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中篇】愿④

前文链接:https://2689936335.lofter.com/post/1d16c1ff_a7ccef5

https://2689936335.lofter.com/post/1d16c1ff_a8166ef

https://2689936335.lofter.com/post/1d16c1ff_a8eb8ba

  简介:少年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而寻找基拉祈及其之后的故事

【间奏】

 

在爸爸工作的研究所里,我曾多次看见一只小火龙,孤零零地缩在院子的角落里,不愿与任何生物互动,只是抱着尾巴藏在阴暗处,对着一切靠近自己的人呲出牙齿。

 

出于好奇,我问了父亲那只小火龙为何会如此奇怪。我父亲告诉我说,那只小火龙因为一些原因导致心理产生了问题,需要研究所的大家帮忙才能让他恢复正常。

 

“那我也算研究所里的大家吗?”我问道。

 

“唔…算,你当然是我们中的一员。”我父亲支吾了一会,肯定地对我说道,“只是现在你还太小,有些事……例如现在的这件事,还不需要你帮忙。”

 

“那我能做什么呢?”我感到有些沮丧,垂着头问道。

 

“你呀,你作为我的儿子,只要好好的,健健康康的成长就行。”父亲蹲下身拍了拍我的肩膀,慈爱的微笑犹如阳光在他的脸上绽放,“等你长到可以独自承担责任了,就是真正长大了,那个时候,你一定是个勇敢、善良、乐于助人的大人,而到那时,你也一定,能够帮助上我们的忙。所以,不用沮丧,什么也不用去想,顺其自然的成长就好了。

 

父亲的这句话,我也曾和多拉格说过。

 

那是在我第一次接触他的时候,他并没有我想像的那般凶狠,比起敌意,他更多的是警惕和迷惑,他抱着自己着火的尾巴,低低的伏进草丛深处。

 

那个晚上,只有我和他在寂静的小院里。

 

天上是闪耀的星辰。

 

地上是摇曳的火焰。

多拉格就是那只性格孤僻的小火龙。

 

第零天

 

04

 

浩瀚的星辰毫无遮掩,在深蓝的宇宙中肆意闪光,却无法照亮整个苍穹。永远的暗色和寂静笼罩,仿佛巨人沉睡,可以听到他沉闷的呼吸声。

 

在这里漫无目的的飘荡,似乎就是基拉祈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它身后飘逸着的近乎透明的长带随着它前行的方向向后延展,淡淡的光辉与星星相比显得更加柔和,就像它柔软的内心里折射出的它的性格一样。

 

它上下起伏,旋转着避开迎面而来的星星,黑色眼瞳四处勘察,最终锁定在了其中的一颗星星上。

 

它飘过去,打量了那星星一下,便缓缓上前轻柔的抱住它,仿佛抱住了自己的孩子。它闭着眼睛轻蹭那颗星,身后的长带缓缓的将它们包囊起来。

 

再度睁开眼睛,那双黑色的犹如夜般的双眼里似乎闪烁着光亮,似是有火焰在燃烧。

 

啊,对了,是火。

 

基拉祈想着,慢慢松开双手,向后退了几步,与星星保持距离,却目不转睛的看向它。没有惊恐,没有慌张。

 

是火的劈啪声。

 

苍穹深处传来闷响,仿佛闷雷在远处炸裂。

 

接下来是火焰烧毁什么东西的声音,接下来是呼喊、是哭泣。

 

是火。

 

基拉祈想着,转头想要离开,却看到另一颗星星,那颗星星的颜色略显苍白,光芒却十分耀眼。

 

基拉祈凝视着它,像是想起什么一样。

 

是火的劈啪声。

 

是腾空而起的声音。

 

是什么裂开的声音。

 

它有些欣喜的想到,于是下意识的,它抬头望向高处。

 

“该醒来了。”

 

似乎有声音这么说道。

 

可是基拉祈摇了摇头,它不愿意睁开眼睛,它仍然记得千年以前,那是漆黑无光的日子,那是指责,是谩骂,是刺伤它心灵的尖锥,是制造创口的利刃。它内心本能的去抗拒那可怕的时光,它感到自己的内心剧烈颤抖,似乎是不愿意想起从前的记忆。于是基拉祈用长带把自己包囊住,再次坚决的摇摇头。

 

可是声音仍旧执拗。

 

“该醒来了。”

 

于是每一颗星星都更加闪亮,每一颗星星都发出一道白光,那些白光朝着基拉祈的方向,汇聚在它身上形成一个亮丽的蛹。

 

基拉祈无奈的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等待光芒散去。

 

于是,那声音又响起来——

 

“该醒来了——”

 

悠长的声音传到很远,仿佛绵延的山河,仿佛大海此起彼伏的波涛声——

 

在尾音缓慢的打了个弯消失之后,基拉祈缓缓睁眼。

 

第一天

 

01

 

耀眼的白光被昏暗所代替。四周仍然是熟悉的岩壁,因为被水滋润而显得光滑。

 

从洞穴上面的口中投下一缕晨光,悠悠的洒向地面,洒向突兀的闯进基拉祈视线中的那个陌生人身上。

 

那个人拿着能发光的物体,将光线抛洒在墙壁上,那里是由许多看似杂乱无章的刻痕所组成的图案——那是一颗巨大的星,星的里面包囊着一些像是人的简笔图案,那些人都双手合十,似乎在静静祈祷,而人群的最中间好像画了一个台子,台子上面的人似乎在吟诵着什么。星的外侧,刻着许多的竖线,竖线的顶端又分出了很多细线,让人看上去有些意义不明。

 

这幅图案,基拉祈已经见过不止一次了,她不是很明白这种朦朦胧胧不知所以的东西为何那么吸引眼前这个陌生的家伙。

 

没有恐惧,只是好奇和警惕。

 

她用精神力使自己缓缓浮起——这有着巨大威亚的强大力量似乎改变了整个洞穴的气氛,从而让面前的人察觉到了什么。

 

他转过头,光照在他脸上,使得基拉祈能够看清楚他的样貌。

 

黑色的头发柔顺的贴在他的头皮表面,只有刘海部分的些许碎发有些蓬起,这个人类有着很深的黑眼圈,就像恶棍熊猫一样,可是他的脸色却还算是红润,没有病态的苍白,他的脸庞并不胖,却好像还带着些许婴儿肥,那双天蓝的眼睛明明处在昏暗的洞穴中却显得清晰明亮。总而言之,这个人看上去有些稚气未脱,却又带着些许的柔和和坚定。

 

他缓缓开了口。

 

声音很轻,但却十分清晰。

 

他说:

 

你好,基拉祈。

 

TBC

暂时停更通知:对,之所以弄这么正式是因为我要暂时停更,大概高考后恢复。不过到时打算全都写完,写完重修,整理到贴吧和LOFTER上。感谢大家一直看到这里!也感谢大家支持!已经写完了第零天,伏笔埋得大半了,基本已经差不多了,之后会串线索来为大家揭开后续。

那么,高考后再见。

评论(7)
热度(3)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