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长篇】时间洪流(卷二·三)

三·刀锋

 

 

玉绒来到后院,这片面积不算小的土地上中央已经被清理干净,积雪被堆砌在四个角落里。微冷的风击打着灰鼠的面容,似乎是想勉励让他更加清醒起来。玉绒深吸一口气,以轻盈的步伐来到了院子的一旁,而浩坤也自然地来到了另一端。

 

“夙礼先生,您为什么突然改变了主意呢?”茫然地远离似乎自然而然被规划好的战场而站在靠近后门地方的阳光烈焰询问站定在自己身边的夙礼道,“我们明明很赶时间吧……”

 

“小鬼,你知道我们现在面临什么处境吗?”夙礼始终将目光落在两个人已经站定了的战场上,他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瞳仁紧缩,仿佛一条尖锐的细线,“我们有了要探索的目标以及地点,却在中途遇到了难以逾越的墙壁,这实在是很糟糕的情况呀。”

 

“是这样子没错,所以我们不是应该抓紧时间去寻找方法打破阻碍吗?”

 

“……没错,确实应该如此。”夙礼轻笑了一声,他扬起下巴,伸出双手向战场方向,用昂扬的声音笑道,“而这,就是我选择的方法。”

 

“……我不明白,夙礼先生。”阳光烈焰显然被现在的情况弄蒙了,他看了看双方正在做准备的战场,不解道,“玉绒先生和这位会长的战斗与前往迷途森林有什么关系吗?”

 

“你该不会以为那位大剑鬼真的没有别的前往迷途森林的方法了吗?”

 

“这,我觉得那位……浩坤会长已经把情况说得很清楚了,恐怕他也确实是毫无办法了吧?”

 

夙礼摇了摇头,笑道:“不,并不是这样的,我想他之所以将情况分析得那么清楚,恐怕正是为了打消我们前往那里的念头。”

 

“这……这话怎么讲?”阳光烈焰顿时惊异起来,他怎么也看不出那位看上去老实而又沉稳的大剑鬼有什么理由要欺骗他们。

 

“让我起疑的是那个担保机制。”夙礼毫不在意地坦白着自己的想法,“按理来说,如果我们由他担保获得的探险队权限真的不够探索迷途森林的话,那么他应该就不会提到此事了,而直接决绝地告诉我们【没有资格进入】这件事情就可以了。然而从他的语气以及之后的叙述来看,恐怕他是在借此表达自己想要帮助我们却无能为力的心情。”

 

“唔?这……这并没有什么根据的吧!”阳光烈焰歪着脑袋质疑道。

 

“哈啊~这是当然,毕竟这只是凭我的第六感猜测出来的东西而已。”夙礼耸了耸肩,“不过呢,这也不算是全无根据的说法。毕竟,小家伙,你要知道……会长这个级别,可是凌驾于大师级之上的哦~那个担保机制我也多多少少了解一些,由担保形成的临时探险队能继承的最高等级是比担保人低一级的,所以如果真的由这个浩坤作担保的话,我觉得想要拿到大师级的临时级别其实是完全可行的。更何况在公会和探险队制度没那么完善的情况下,临时队伍的规定法则并不多,钻空子拿到权限是完全没问题的。”

 

阳光烈焰震惊地睁大双眼,很显然,他对这些担保制度以及钻空子的说法近乎前所未闻,以前与自己的父母和族人居住在森林深处的他,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么多外界的事物,一时间消化起来让他感觉有些茫然。

 

看来我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啊,阳光烈焰感到一丝压力的同时低下了头,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鼓劲。

 

“其实你也不用太过担心。”就在他重新振奋起来而抬起头的那一刹那,夙礼开了口,咩咩羊惊讶地发现他转过头来与自己对视,“虽然刚踏入外界的你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但是没关系,因为阿绒那家伙一定会帮助你,而作为那家伙的朋友,我也肯定会陪着你们。”

 

“当然,也并不仅仅是作为阿绒的朋友吧。”夙礼带着一脸随性的笑容,眼神却十分专注,“……我很欣赏你的眼神,那种坚毅,我想,那正是阿绒所欠缺的。”

 

“所以,如果这一趟我们三人结伴而行的旅程能够走完全程的话,那么你心中的那股力量一定能影响到阿绒吧。”

 

“夙礼先生……”听到对方对自己的评价这么高,咩咩羊不由得感到惊讶,同时也因为得到了一份肯定而有些喜悦了起来。

 

“当然,”还没等阳光烈焰完全品尝到这份喜悦,夙礼就又讲了一句话,“现在实力贫弱的你还是自身难保的状态,还是先学习学习如何加强自己的实力吧。”

 

紧接着超能妙喵将目光又转了回去,阳光烈焰这才发现玉绒和浩坤似乎已经准备好了,超能妙喵指了指那边:“你看,这场战斗,如果仔细去学习的话,我想你一定会收获颇丰。”

 

“毕竟,大剑鬼公会会长与被会长所看好的精灵之间的战斗,能拥有在一旁观看临摹机会的精灵恐怕做梦都想得到吧?你可不能在此白白浪费它,不是吗?”

 

这么说着,他却微微偏过头朝着不明所以的地方挑了挑眉,阳光烈焰这才发现刚刚那只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师父鼬此时正站在他的身旁,以清冷的眼神回应着夙礼的挑眉。

 

“我想,这一系列的事件也应该跟你有关吧?我可不信你是无心想要圆这个浩坤一个心愿才讲得那些话,当然,我也不信浩坤是为了讨教什么才突然发出那种言论。”夙礼勾起嘴角,以有些挑衅的目光看向师父鼬,“我说得对吗?这位看起来很高冷的女士。”

 

“……”师父鼬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她只是将目光抛回了战场,微微开口,声音冷漠音调不带起伏,“小女现在只想仔细观赏眼前的这场强者之争,至于阁下所言,小女稍后便会解答,还请安静下来吧。”

 

“哈,也是,想必这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战斗吧。”夙礼收回目光锁定战场,此时的气息稍稍有些许改变,双方强劲的威压虽然有所收敛但还是微微洋溢了出来。超能妙喵眨了眨眼睛,他并不担心这场比赛的输赢,因为只要玉绒在此拿出自己真实的实力的话……

 

这场比赛——就将会成为我们通往迷途森林的通行证。

 

 

“看来观看者们也都做好准备了啊。”踏入战场的一瞬间就以脚尖轻点地面立直身体的玉绒看着那边骚动了一会的观看者们逐渐平静下来,以沉稳的语气询问浩坤道,“准备好了吗?浩坤。”

 

“是,在下已经准备好随时接受前辈的指教了。”稳立于战场另一边的浩坤微微颔首,他漂亮的剑角在阳光下折射出亮丽的光辉。

 

“那么,既然是指导的话,不如就由你先攻吧?”玉绒这么提议道,“毕竟如何利用好先机影响整场战斗的命运也算是很重要的一点呢,不如让我看看你能否做到这一点吧。”

 

“既然前辈这么说了,在下也就不会客气了。”说罢,浩坤猛地昂起头颅,贝壳盔所凝聚的阴影之下那双暗红之眸一刹那睁大,黑色的眼仁微缩,尖利的剑角直指天空——在这么一刻,一直处于收敛状态的威压骤然被释放了出来,这种充斥着强大的无形之物仿佛一块巨石压在场边一旁咩咩羊的身上,让他不自觉地战栗其四肢,无言之中,这气息已经说明了眼前这位大剑鬼的实力了。浩坤如同刺穿天际的长剑一般立着,以犀利的眼神看向玉绒,“在下不才,一定会尽力而为之,同时也希望前辈不要吝啬,请用全力与在下对战!”

 

话音刚落,浩坤的后足一蹬,如离弦之箭一般化为一道蓝色影子冲向玉绒。见到此景,灰鼠暗自感慨对方的耿直,他猛地抬手,绿色的保护罩在自己的前方撑开,恰似一道阻碍切断了浩坤朝自己前来的方向。然而蓝色身影的速度丝毫没有减慢,浩坤以迅雷一般的速度冲来,却点于玉绒设下的防御前,大剑鬼并没有就此停下,他左前足为支点猛地一回身闪向玉绒的右侧,又猛跃一步跨越这层防御来到灰鼠的身后迅速调整身体转向对方——这一系列动作几乎在眨眼间便完成,其奇异的绕转方式让人咋舌不已——是【燕返】!

 

瞬间明白了这个招式的真面目的玉绒来不及回避,迅速使出了【钢铁尾巴】,以硬化的尾巴猛地迎击浩坤抽出右臂剑鞘中瞬间凝聚成的水色利刃【贝壳刀】。对方有力的攻击沉甸甸地犹如磐石,硬吃下这一击的玉绒明白自己支撑不了太久,便也不准备恋战,他刚要使出【电磁波】,却突然感到尾巴上的力量轻了些许,自然不放过这个机会的玉绒迅速回身准备迎战,却在转身的一刻看到了迎头而下的利刃!他一咬牙向后跃出一步,轻盈的身姿避开这凌厉的一击,然而浩坤却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利刃又再次劈下一击,攻速之快只给出了玉绒闪避的空隙。

 

“……前辈,还请不要留手。”浩坤的声音掷地有声,他迅猛的攻击更加凌厉起来,从那贝壳发出的光辉来判断,目前大剑鬼在使用的招数应该是【连切】。

 

“……”没有回答的玉绒这次并没有闪避对方的招数,而是以轻盈的身姿跃起直面挥劈而下的利刃,在浩坤眼神多出了一丝变化的惊讶之时他侧身避开利剑的锋芒,旋转身体以脚尖踏上刀背。他猛地下压身体,完全不顾脚底传来的疼痛借着蓄势的力量跃起,在半空中释放出了耀眼的光辉。

 

【魔法闪耀】?

 

被这股灼热的能量闪得有些睁不开眼睛的浩坤不由得止住了攻击,收住脚步站定在原处,他微微低下头,痛苦地忍受着着持续不断的光辉。

 

“看起来浩坤会长被抑制住了呢!”看到局势似乎在一瞬间就被反转了的阳光烈焰眯着眼睛想要透过光芒看清战场的一切,刚刚为玉绒的劣势捏了一般汗的他不由得感到一丝喜悦。

 

“……在战场上,一切都是未知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对手会拿出什么计策。”夙礼说道,他自始至终都带着浅浅的微笑,似乎没有被战场上一瞬一息的改变干扰,“而同样的,你也要有所保留,永远不要让对手知道你还有怎样的底牌。”

 

浩坤于强烈的光芒之中微眯起眼睛,他黑色的瞳仁微微移动,想要寻找到玉绒的身影,然而光线实在是太过强烈,他哪怕想要再将眼睛睁开一点点也无法做到,没想到对方竟然能持续释放【魔法闪耀】这么久,而且在这么长的时间内这光芒带来的伤害没有丝毫的减少,再这么下去的话,自己只会被空耗体力直到战败。

 

浩坤并没有丝毫的慌乱,他目光一沉,向前踏出一步——以他踏出的这只脚为中心,水流急速地顺着他的前肢缠绕而上。如同蛇一般的水流迅速缠绕蔓延,很快就席卷了浩坤的全身。紧接着,这水流还在向外蔓延,愈发膨胀起来的水柱如同要冲破天际一般昂扬指向天空。被包囊在水柱中心的浩坤猛喝一声,那水柱顷刻化为无数碎片从空中坠落,纷纷扬扬的水花大片大片地坠落在整个场地上。

 

而几乎在水花落在地上的那一刻,【魔法闪耀】的光辉变暗下去了一些,而此时战场上另一个人的轮廓模糊的显现出来,浩坤一个【水炮】打了过去,气势汹汹的水柱猛地冲破光芒的阻碍击向身影。

 

然而那身影却在被击中的那一刻破碎了!

 

难道是……【影子分身】?!

 

暗叫不好的浩坤依旧没有显现出任何慌乱,他再次以水流缠绕住自己的身体,并控制水流迅速地流动扩张起来。水以浩坤为中心迅速扩散成一个水球并逐渐扩张向整个战场,霎时,【魔法闪耀】的光芒被水流吞没。浩坤猛地睁开眼睛,水流的流速更加迅速,湍急的冲刷着四周的一切,他以脚下湍急的水流为借力,猛地冲上了天空。缠绕在他身上的水聚集地越来越多,几乎要淹没整个战场。

                                    

突然,【魔法照耀】的光芒完全消失了。

 

与此同时,密集的种子高速飞行着从水里的某处冲了出去,直直打向浩坤。大剑鬼在空中扭转身体,以【燕返】配合【水流喷射】躲过这密集的攻击。收回【水流喷射】的大剑鬼猛地钻入了刚才【种子机关枪】冲出来的位置并抽出自己的利刃,一招【贝壳刀】将所有的水浪切成两半,水流受到冲击,形成巨大的水涛撞击向对面的高墙破碎开来,反弹回来的水花场地形成涓涓细流流淌在大剑鬼的脚下。浩坤抬起头来,看向被刚才的水流和贝壳刀重伤了的玉绒,对方浑身湿漉漉地、微微喘息着地扶住墙壁,勾起嘴角朝自己笑着。

 

“竟然以【水之游】和【水流喷射】合击击破了我的【魔法闪耀】,真是不容小觑呀。”灰鼠松开扶住墙壁的手,晃了晃身子又重新恢复了以脚尖站立的备战方式,从他依旧喘息着的情况来看,刚才的攻击造成的伤害恐怕非常巨大。

 

“……前辈还准备隐藏实力吗?”浩坤低声说着,眼神带上了一丝失望,然而那份认真却没有丝毫减少,“在下是真的渴望与前辈有一场全力以赴的对战啊。”

 

“是啊,我也觉得是这样的,浩坤,我差点就被你害死了。”奇诺栗鼠勾着嘴角似乎想要开个玩笑,但是却突然猛烈咳嗽了起来,一股水流从他的喉咙里涌出,这是他刚才陷入水流之中吞咽下去的,浩坤没有动作,只是看着灰鼠一点点抚着自己的胸口慢慢平稳下来,玉绒开口道,“抱歉,看来我低估了你的实力,你很强啊,浩坤。强到我不得不使出浑身的力气来应对了。”

 

“那么,来吧,这一次,我会好好以前辈的身份来教导你的。”玉绒站稳身体,做出了“请”的手势,“那么,依旧是你先来吧。”

 

浩坤愣了愣,显然没想到即使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玉绒仍然敢如此要求,但他没有任何质疑,只是再次后脚蹬地,以【燕返】的姿态迅捷地冲向玉绒。玉绒立刻施展出了【保护】,然而这次他却跟上了浩坤的动作移动着绿色保护罩迅速回转身体,此时,浩坤的身子却突然再次缠上水流猛地加速了起来,在玉绒还没有完全转过身子的一刻便狠狠地冲撞了过去。

 

然而就在他击中玉绒的那一刻,对方的身体却瞬间破灭殆尽!

 

“什么!”

 

突然间,他感到头部受到重重一击,在承受攻击的同时他勉强视线上移,看见的是施展【钢铁尾巴】从空中落下的玉绒。

 

“那是【影子分身】!什么时候!”

 

“在你使出【燕返】第一次回身的时候,我便使用了影子分身并跃到了空中,只是你靠【燕返】以及【水流喷射】的速度时只能顾忌一个单一目标,从而忽略了周围的事物。”玉绒笑道,下压浩坤并借力再次跃起,【扫荡拍击】使他的尾巴化为银色的闪光,浩坤急忙抽出双刃抵挡。此时玉绒身受重伤,速度自然不如以前那么迅捷,所以这种连续攻击浩坤可以轻松挡下,很快他就瞅准了对方攻击的空挡挥出一击,然而此时绿色的光芒却再次阻碍了他的攻击,【连切】砍入【保护】之中溅起涟漪。浩坤正欲抽出刀刃进行反击,却看见玉绒缓缓笑了一笑,紧接着,【魔法闪耀】的光芒再次闪亮在整个战场,被迫停止行动的浩坤一时间只能承受这灼热光芒带来的痛苦。

 

然而还没等他缓过神来作出反击,光芒却消失了,在消失的一瞬间他的视线捕捉到一个模糊的身影落到地上,他以【贝壳刀】挥击而去,那个身影也随着他的挥击猛然跃起,侧身避起锋芒的同时旋转身体,这次玉绒并没有落在刀背处,而是以双脚脚尖触碰在了刀锋之上。浩坤不由得惊愕地瞪大眼睛,但不过一瞬之间,灰鼠的毛发中噼里啪啦的响起,黄色的电流犹如蛇一般顺着刀锋流向大剑鬼,霎时,巨大的、比之前要加强许多倍的痛苦让大剑鬼一时无法动弹。剧烈的、狂放的、巨大的电流顺着脚尖与刀锋的连接不断被导向大剑鬼!终于,【贝壳刀】水蓝色的光芒消失,一声清脆的响声,浩坤将贝壳丢在了地上倒了下去。

 

玉绒轻盈地落在地上,却像失去重心一般摇晃了一下才勉强站稳,他回过头去,院子里到处都是打斗的痕迹,烧焦的土地、缓缓流动着的水流、以及院子角落里融化了的积雪,还有,倒在自己不远处的浑身都是伤的浩坤。

 

胜负已分。

 

 

“竟然能够利用在下在急速状态下只能锁定单一目标的特点活用【影子分身】,以【保护】和【魔法照耀】限制在下的行动而后反攻,前辈真的是实力强劲,让在下自愧不如啊。”片刻之后,经过简单处理的浩坤似乎已经恢复了些元气,他站在柜台前捧起已经凉了的茶,看着里面的茶叶柔声说道,“不过这一战在下收获颇丰,十分感谢玉绒前辈的指教。”

 

“……我还要请你多多指教才是,浩坤,你有着足够强大的实力,若是能好好活用的话,想必一定能轻松战胜我才对。”想起刚刚仅凭【水之游】和【水流喷射】就能制造如此威力的水浪,玉绒不由得真心夸赞道,“与你比起来,我不过是凭着一些小门路获得的胜利罢了。”

 

“怎么会,技巧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前辈。”

 

“说得也是。”玉绒轻笑了一声,然后摸了摸之前被【贝壳刀】砍中的地方,微微的刺痛让他不由得一皱眉,然而他还是恢复笑容说道,“那么,我还有要事在身,就不在这里多留了,非常感谢你之前给予我们的帮助,有缘再会吧,浩坤。”

 

“好的,前辈。”浩坤微微点了点头,放下茶水恭送玉绒等人出门,他站在门口遥望玉绒离去的方向,直至对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告别了浩坤的玉绒和自己的同伴逐渐远离了大剑鬼公会,灰鼠垂下头来思考,他知道,这一趟形成近乎是徒劳无功的,他们在可能被通缉的情况下贸然拜访了浩坤,却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线索,反而将自己的行踪暴露了出来。玉绒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赤色征收不要这么快发现自己的行踪。至于迷途森林的进入方法,他不可能带着自己的同伴独自面对驻守在那里的士兵,他对于驻扎在那里的军队的信息所知甚少,当然不可能再带着夙礼和阳光烈焰的情况下去冒险。所以眼下恐怕只能考虑偷偷溜进去这种方法了吗?

 

深深地感受到这种方法不靠谱的玉绒叹了一口气,刚想回身去询问夙礼有没有什么想法,就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这位朋友,还请留步。”

 

玉绒急忙抬起头来,映入视线的是刚刚那只在公会插话进来。从而改变了大部分情况的师父鼬高挑的身姿。灰鼠顺势仰头,与对方清冷的视线相对,不知为何,他感到自己的内心寒颤了一下。

 

“请问有什么事吗?”他问道。

 

“……你们要去迷途森林对吗?”师父鼬开口,毫不顾忌玉绒惊异起来的目光直接切入正题,“我知道方法,也可以帮你们。”

 

“真、真的吗?!”玉绒大吃一惊,脸上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但是马上他就压抑住自己的惊讶,绷着脸带着一丝疑惑看过去,“你有什么方法能够证明你不是在欺骗我们吗?”

 

“欺骗这个词说得还真难听啊。”师父鼬眨了眨眼睛,声调虽然慢慢拉开,但是却依旧不带一丝感情,“你们身处如此险境,自身都难保了,还有空闲来怀疑好不容易出现的希望吗?”

 

“……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是在刀刃上行走,所以才要处处小心啊,女士。”玉绒冷静地回答着,他攥了攥拳,再次问道,“所以,你能证明吗?”

 

对方并没有直接回应他,而是伸出手,将长袖一般的体毛轻轻抖开,一张纸片被展开在了玉绒的眼前。

 

“……这是!”玉绒凑近纸片仔细地看着上面的内容,阳光烈焰注意到他的表情逐渐变得凝重且震惊起来,不知道那张纸上究竟写了什么内容的咩咩羊不由得焦虑起来,他用蹄子轻轻敲打着地面,半晌,玉绒终于回过神来,面色凝重的看向师父鼬。

 

“这是真的吗?”

 

“当然,这大剑鬼公会的刻章可不是随便就能伪造的,如果你不信,甚至可以拿着这张委托回去问问公会会长。”师父鼬一收手,将纸条收回自己的怀中,“所以,我可以帮助你,当然,前提就是如纸上所说的那样,你需要接受小女的委托——帮小女把那个东西送到冰封山脉。送到之后再来找小女,小女便把进入迷途森林的方法告诉你,怎样?意下如何?”

 

“……”冰封山脉,是白城外的一片山脉,也是翠刃国离北原地区最近的边界线,那里环境险恶,翠刃国曾经几次派遣士兵调查那里都没有发现有精灵居住在那里,更因为如此,那里从来没有敌人入侵,也同样根本不会有士兵把守驻扎,对于他们这些逃亡中的人来说倒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只是那恶劣的环境……玉绒担忧地瞅了一眼身后的阳光烈焰,却发现对方的眸子中没有丝毫的动摇,正在闪闪发亮的眼神似乎找到了希望一般注视着自己。

 

……

 

也罢。

 

“看起来这是我们目前唯一能选择的路了。”玉绒叹了口气,伸出手来,“我可以知道被委托要护送的物品是什么吗?”

 

“这个。”师父鼬从鞭子似的体毛中拿出一个圆球一般的东西,玉绒仔细一看,那似乎是一种珠宝一样的物品,红色的珠子圆润光滑,亮丽的色泽使其变得灵动起来,仿佛里面被注入了灵魂一般。那宝珠不小,大概有手掌般大。

 

“这是什么?”从没见过这种东西的玉绒愣了愣。

 

“……一个祖传的珠宝。”师父鼬缓缓开口,一脸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现在它需要易主了,仅此而已。”

 

夙礼也有些好奇地看向那个珠宝,他微微张开耳朵,释放出一点精神力探查了一下那个珠宝,那被稀释了的力量拂过珠宝,突然间,夙礼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有些讶异的睁大了眼睛。

 

然而没有人注意到他现在的变化,他急忙收回惊讶的表情。而此时,玉绒正好回头寻求他的意见。

 

“……有趣。”超能妙喵带着笑容点了点头,“太有趣了,为什么不接这个委托呢?”

 

“你这家伙,笑得这么恶心又是在搞什么鬼哦。”玉绒皱着眉,不满道,“在这种时候你可别凭兴趣做事啊,稍稍思考一下。”

 

“放心吧,我怎么会坑咩咩羊小鬼和我亲爱的挚友呢~”夙礼耸了耸肩,随即褪下笑容以正经的神情重重地再次点了点头,“接,阿绒。”

 

“……”不清楚夙礼为何执意要接下这个委托的玉绒苦恼地动了动耳朵,他再次转过头来思考了一会——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个方法确实比在他们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贸然闯入或者偷溜进森林里强多了,如果她提供的消息靠谱的话。

 

“……你能提供给我们安全进入迷途森林的方法吗?”犹豫良久,他还是追问了一句。

 

“安全?只要你们按小女说的做,那么便一定会安全进入那里。”师父鼬面无表情的脸开始出现一丝不耐烦,但她的声音依然不起一丝波澜“所以,接吗?”

 

玉绒又陷入了沉思,最终权衡良久的他咬了咬牙,在师父鼬想要转身离开的那一刻说道:“知道了,我接。”

 

他接过委托书认真浏览了上面的内容以及大剑鬼公会审核通过的刻印,确认无误后才点了点头,不过他还是带着一丝疑问开口问道:“看来您刚才在公会就是为了委托任务吧,我看到有很多探险队在你身边,为什么你偏偏要选中我呢?”

 

“……”师父鼬听到他的话,半闭的眸子微微睁开,她带着冷漠的声音开口,“个人判断。”

 

“个人判断?”

 

“是的,小女从你和会长的谈话中听到那位以德望成名的浩坤肯为你作担保,便以此判定了你的品质。”师父鼬解释道,“而之后小女想办法让你答应那场对战,是想看看你的实力如何。”

 

“能够在那种情况下翻盘、打败实力强盛的会长的你,想必会更靠谱一些吧。”

             

“不过小女也不算是太相信你,所以,这次旅途请你们带上这个人吧。”师父鼬朝自己身旁的方向招了招手,玉绒顺着方向看过去才发现在他们不远处站着一只晃晃斑。看到师父鼬在招呼自己,那个晃晃斑迈着蹒跚地脚步不慌不忙地来到他们面前,在止步的时候却差点一个踉跄摔倒,师父鼬看着对方的模样没说什么,只是转头对玉绒说道,“素香,带上这孩子吧,虽然她平常一副不靠谱的样子,但是还是有些实力的,想必会为你们的旅程添上一道顺风。”

 

这一要求突然让玉绒有些不知所措,他看向晃晃斑,对方体型似乎比一般的晃晃斑小一些,左眼红色的斑块一直延伸到整个耳朵,除此之外她的腹部还有一块红斑。素香,这大概就是她的名字了吧?只见对方双手交叉重叠在后脑勺上,表情悠闲地看了看眼前的这几个人,随后,她吹了个口哨,开口道:“嗨~各位,还请不要在小姐的委托上拖后腿啊。”

 

很显然,这个甜美的声音,虽然带着一丝嘲讽,但却很直接的表明了,眼前这个小个子的晃晃斑,是一位女性。

 

 

三·完


评论
热度(1)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