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相关】今天也是阳光明媚①

是最近按照二十四节气为原型编造人设的设想中小满的主场,虽然是pm训练师的设定但还没有写到精灵的戏份,大满是来源于看百度小满的介绍时有一句“只是小满,还未大满”,然后鬼使神差把小满后面的节气记成了大满,人家后面是芒种好吗!不过正因为如此,大满也就有了默默无闻、平常不太有存在感的设定了。但是作为谷物成熟了的大满,大满这个人是比已经有了独立性但还尚且是个在尘世中摸索的孩子小满要成熟的多的存在。两个人是追赶,也是同行。


是个暂时只有雏形的脑洞。

——————

在结束了学校生活的三个月后,成为训练师的大满带着自己的卡咪龟在街上遇到了小满。

 

“大河满。”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抱着自己的妙蛙种子,开心地朝自己展示了别在衣服内侧的三枚徽章。她只在第一遍的时候郑重地念了自己的名字,就好像他们两个是久别重逢一样庄严,但随后就颇嫌麻烦了,“大满大满!”,像以前迅速又干脆地呼唤男生的昵称。

 

“小满。”轻轻挥了挥手,大河满温和地扫过了女孩展示的徽章,夸耀了对方在成为训练师的日子里又努力,已经成为了如此厉害的人。他说小霞小姐真是个有实力的人,小满一下子竖起了耳朵并且警惕地问自己得到了多少徽章。

 

“三个,一周前得到的,马志士先生的精灵太克制卡了,我们做了好久的训练才勉强得到了认可。”【卡】是大满对自己的卡咪龟的昵称,听到训练师在叫自己,卡咪龟充满活力地叫了一声,抖动着自己祥云一般的尾巴,颇为自豪地挺起了胸膛。

 

“一周前就得到了!”小满惊呼了一声,随即气鼓鼓地原地跳了几下,她比大满矮了许多,浅黄的长发因为跳跃随之扬起,在空中仿佛未成熟的麦穗随风抖动,“这样我不是就又惨败了!”

 

小满的拳头就这样捶在大满胸口,不过力度轻至几乎感觉不到,大满也明白女孩只是用拳抵在了自己的胸口上,这个孩子向来知道分寸,她这样愤怒的样子也只是开玩笑而已,她是从不会气馁也不会嫉妒的,终有一天会追赶上并将自己这个微不足道的目标击碎的人。

 

小满怀里的妙蛙种子颇为无奈地看着主人胡闹一般捶着男孩的胸口,草系的精灵是温柔的孩子,他歉意地伸出藤鞭摸了摸并没有感觉疼痛的大满的脑袋,然后在小满吼着“苏叶你怎么叛变!”后又将藤鞭调转去安抚女孩子。大满感到叫苏叶的妙蛙种子的左右为难,于是也伸出手拍了拍翠绿精灵的脑袋,他顺着目光注意到妙蛙种子背上饱满的种子,那是快要绽放开来的状态,小家伙就快成熟进化到下一阶段了。

 

“胜负才刚刚开始呀,关都可是有八个道馆,况且在这之上还有联盟的四天王和冠军。”大河满为小满打气,真诚地肯定道,“你一定会超过我,说不定终有一天会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训练师。”

 

“那当然!我就是以此努力地嘛!”小满朝大满比了个“耶”的手势,自信的笑容十分闪耀。

 

男孩是大河满,女孩是小仓满。两个人是训练师学校同一班的孩子。

 

在第一天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名字和别人重合了,为了区分,同班的孩子们给他们按身高分成了“大满”和“小满”的称呼。男孩是高一些的,天性要强的女孩子不服,提出了要按体重来,结果却也被男孩子领先了太多。测完体重的女孩一脸不可置信,男孩明明看起来高高瘦瘦的,像一根立在街旁的路灯,体重却比他本人看起来要重。

 

因为是同名的原因,在第一天这个瘦高的男孩就被性格要强的女孩子看成了命运中的劲敌,无论是什么都想争在他前面的女孩子每天都叽叽喳喳围在男孩身边“大满大满!”这样的下着战书,虽然从不应战,但是大满总是在最后的结果中领先小满一步。

 

就像小满的形容那样,男孩子就像一根路灯,就连那灰扑扑的墨色头发和藏在与发色相同的眼眶下的蓝眼睛都时常卧于图书馆的阴影里,路灯在白天的时候没有亮度,是不会有人注意的存在。男孩也是,大河满这个人是平常根本没有存在感的人。

 

但这样的人却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就像路灯会在黑暗中闪耀起来一样,大满无论是班级的活动策划,同学之间矛盾的调理,还有平常大家话题最热的精灵战斗的模拟课堂上都完成得十分出色。是班里每每到重要时刻总会想起来的沉默而又可靠的班长。

 

因为小满经常挑战大满在他身旁嚷来嚷去的关系,女孩是和大满最熟络的人,她知道男孩是安静但却温柔的人,纵容了她的吵吵闹闹,又给不成熟的自己提了许多建议。她记得在学校组织的宿营,那个夏夜因为兴奋睡不着的她偷偷溜出营地时遇见了头一次也打破了禁足时间在外面游荡的大满,那时交谈的最后男孩对自己说,女孩是拥有无限可能,终有一天会超过自己,未来在闪闪发光的人。


评论
热度(1)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