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中篇】愿③

【把之前的第零天打成第一天了,还有两节第零天结束,明天(今天)发】

第零天

 

02

 

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从一开始断断续续的在一些平缓的地方摸索到一些刻着神言的疑似祭祀的场所,到现在随着海拔的升高而在只有乱世枯草堆砌起来的小径上寸步难行,荒芜和危险一点点的私下伪装,完全暴露在了我的眼前。

 

与其说是走在蜿蜒的小径,倒不如说是在断崖间横行,没走几步的平缓就被横断的裂痕阻断,另辟蹊径或是鼓足勇气飞跃那仿佛能吞噬人的巨口,我不断地进行着这两个选择,在生与死之间玩着生命的游戏——我想,我宁愿拼上生命,也绝不会选择后退这个备选选项的。

 

听起来很帅的发言,此时在我心里却显得有些无力。

 

我仰头看向天空,这宽广的蔚蓝衬着无垠的土地,夹杂在浩瀚两者之间的狂风呼喊着狂吼着咆哮着撕扯我的衣襟和耳畔,让我不禁想要捂住耳朵仓皇逃跑,可是我还是咬着牙前行,即使我在这天地间无比渺小。

 

断壁、枯草、倾斜着的碎石堆,稀疏的植被散散落落的分布着,争抢着这贫瘠的山脉一切可以汲取的养分……这里死气沉沉,仿若一无所有。只是怪石林立,小路重叠交错,又被斜峰和裂缝阻隔,蜿蜒着盘旋着的山脊漫漫看不到头。

 

其实我从刚才就有些奇怪这里的环境,自从我见到的最后的那个祈祷场所之后,就再也没看见过人工的痕迹。想来他们的祈祷仪式可能到之前的某一处就是尽头,可是据维克多所给的资料所言,最终迎接神降临的地方应该是在山的最顶尖,人们聚集起来双手合十,在巫师的言语和烟花绽放的噼啪声中祈祷,当最明亮的星辰被烟花染上七彩的斑斓,基拉祈便回应人们的愿望降临。当然,经过我和维克多的多次推敲猜测,这个仪式大概以前是人们庆祝的习俗,之所以能召唤基拉祈,大概是某次庆祝的时间与基拉祈苏醒的时间重合,于是便改为了请神仪式。

 

但是无论这个故事的渊源是怎样的,人们曾多次在山顶频繁活动这一事实都不会改变。可是如今这里带给我的只有荒芜,以及危险的地势和参差乱石,仿佛有人刻意把这里弄成这副模样好叫人寸步难行一般。这让我很难想象千年以前曾有人在这里活动,因为这些路径根本不是人能走的。

 

或许是因为后来流离失所的原住民在放弃了对基拉祈的信仰后而很少来山顶活动,加之时间的推移才把山的高处再次磨成了锋利的剑刃,可是原先在山里生活着的野生精灵呢?按理来说,精灵频繁的活动应该也会造成方便行走的路途,我在山腰处曾经看到过很多这样的兽径,它们也确实帮助了我成功走过了一些危险地带,然而来到濒临山顶的地方,这些兽径却烟消云散,仿佛不曾出现过一般。不过想一想,事实上,我走到现在,连一直在路上行走的野生精灵都没有看见过,明明在山腰还时不时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看见他们敌意的眼神和矫健的身姿……

 

难道这片地带,已经荒芜到连精灵也不肯居住的地步了吗?

 

正这么想着,突然听到上空传来一阵长鸣,本就狂放的气流变得更加躁动,仿佛有谁可以的煽动起了它们。

 

我仰头,看到天空的高处一个黑点逐渐逼近。

 

——是一只勇士鹰。

 

那健硕的身影犹如飞驰的箭矢一般朝我飞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已经缩小了和我的距离,让我把他的一切都看得真切——那硕大的翅膀延展开来似是能够遮天,赤红和黑蓝的羽毛在边界交汇成一团,斑斓的尾部和其身躯上清晰可见的伤痕代表着荣誉与骄傲。

 

显然,这是一只有着无数战绩、健硕而又勇敢,敢于搏击长空的勇士鹰。

 

而从他那锐利的闪着金色光辉的尖爪此刻正朝向我弯曲的情况来看,恐怕他把这个瘦弱毫无营养的我,当作这荒野上唯一可以捕捉的——猎物。

 

03

 

有时我常想,厄运和罪责常常同时降临,这恰巧是很不幸的事情。

 

而我现在这种状况,就恰恰是这种不幸吧。

 

在利爪碰到我的脑袋之前,我及时从短路的状态回归,并猛地冲了出去,毫无方向,毫无目的,仅仅是本能的避开了危险,向着未知的领域猛冲——一路磕磕绊绊,碎石和枯草无时无刻不放弃成为我的阻力,每一步都会激起暗灰色的石子擦过我的运动鞋,在上面留下斑驳的痕迹,更有甚者会跳到我的脚腕划破薄袜,企图为我增添一些伤痕。坎坷的上坡加之残崖断壁,我没有思考的时间,只是不停地转弯和攀爬,却无法摆脱我身后挂起猛烈强风的翅膀。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感觉我的呼吸都急促了起来,浑身的细胞叫嚣着释放热量,心脏剧烈跳动为我的全身供给血液,肌肉鼓动着促使我连滚带爬跑得更快——只有大脑是彻底放弃的存在,在我的头里没有丝毫反应,苍白的犹如陷入云海。

 

勇士鹰高声尖啸,翅膀猛地一拍更加勇猛地冲了过来。我明白我需要做点什么来阻止他,哪怕只要为我争取一点时间。

 

我猛地一个急转身刹住车并向左摆身,在金色利爪擦过我脸颊之际,狠狠地把肩上的背包甩了过去,一下打中勇士鹰的脸颊并把他狠甩出去,这一招虽然没对这结实的大家伙产生什么伤害,但却成功地让他呆愣一会。趁此机会,我拾起背包,向着来时的方向跑走。

 

然而事实上,这并没有什么有效的作用,很快,我就听见了身后不远处,勇士鹰那愤怒的咆哮。

 

我偏过头,歪歪斜斜的一边小跑一边看着他的动向,以保证必要的时刻可以及时作出反抗——不过勇士鹰接下来的举动却让我这个想法仅剩的一丁点作用也消去了,只见他长啸一声,双翅猛地一挥,无形的波动震动着周围的空气直朝我袭来——空气切裂,如果被命中恐怕我会身首异处吧。

 

来不及多想,我猛地向旁边一跳,飞跃着想要逃离这致命一击——

 

结果是,来不及看到四周情况的我,朝着旁边的断崖,侧身跃了进去。

 

脚无法着地的不安和身体悬空的恐惧让我一下慌了神,我失去了理智,惊叫着慌乱着四处乱挥我的手臂,企图抓住一点点能够拯救我性命的东西。

 

然后我找到了。

 

一颗脆生生的,纤弱的树枝横向生长在断崖上,那弱不禁风的外表让人不禁想称赞敢于生长在这里的她的伟大,更何况此时此刻她还成了我的救命稻草。

 

不过现在,我大概是没有办法多想这些吧。因为很显然,从那微弱的“咔嚓咔嚓”声来判断,她大概是无法长时间承受我的重量的。

 

而此刻,我的脚下,正是万丈深渊。

 

咔嚓——

 

我焦急地四下寻找,企图在这坑洼的悬崖壁上找到一个下脚处。

 

咔嚓——

 

落日的光辉洒在我身上,仿佛在哀悼我最后的生息即将离去。

 

咔嚓——

 

我要死了吗?——不!不!我还、我还不能就这么死去!如果……是为了维克多,为了多拉格的话……

 

咔嚓——

 

我还……不能死!

 

落日的余晖缓缓下移,我挣扎着向下看去,突然,一丝希望在我的心底重燃。

 

在黄昏之光的照射下,岩崖壁上呈现出了光滑的轮廓,而这轮廓里又包囊着些许暗影,很显然,这大概是一个凹进去的、勉强可够我下脚的凹壁。

 

这就够了。

 

我缓缓地替换双手,一点点的朝那里挪去,树枝的喀嚓声越发清晰响亮,我甚至不敢抬头去看自己到底是多么的身临险境……突然,我感到勒着手心的力量似乎有一丝松懈,情急之下我猛地松手向那个凹坑跳过去,而树枝似乎因为我突然放手而猛地一弹,来回摇摆几下终于折断,落下了黑暗不见底的悬崖深处。

 

我猛地一屈身,抱成一团缩进了那个凹坑,虽然不能精确的预估位置导致手背不小心蹭伤,但还是落入到了这个安全的下脚处。

 

命,暂时是保住了。

 

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沿着石壁坐下小憩。

 

刚才的那些危机终于过去,我的身心不禁都产生了一种难以言喻的疲惫感,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也不擦拭自己额头冒出的冷冷虚汗,只是打着哆嗦瘫软在了地上。

 

真是要命,虽然这种身入绝境在我踏入寻找基拉祈的那一天起就断断续续的遭遇,但每次死里逃生都几乎让我怕出一身冷汗……然而无论如何,我总还是要前进的,毕竟我身上背负着这样的使命,即使不是为了维克多,我自身的愧疚也无法使我抛下它。

 

所以,我仍然不会放弃。

 

简单地休息中我收拾了一下因为一系列危机导致近乎崩溃的心情,向这个凹坑里面望去。

 

出乎我意料的,这里竟然是一个很深的洞穴的入口,里面漆黑朦胧,却没有让我感到恐惧,反倒觉得这黑暗庄严肃穆,让我心生敬意。

 

出于好奇,我从背包里拿出手电筒,朝里面照射了一下,一条通路随着光粒子的跳跃出现在我的眼前——蜿蜒,狭窄,似乎一下照不到尽头。这般艰难和漫长的路程使得我产生了想要放弃探索这里的想法。

 

但是,也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了吧。

 

除了这个洞穴,四处都是光滑的岩壁,除非我能生出双翅,否则是寸步难行。

 

可是这个洞穴……真的不会是什么野生精灵的家吗?

 

想起刚才的勇士鹰,我不禁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液,喉咙里传来淡淡的血腥和苦涩感。

 

……算了,就算不前进待在这里也迟早会饿死,或者被其他精灵发现攻击,不如拼一拼运气吧!

 

我心一横,重新把包背在肩上,嘴里咬着小手电筒,双手紧紧抓着地面向前匍匐,勉强挤进了这个洞穴。

 

很寂静,很绵延,不像是什么精灵的巢穴,洞里的四周也都很光滑,像是被水滋润过一样。我一边朝前爬着,一边感慨自然界中竟然也会有这样的地方存在。

 

滴答。

 

似乎是回应我的想法,我突然听到了水滴滴落的声音,这让我不禁有一丝欣喜,急忙探身想要寻找这声音的来源,却一下子撞到上面的石壁。这一下痛得我一个瑟缩,又撞到了右边的石板上,手电筒不幸因为我的尖叫而滑落,滚到一边。

 

我急忙爬过去去捡手电筒,但当我拾起它还没有心有余悸时,却突然感到身体失去了支撑力,仿佛……

 

啊,我身下的地面崩塌了。

 

于是,我又再次陷入失重的状态,黑暗伴随着不断泄下的沙粒击打我的脸庞,我感到痛苦,感到无能为力。

 

我伸出手,渴望抓住,却什么也无法握紧。

 

黑暗中,唯有手电筒那微弱的光芒。

 

细小的微光,把这里照亮。

 

此时此刻,我在——

 

TBC

评论(6)
热度(2)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