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长篇】时间洪流·卷二·十五

“传说天望举目无亲,他在幼年还是迷你龙的时期被一对哈克龙夫妇捡到并抚养起来,但是好景不长,被神改变了家乡地貌的他们在迁移途中遭到了在战乱中杀红了眼的精灵大军,当时那些异常嗜血和残暴的精灵已经不分敌我地厮杀,大地一时间非常混乱。哈克龙夫妇为了保护幼小的迷你龙,将他和一颗属于夫妇自己的蛋隐藏在了一个废墟下的空隙中,随后前去引开附近的敌人。”

 

“‘我们去去就回。’夫妇是这么说的,然而当日暮西垂,月亮东升,随之往复了几轮之后,因为饥饿在废墟下昏昏沉沉的天望始终没等到夫妇,他自始至终都用身体紧紧包裹住那颗蛋,即便他是冷血的种族,没有能够温暖蛋的体温。”

 

“后来,他实在忍不住自己难受的肚子,便将蛋藏好只身前去找些吃的果腹,就在那时候……”

 

“就在那时候,他看见了自己的养父母被士兵残忍杀害的尸体,血液早已凝结在伤口上成痂,恐怕已经死去多时。那一刻,天望悲愤而又绝望,他恨自己没有力量去守护自己亲爱的父母,那一刻他抓狂了一般在已逝的父母身旁游动,拼命地用各种技能轰击旁边的地面。而正是那个时候,当他仰起头,看见了天空中来收割他父母灵魂的骑拉帝纳。”

 

“‘弱小而又可怜的生物。’骑拉帝纳连躲避都没有地完全接下了天望的龙息,‘明明拥有和我以及迪亚鲁加他们那些家伙一样的龙系,但始终是梦幻创造的劣质品。’”

 

“但是天望始终没有放弃,他一次又一次地对骑拉帝纳使用【龙息】,然而掌管死亡的神明却不为所动,反而迎着技能一点一点地接近了他。但是当骑拉帝纳的利爪已经伸向天望的脖子时,那幼小的家伙却一下子从口中释放出了比【龙息】更加凶猛的攻击,这一次释放的技能的力量终于撼动了骑拉帝纳,让他稍微往后退却了一步。”

 

“是【龙之波动】。天望在无人教授的情况下,无师自通地学会了【龙之波动】。”

 

“‘小家伙,你很有趣,要和我做个约定吗?’骑拉帝纳露出了饶有兴趣的神色说,‘我教你如何引导自身龙系的力量,如何变强,你觉得如何?’”

 

“没有人知道骑拉帝纳对此的条件是什么,他们只知道天望答应了下来。后来,这龙系的精灵带着那颗养父母留下的蛋只身一人来到了较为安全的缓和地带,将蛋交给更适合孵化他的人,也是天望的朋友后便只身离开了。那之后,天望唯一的愿望就是变强,变得更强。他不停挑战强大的敌人,直至跃入神明之间。”

 

“让他停下战斗的,是从友人口中得知了蛋的孵化。当他回来看望自己的朋友时,与蛋里孵化出的小迷你龙相遇了,那时迷你龙并不惧怕浑身都是血腥气味,眼神全然变得孤僻冷漠的天望,反而轻轻蹭了蹭他的脖颈。”

 

“有羽毛落了下来,天望用他巨大的双翅拦住迷你龙,泣不成声。”

 

“‘飞翼。’他们听见他说。”

 

“‘他的名字,将叫飞翼。’”

 

说到这里的时候,流氓熊猫停了下来,他喘了口气低下头去,因为他早就发现怀里的素香已经没有动静了,小家伙和当年一样没有支撑到故事的结尾就睡着了。

 

流氓熊猫将她轻轻抱起,向着山顶的方向走去,他知道,她的同伴们一定还在等着她。

 

如果是往常当她醒来的时候,一定会迅速嚷嚷着要听故事的后续吧。流氓熊猫想到。

 

不过这次恐怕……是没有机会再讲给她听了。

 

清澈的夜空上方,星辰闪烁,伴随着涌动的薄云。在冰封山脉的最顶端,这场不为人知晓的故事依旧在吟诵着。

 

十五·云深不知处

 

 

夜莘在衡骨的安慰下平静了许多,她站起身子,因为疲惫而有些劳累的身体微微晃了几下,衡骨急忙上前扶住了她,不过夜莘只是靠了一会对方就摇了摇头,又再次松开手一个人站直了身子。她眯起眼睛,用一股饱含恨意的神情紧盯着前方不远处的密林。

 

“察觉到了吗?真敏锐呀。”片刻之后,那只早就被夜莘发现了的超能妙喵从树后探出脑袋,他轻轻眨了眨自己的异色瞳,然后完全从树后走了出来,根本没有畏惧旁边警戒着向前跨出一步的衡骨。

 

“我想和她谈谈,大家伙~”夙礼微笑着拍了拍庞岩怪的脚,不过对方很显然非常厌恶这个动作,迅速朝后退了一步。超能妙喵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膀,看向旁边阴沉着脸的夜莘,“你怎么天天愁眉苦脸的呀?女孩子总皱眉会长皱纹的哦?而且以前夜礼可不会这样呢,她比你开朗多了。”

 

“你还好意思提我姐姐吗?”夜莘冷漠地回答了一句,“我不觉得有什么和你好谈的,反倒是你这样孤身一人出现在这里,不怕我立刻抓住你送到公会吗。”

 

“不怕啊,毕竟一旦我失踪,上面的那些家伙肯定会有所察觉。”夙礼淡然地耸了耸肩,“倒是你如果做出这种鲁莽的行为,就不怕那些家伙吗?”

 

“我、我才不会害怕!”

 

“诶呀……”明显刚才就是被吓到了吧,夙礼双臂抱怀,饶有兴趣地看着突然大吼出来的夜莘,“老实承认又不会怎么样吧。毕竟被一个个强大的精灵那样看着,我觉得是个人都会害怕得不得了。”

 

“闭嘴吧。”夜莘冷漠地回应了一句,她定了定神,看了一眼夙礼又回头看了看衡骨,遂而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同伴,“我去去就来。”

 

在庞岩怪担忧地目送下,妙喵猛地向前走了几步来到夙礼面前,超能妙喵也很识相的跟着对方走了起来,二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夜莘焦躁不安地踩着脚下的积雪,直到走入了密林,不会被衡骨看到后,她猛地转身跃起,一头撞向了夙礼。

 

“啊啊啊痛痛痛……”突如其来的攻击让夙礼一下子跌坐在了雪地上,夜莘压在他身上,异常愤怒地用拳头砸向对方,夙礼只好用双手护住脸来避免自己如花似玉风流倜傥的帅脸不会毁容。

 

“混【】【】蛋!混【】【】蛋!”夜莘一边打一边骂着,直到最后她筋疲力尽气喘吁吁,才从夙礼身上蹦下来,在一旁站定。

 

超能妙喵这才缓缓拿开挡住脸的双手,然而还没等他开口,夜莘就一拳砸到了他脸上,夙礼“嗷”的一声叫了出来,一下子站起了身子。

 

“喂喂喂!打人不打脸的呀!”

 

“没打死你就不错了。”

 

“……你是格斗系吗?怎么都拿拳头打人的。”夙礼非常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脸,暗自祈祷不会留下什么伤疤。

 

“少废话,你有什么想说的?赶紧说完滚蛋。”夜莘显然没好气地回答。

 

“女孩子这么凶以后会嫁不出去的啊。”夙礼叹了口气,不过换来了夜莘更愤怒的眼神,不过超能妙喵只是眨了下眼的功夫便换掉了脸上不正经的表情,极为严肃地看向了夜莘,这让妙喵愣了一下。

 

“我和你一起回家族吧。”夙礼这么说到。

 

“你……你说什么?”夜莘显然感到不可思议,她瞪大了眼睛看向夙礼,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随后疑惑地问道,“你真的是夙礼?”

 

“我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冷血无情、弃家族于不顾的垃圾夙礼。”异色瞳的超能妙喵叹了口气。

 

“你就是。”

 

“……总而言之,你说家族出了情况对吧?那等我陪我的朋友走完最后一趟,我会来找你,到时候你想把我就地执法还是和我一起回去请随意。”

 

夙礼说完,便冷静而又沉稳地看着眼前的妙喵一点点睁大眼睛,用不敢相信的眼神愣愣地看着他。

 

“为什么……在外面过这种没有意义的生活,不是你自己想要的吗……事到如今……”夜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自己的语言,破碎的词汇随着内心所想尽数涌出。

 

“因为我还带着‘夙’这个名字吧。”夙礼眨了眨眼睛,郑重地回答道,“虽然不认可那群老家伙固执己见的想法和肆意安排人命运的手段,但是我……这份叛逆不该施加于夜礼,即便为了她,我也该回去了。”

 

“……你不是不爱我的姐姐吗?”夜莘垂下头,语气在颤抖。

 

“但她依旧是我重要的人。”

 

风悄无声息地掠过,当夜莘再次抬起头的时候,那只超能妙喵已经不见了,只剩下这密林重叠的树影,模糊了边际的雪白。到底什么才是你真正的心意呢?妙喵不自觉地这样想着,她的耳边又回荡起了夙礼最后的话语:

 

“对啦,作为出来游历多年的前辈,给你一个忠告:别再执着于空间和时间的研究了,不如看看现在的你身处何处,那些被老家伙们称作徒有其表的东西,其实才是最会带给人幸福的存在。”

 

是这样吗?她沉吟了许久,此时夜莘已经走出了密林,正遇上迎面来迎接她的衡骨,高大的精灵低下头,眼神关切。夜莘凝视对方良久,忽然笑起来。

 

也许,是这样吧。

 

 

“啊,夙礼,你之前去哪里了?”

 

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超能妙喵很显然心情舒畅地回应了玉绒的疑问,他看到灰鼠旁边站着两只七夕青鸟,玉绒向他解释道:

 

“这是飞翼先生派来送我们回去交任务的支援,他们是君问兄妹,哥哥叫知梧,妹妹则是知由。”

 

“这次的任务就放心交给我吧!我可是我族里速度数一数二的人!”妹妹君问知由很显然非常兴奋,拍打着翅膀绕着夙礼转了好几圈又冲了回来,亲昵地蹭了蹭自己的哥哥,“对吧哥哥!”

 

“护送的任务除了飞得快也要稳啊。”哥哥君问知梧有些无奈地用喙轻啄了一下妹妹的脑袋回应道。

 

“现在人都到齐了吧?”玉绒看向带着深邃目光看向远方的素香,又看着饶有兴趣盯着两兄妹的夙礼叹了口气,他将手中的一根长长的羽翎收好,招呼大家,“那我们出发吧,总之先把阳光烈焰接回来,夙礼,你要好好负责带路。”

 

“知道了。”夙礼说着来到了哥哥面前,对方俯下身子示意超能妙喵上来,而妹妹则早就扶好了素香,跃跃欲试着拍打翅膀,似乎随时都要起飞。

 

是啊。夙礼想到,此刻这人这雪以及这座山……哪一点不比老家伙形容的世界要绚烂得多呢?

 

黎明升起,在那云彩浓厚的天空中,两个影子悄然飞起,踏上了众人回家的征程。

 

 

流氓熊猫像是察觉了什么一样抬起头,他在送素香回去后没有多和那只奇诺栗鼠客套就直径走远了,此时要他作为向导的那支探险队已经不见了,他便朝着孚家的方向走去。

 

但是走了几步,他突然感觉到不对劲,猛地回过头去的一刹那,他果然看见了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一只雄性的高傲雉鸡站在他面前,朝他轻轻鞠了一躬。

 

“好久不见。”飞行系的精灵眼中带笑地寒暄道。

 

“流砚……将军?”流氓熊猫面色阴沉,嘴里的竹叶被他咬得吱嘎作响,“您为何在此处?”

 

“冰封山脉的地形早已被我参透已久了,只可惜翠刃的君主却依然愚蠢地认为这里依然是所谓的‘死亡壁垒’而一直懒得察看。”高傲雉鸡淡然地说道。

 

“不,大人,我的意思是……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当然有啊,你忘了当初你们这些间谍的誓言了吗?”流砚抬起头来,脸上的笑容有些扭曲又残忍。

 

“我……”

 

流氓熊猫的话还没说完,高傲雉鸡便猛地展翅释放了技能,其速度之快让恶系的精灵根本没法防御住,犹如利刀一般的【空气利刃】猛地刺入了他的胸膛随之贯穿。流氓熊猫膝盖一软,单膝没入雪地中,鲜血从嘴中和胸膛里喷涌出来,染在了白净的毛发上。

 

“唔……您下手还真是狠啊。”流氓熊猫咧开嘴角,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自然,清理叛徒的事情要做绝才行。”流砚也报以一个冷酷无情地微笑,他飞过去抓住流氓熊猫的双肩,对方因为失血过多已经无力抵抗,任由高傲雉鸡抓着自己起飞,来到悬崖上空,面对无尽的深渊。

 

到此为止了吗……流氓熊猫想着,感到嵌入自己皮肉中的利爪松开,风呼啸着灌进她的耳朵中,又轻轻阖拢了他的眼皮。

 

真是遗憾,没有办法再履行自己的诺言了。

 

我其实还挺想,做一个好大叔啊。

 

在深渊的上空,高傲雉鸡平静地收拢了翅膀回到了结实的地面上,眼睛始终不离流氓熊猫,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深渊里。他闭上了眼睛,过了许久又睁开,那残酷和无情的目光已经消失,换上的是深邃清冷的眼神,他轻声说道:

 

“晚安,黄岑。”

 

 

“天望大人,那些人已经离开了,我派遣君问兄妹去看护他们。”飞翼手握抱住站在山脉之冠的边沿,看向远处交叠在一起的浓厚的云彩。

 

“嗯,辛苦你了。”宝珠微微闪烁了一下,天望的身影再次现身于快龙的面前,他也一同看向远方模糊不清的天际,说道,“真是不太平呀。”

 

“是啊,即使过了五百年也依旧如此动荡。”飞翼回答道,“五百年就算对于一只龙来说都已经算得上漫长,更何况那些普通的精灵。”

 

“……不过也好,或许这就是命运吧。”天望沉默了良久再度开口,“当年我和云昼约定送还宝珠的日子便是世界再次动荡不安的时候,为了完全断绝从外界开启我族的路而把‘钥匙’送还给你……看来她的后人也如此敏锐,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的苗头了。”

 

“是啊。”飞翼回答着,此时一片巨大的云飘浮到了他们的正上方,完全地遮住了投到地上的光芒,只留下一片漆黑的暗影。

 

冰封山脉的最上层,被云所笼罩着,谁也无法知晓上面发生了什么,也没有谁听到两个经历了沧海桑田的精灵的预言。山下的精灵们依旧过着自认为和平的幸福生活。

 

云深不知处。

 

 

  十五·完

卷二·英雄低语·完

————————

突然想起这边一直没有更新同步,目前贴吧的更新进度已经到了第三个番外(浩坤相关),会在全部完成后一同放过来,并在番外完结后再发一个总结目前章节用的地方。

评论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