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短篇集】我还没想好标题叫啥·前言

       其实是准备给某位傻群主【不知道多少星期前的】生贺,后来一直卡文,不过主要人物的设定大概都在那中形成了。

       后来考虑了一下,觉得这些小家伙的故事不是我一个短篇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于是决定改成短篇集,在这里放下前言。

       我究竟给高考后的我找了多少事情啊!!!【捂脸】




前言·无趣的发电厂里那些不安分的普通精灵

 

当我缓过神来,迎接我的还是被各种电系精灵以及机械设施所释放的电磁波蒸发了近乎全部水分的干燥空气,以及远处雷电球和顽皮弹们的大呼小叫——这些无时无刻不处在兴奋状态的家伙总是会来个出其不意的大爆炸,而且通常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轰鸣的爆破声响彻整个发电厂后,那些激动的家伙还不会满足,通常会在我们惊慌失措地从外面搬运沙土灭火的时候齐声高喊着“再来个大的!”,然后便又是一系列的爆炸。

 

“轰——”

 

“轰轰轰——”

 

看吧,这不是很快就应验了吗?

 

我叹了口气,向着爆炸的声源处慢慢的飘过去,不时的有一些同伴从我的身边来来回回的飘过,我们两边的磁铁或是排斥或吸引的影响着我们运行的轨迹,让我们呈蛇形的歪歪扭扭的前进着。

 

“呦!呆一!”他们这么称呼我道。

 

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在这座无人发电厂里,几乎所有的小磁怪都是以编号为名的,不过说实话,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只能数到十,所以我们通常会取一些其他的特征来装饰一下我们呆板可怜的名字。

 

譬如我,我的名字叫灰一,顾名思义是取自我身体的颜色,除此之外跟我亲近的另外九个小磁怪分别叫灰二灰三之类的,而面对其他关系一般的小磁怪,就是另一组以十个数字来命名的家伙们了。

 

至于为什么我总是被叫成呆一,这主要是因为我平常总是沉默寡言,加上一副呆板的样子,就有人给我起了这个外号——我倒是不介意这个意外有些亲昵的绰号,不过讲真得,这里的小磁怪哪个不是带着一脸呆样傻愣愣的在这个无聊的地方飘来飘去的呢?而且,我虽然总是看上去在发呆,但事实上那时我在进行深刻的思考,那些成天只知道飘来飘去互相传递电磁波的磁怪们或是在地上滚动不停搞着大爆炸的顽皮弹又怎么可能理解我身为哲人高深的思想呢?

 

想到不被理解的自己是那般孤独,我不禁深深地叹口气,独自一人接着向爆炸声源处前行。

 

出乎我的意料,发生爆炸的地方并没有产生火灾,只是那些异常激动的雷电球们又在一方商议之后不知跑到哪里去进行下一次爆破行动了,只留下一片炭黑和焦糊的味道。

 

可能是因为他们之前引发太多次灾难引发民愤后收敛了一下吧。我这么想着,转身准备离去。却听到上方传来一声巨响。

 

“咣——”

 

金属撞击在一起的声音十分沉闷,像是躲在乌云中突然炸裂的惊雷,不过这并没有吓到我,毕竟我已经习惯了这帮闹腾的家伙,而且,这金属的撞击声,不用说,肯定是那三兄弟。

 

我抬头望去,果不其然,那三个兄弟正一脸严肃而又认真的互相对视,片刻之后,他们三个同时点头,然后不假思索的向着彼此撞去。

 

“咣——!!!”

 

三个人同时被巨大的冲击弹开,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之后磕在了墙壁上,然后直直的坠落到了地面上。

 

看着三个人的独眼同时变成了叉号,我决定为这些不知消停的吵闹家伙默哀一秒钟来表达我对他们终于不再闹腾的喜悦之情。

 

这三位小磁怪分别是钢一、钢二和钢三,对,是以属性来命名的家伙们,而且是现在唯一一组不是由十位小磁怪组成的组合,跟他们的名字一样,这帮家伙们真是坚硬的可怕,他们每天都在进行着刚才的事情,而且往复数次知道累了才罢休。我想,他们之所以这么傻气的干这种事情,大概是因为他们的身份和大部分小磁怪都不一样。

 

如我所说的,他们是三个兄弟,是在这个发电厂里数百个小磁怪中知道自己来历的磁怪们。他们说,他们是有父母的人——一位是三合一磁怪,另一位则是一坨紫色的不明粘稠物体,我谈不上那叫什么,他们也不清楚那叫什么。总而言之,他们是来自外面世界的,是从人类手中得到自由的三只精灵,当然,这是他们自称的,真假便不得而知了。虽然他们当年的确是很突然的闯进了大家的生活,但是,作为一只不知何时诞生又是如何诞生的磁怪来讲,这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还记得不知道多少年前,当我有了意识并睁开独眼的那一刻,自己就在这个发电厂里悬浮着了。我的名字还是当年一位好心的三合一磁怪给我命名的,他没问我是怎么来的,因为他心里很明白,我和所有小磁怪一样,也和他一样,是回答不出这个问题的。

 

提到三合一磁怪,就不得不顺带提一下这三个兄弟为何会干出这种傻事来了——对,他们想要进化。可问题恰恰出现在这里,那就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进化,就算请教过这里的三合一磁怪前辈,那些有着三个脑袋的精灵的其中一个也只是略微感慨了一下当年莫名其妙就被吸引在一起进化后的事实,然后低下头去问另一个,而另一个又回去问自己身体旁边的另一个,偶尔他们还会有些不合,于是……三合一磁怪就会在自己的三个脑袋胡乱释放的磁场中左摇右摆,最后直直的下坠。要我评论这件事,我只能说同一个身体吵架这件事真是诡异。

 

所以,没有人能为小磁怪的进化作出解释,这使得一直信誓旦旦要进化为一体的三兄弟们有些垂头丧气。不过后来他们寻找出了自己的路子,对,就是通过不断撞击的方式……他们相信这样单纯粗暴的物理方式一定能突破一切界限,早早让他们成为一个整体,成为一个狂拽酷炫的三合一磁怪。

 

于是他们就这么撞了一年,在给身体制造出了无数创伤之外,我觉得他们所获的东西就只有智商下降了。

 

正当我寻思着要不要下去帮一帮这可怜的……不知道是钢一还是钢二亦或是钢三的时候,一阵青白色的电流狂暴的沿着墙壁袭来,随即我和这三个还在昏迷中的兄弟们在一声暴喝中被强大的电流吸引而去,猛地冲到了那个发出这道电击的倒霉鬼身上,与他结实的肌肉装了个满怀。于是又一声暴喝响起,更加激烈的电流闪着青色火花袭遍了我的全身——不过对于以电气为食的我来说,这算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了,虽然艾力克的电气总是带着狂躁和不满,和他本人一样。

 

“艾力克,你就不能安分点控制好自己的电流吗?被随意的吸引来吸引去我也是很头疼的。”钢系兄弟中的一个略有不满的讲道。虽然我想他大概不是在报不公而是单纯的因为自己的进化之路被人打断而不爽,不过要是没有电击兽艾力克的电击,他大概现在还是晕着的吧。所以多少也算是因祸得福。唯一倒霉的是我才对,竟然打断了哲人的思考,这无异于是在我们精灵思想的进化上放上一块绊脚石啊!

 

不过我想我应该清楚艾力克暴怒的原因,八成是他的小儿子沃尔特,那个调皮鬼从会跑的那一天就开始不安分,拿着顽皮弹作投球游戏,跑到我们磁怪堆里释放电流——天知道他做过多少令他父亲头疼的危险事情,这小家伙能一路成长过来也多亏了发电厂里精灵们的仁慈,你能想象平常兴奋异常的雷电球们强忍着爆炸的冲动被砸到墙壁上时那一脸暴怒的模样吗?好吧,其实和平常的阴沉没什么两样,甚至脸更臭了一些,不过他们到底还是容忍了小孩子的无心之举,哈哈。

 

“抱歉,螺丝帽一号,沃尔特戳了我的鼻孔……就在刚才我打盹的时候。”艾力克强忍着冲天的怒火把我们一个一个从身上拽了下来撇到空中,看着我们是展出电磁浮游稳定下来才气哼哼的开口道。

 

这也就难怪了,艾力克的臭脾气全发电厂的人都清楚,更何况熟睡中被人吵醒的时候,睡觉时间可是绝对不能被打扰的禁忌,也难怪艾力克会对着他宠爱的儿子发火了。话虽如此,我自己是不具备睡觉这个功能的,所以我不清楚被吵醒是多么大的痛苦就是了。

 

“我是钢三。”刚刚开口的那个小磁怪整了整自己头顶的螺丝道,“你就不能好好的分清这里的小磁怪们吗,艾力克。”

 

“妈的,你们全都长得一模一样,鬼才分得请你们啊!”因为刚才被自己的儿子触怒的艾力克显然心情很不好,咬得牙齿吱嘎作响,还往地上啐一口,他骂道,“你们他妈的就不能给自己弄点能分清的特征吗?偏偏在这里怪我!”

 

“当然有特征能区分我们,艾力克。”钢三对于艾力克的粗话充耳不闻,慢悠悠讲道,“我比其他磁怪都硬许多,你砸我一拳,如果手骨断了,就知道我是钢三了。”

 

老实说,钢三有没有抖M倾向我不是很懂,但是艾力克肯定不是个抖M,不过他倒是彻底被钢三弄得语塞,于是低头骂骂咧咧了几句,转身,大概是去找他的儿子了。

 

电击兽艾力克,这个比其他电击兽大上一倍,并且浑身布满战斗疤痕的暴躁狂和钢式兄弟一样是从外界来的,具他所说,是他曾经的大哥,也就是他主人有意让他到这个岛上的发电厂来的,大概是觉得他跟了大哥很多年,想让他重新回到自由之身,找个老婆好好过日子。而艾力克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很快就获得了这里一只雌性电击兽南茜的芳心,两人的生活还算不错,除了每天放出高强度“闪光术”之外也会有些小摩擦。不过南茜很能纵容艾力克的脾气,而艾力克也尽力不辜负她的期望变得稍稍安分了一些,虽然还是会动不动就炸着毛乱放电击,然后被一群因为电流而吸引过来的磁怪埋起来,然后暴怒着释放电流吸引更多的磁怪。

 

后来他们有了很多孩子,其中有十二个儿子,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大儿子还是现在这个淘气的小儿子,全部都被取名为沃尔特,据说这是因为他主人让出和艾力克谈起今后的生活时讲到会为艾力克的儿子取名沃尔特,于是懒得动脑的傻艾力克就全部为自己儿子取名叫沃尔特。每次他想找自己儿子的时候,就会大喊一声这名字,然后一堆大大小小不知道是老几的沃尔特就会全部围上来,这个时候艾力克就会喊:“鬼让你们全部过来了!都滚!老子叫的是沃尔特!”

 

不过,别看他的日子过得还算美满,子孙满堂,可是刚来的那会他可是很不适应。具他所说,他的主人是个老烟鬼,而他也随着他主人沾染了烟酒这些始人类乐在其中的东西,并且还上了瘾。所以刚来的那段时间里,没有烟酒可以享受的他近乎崩溃,每天都狂躁着把所有人都当成敌人,战斗的事情经常发生并且次数数不胜数,直到南茜,唉,我真不清楚这个好姑娘看上了艾力克哪点,直到南茜亲近艾力克,并一直鼓励他,他才戒掉那恶毒的瘾。

 

后来他们有孩子后,艾力克就更加的勤恳安分起来,他时常在后代的包围下激情四射的讲着自己以前和主人一起行动的日子,并且讲得绘声绘色,慷慨激昂,加上他的肢体语言很是丰富,使得这个故事会氛围慢慢,其他种族的精灵也常听他将这些东西,我也算是常客之一,毕竟成天在这里悬浮实在是无事可做,偶尔听听外界的故事也是好事。

 

他讲他的老大哥,据说那个男人有着壮硕的身体和冷酷的外貌,不过对艾力克很好,给他烟酒食物,和他谈人生,他们是真正的好哥们,在暗黑的小巷里,他的主人拿着人类特有的金属管子和别人战斗,那勇猛的身姿每次都让艾力克沉醉,当然,还有那个可以发射火花的金属管子。艾力克说,别看它发射的东西那么小,威力却不比喷射火焰差。

 

那才是纯爷们儿!艾力克这么评价自己的大哥。

 

虽然在场的人包括我都不清楚爷们儿是个什么东西就是了。

 

但是艾力克肯定是受他的老大哥影响不小就是了,他的口癖,暴躁的脾气和好不容易解除掉的烟瘾,估计全部来自他大哥。

 

艾力克戒掉烟瘾后的十年里都没在捅什么篓子,也不去滋生不安分的因素,也很少朝别人发火……直到南茜去世的那一天,他又彻底变回了以前的那个狂暴的疯子。

 

那天雨下的很大,他失魂落魄的把南希冰冷的躯体搬到发电厂外的土地埋了起来,然后默默的蹲在坟头旁边讲着些什么,他的两指向前夹了一下——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这是他取烟的动作,但是当时没有烟,只有我们这些精灵互相看着,在发电场不曾有过的寂静氛围中沉默下去了。

 

除了艾力克。

 

他不顾被浇湿的身躯,突然狂吼了一声冲回了发电厂,用全身的力量撞击自己能看到的一切精灵和设备,但是精灵们都回避开来,即使被撞到也一声不吭的避开,而设备更是以冰冷和坚硬回应了他,于是他更加崩溃,无数青色电光,乌云间炸开的雷光交错,他狂啸着来回乱冲,我们的心都沉闷在这声声悲鸣里。那一刻,我们都做好了万全准备来阻止艾力克可能做的任何冲动的行为,包括他可能会轻生这一点。

 

拯救他的是沃尔特,是他的小儿子沃尔特。

 

那还不懂世间悲切,不懂新生,不懂死亡,不懂愤怒和悲伤的捣蛋鬼突然的抱住了自己的爸爸的腿,想像往常一样和父亲做游戏,他嘴里还咿咿呀呀的讲着听不清晰的话语,纯粹的双眼闪烁着顽皮的光芒,他的父亲起初只是减缓了速度拖着他,依然做着漫无目的的冲撞行为,可是那淘气鬼竟然攀上了艾力克的肩头,双手捂住了他父亲的眼睛……

 

那一刻,艾力克哭了。

 

在他儿子无意的庇护下,他终于放下了躁动不安的心情和悲切,痛苦不堪,嚎啕大哭了起来。

 

后来,他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做的事情仅是在一旁看着他的小儿子玩耍,有时候小沃尔特过来得时候,他会哼唧两声,示意小沃尔特回去接着玩,然后他就安静地注视着,仿佛整个世界都只剩了这个小家伙一只精灵。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久,艾力克究竟是怎么恢复过来的,何时恢复过来的,我们已经忘记了,只是有一天,他突然抱起了自己的小儿子,又开始玩起了从前他们玩得飞高高游戏,那一刻,悲凉和安静的气氛彻底的从发电场力撤走,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只是不知道艾力克,是否真的松下了这口气。

 

这就是我们的发电厂,在人类的口中,它大概被称为“新紫堇”。它坐落于大浪所包围的孤岛下,是我们这群电系精灵的栖息地,它很无聊,除了每天因为雷电球爆炸而烧焦的位置外,它一成不变。而不幸的是,这里的精灵大部分也都是死板到不行,性格和行为都无法改变,还特别爱折腾的家伙们。

 

不过,这里的故事,却在每一天都悄然改变着。

 

欢迎来到——这个无趣的发电厂,现在,要听听我们的故事吗?

评论(1)
热度(1)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