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中篇】愿②

第零天

01.

 

我缓步走在陡峭的路径上,这些蜿蜒的线条分布在近乎垂直的山壁那唯一有些倾斜的地方,七扭八歪好似迷宫要把我带入未知的绝境。除了迷路这一致命威胁,脚下松动着的岩块,头顶盘旋着的渴求着我快些成为腐烂枯萎的尸体的秃鹰娜,以及下脚处空间的狭窄……这里的环境似乎潜伏着无数的危机,似乎稍不留神我就会被恶魔拖进无尽深渊。

 

不过好在,我到目前为止虽然几次踩塌了碎石堆,也重复走一个地方三次,但好在我没有失足落崖,水壶里也有很多清水可以饮用,并且最后还是有了些进展。

 

对,我是指,我有了些进展。

 

在终于勉强的找到一块可以让身体平衡的缓和地带后,正打算休息的我在这狭窄并且濒临天空的容身之处找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隐隐约约的,在光的照耀下,山谷的狭缝之中呈现出了凹凸不平的刻痕,那些工整的组合在一起的痕迹不像是自然的风吹雨打造的成果。

 

我伸出一根手指勉强挤进那狭窄的缝隙,轻轻抚摸这些刻痕,指腹传来的凹凸感让我感觉到一丝庄严——大概是因为四周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的威严带给我的肃穆感,又或者是因为……这里是曾经信奉过基拉祈的人们所打造的供奉神明的圣地,我置身其中,仿佛能感受到千年以前,虔诚的人们踏着危险的山脉攀登到顶峰,向神明诉说着自己的心愿并祈祷家族的平安。

 

我将这些刻痕抄写在我的笔记本上,照着维克多给我的字母表一个一个的翻译,第一个单词大概是“神明”的意思,第二个单词则是“人类”,第三个单词是“希望”亦或者“愿望”。至于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单词,我并没有找到一模一样的,毕竟这数千年以前的村落早在当年的纷乱时期被战火所埋没,虽然听说有幸存的后裔,但似乎多半是年轻人,古老的习俗和语言还没有被传颂完整便失去了故乡,而目前维克多给我的这份单词表,已经是他能寻找到的最详细的一份了。不过所幸我虽然没发现一个与之一模一样的单词,却找到了另一个与之十分相似的,只比细缝里所刻下的那个单词少了一条横线,这个单词是“引领”,我觉得这十分贴合信奉着基拉祈的人们的心声,兴许那条多余的横线只是刻下这句话的人的一个不小心的产物也说不定呢,虽然那条横线时刻的那样深。

 

也就是说,这句话的大概意思应该是“神引领着我们的希望”或者“神能实现我们的愿望”之类的吧?我听这附近的原住民说,很久以前村落里来祈祷的人们有着“把手伸进刻着神言的狭缝中默念愿望,以此来传达自己的心意给神”的习俗,不过如今的居民早已没有了这种信仰,而那些有关神明的习俗也都成了传说。

 

我感到内心深处似乎传来一声感慨,然而我张了张嘴,搜寻着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思路,却最终只碰到了一个个死结,于是我放弃了说多余的言语,坐在旁边的一块扁平岩石上,掏出水壶砸了一口水。

 

已经找到了供奉神的场所,根据维克多给的资料来看,离寻找到真正的基拉祈的场所应该已经不远了吧。据资料上说,基拉祈作为神明,却似乎在人类面前多次现身,并和人类保持着友好交往……但是如此善良的神却在后来失去了信徒,对此现今的研究并没有给出什么说明,毕竟曾经信仰基拉祈的村落太少,又大多分布在危险又难以生存的地方,所以现世能找到的资料真的是少之又少。并且,这其中的信息能信任的也只有那可怜的丁点。

 

如果没有维克多的话,三年前踏入对基拉祈研究的我可能到现在还如大海捞针一般茫然且毫无进展吧。

 

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一口气,维克多是个好人,也是个可怜人……唉,这“可怜”的大部分原因也都是因为我的过失,我明明欠了他那么多,甚至刻意的避他不见,他却坚持着寻找我并找到了我,只为了让我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一个原谅。

 

我感到胸口有些发闷,说不清是苦涩还是酸楚的感觉萦绕在心头,我垂下脑袋,竭力忍住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我清楚这是愧疚,这是不甘和悔恨,而我也明白,我更应该去完成此时我该做的事情,既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维克多。

 

我看向远处的山峰,那尖端如同刀一般刺穿云霄,我能够想到站到那上面时令人窒息的高度带来的恐惧感。但我必须前进。我大概估算了一下我到达山顶的距离,应该不会很远了,大概还有半天的路程。但是越往上走,危险的系数就越高,山上已经没有多少掩体,我很容易就会成为野生精灵的目标,而且路途的坎坷可能是我一不留神就落入深渊,这个高度摔下来恐怕是必死无疑的吧……

 

如果琳在的话就好了。

 

我突然开始想念起我的比雕,虽然在这种时候想起她让人有些愧疚,但是正如维克多当年对我说的那样,人没有精灵是很难前行的。维克多曾经因为我把精灵释放了的事情而大加指责我,那时候我感觉他所有的火气笔直的冲向我,仿佛要把我烤成焦炭,我本以为他的火气会是因为那件事情朝我发泄,可没想到他却是因为关心我的安危而怒火冲天。就连这次也是,在我挂掉实况接收器前,他还对我说:

 

你手里没有任何精灵,这趟路会非常难走,如果感到困难中途放弃也是可以的。”

 

他还曾经要借给我自己的精灵,可是很早以前我就下定了决心,不再和精灵有接触了,作为一个曾经的训练师,留下了那样可恨的伤疤,我早已没有脸面面对任何一只精灵了,我不想,也不能做到驯服他们,那样的话,我也没有资格去做训练师,去拿着装有精灵的精灵球到处游走了吧。

 

我叹了口气,望向天空,正午的烈日已经缓和了许多,炽烤着岩石的热度已经降下去了,多余的胡思乱想毫无意义,现在,无论怎样的危险,只有身为人类的我还有可能行进,我就不会放弃。

 

毕竟,我的生命,我的信念,只为了那一件事而生。

 

毕竟,早在几年前,我就应该为自己的罪责而死了。

 

TBC

评论(3)
热度(3)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