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长篇】时间洪流·卷二·十三

十三·山脉之冠

 

 

阳光穿过洞口落在冰面的表层,晶莹剔透的浅蓝染上一层柔和的橘色,被暖意感染的玉绒最先睁开眼睛,洞穴外的茫茫风雪已经消失不见,取代而至的是银白之上一层微薄的雾气,朦胧地折射出远处天际露出一角的太阳的光辉。

 

晴天了吗……或许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灰鼠用僵硬的四肢努力撑起自己的身体,微微抖动了一下想要将身上的寒气卸去,不过空气依然冷得彻骨,即使是有着厚重皮毛的他也难以抵抗。不过他还是勉强站起身子,扶着洞口的边沿看了一眼外面的日出。温柔的光辉沿着远处山的边际攀升,有朦胧的雾气罩在上面,却并不让人觉得寒冷,反而有一种喜悦感跃上玉绒的心头,他缓缓地做了一个深呼吸,脚踩在了外面闪烁着光泽的积雪中。

 

“吱嘎。”

 

清脆的声响反映出了雪的厚实程度,玉绒叹了口气拔出自己的脚,回过头来发现身旁的阳光烈焰已经抬起了头,睡眼惺忪地盯着地面,应该是刚刚睡醒。

 

“抱歉,打扰你了吗?”玉绒轻声询问,坐骑小羊应声抬起头来,还处于困倦状态的他有些反应迟钝地看了站在洞穴入口的奇诺栗鼠两三秒,才缓缓摇了摇头。玉绒眨了眨眼睛,决定还是先不要打扰阳光烈焰比较好,于是他转头看向其他的方向,却突然听到“啪嚓”一声,星星点点的火苗溅到了他们用石块和木材堆砌而成的篝火堆上,很快便吞没木头扬起了脑袋,形成并不算大但足够温暖洞穴内的大家的火焰。

 

“看来这个洞穴还不算太潮,居然一次就成功了。”素香放下手里的打火石,顺着火光看了一眼这个有些狭窄的洞穴。除了角落里堆放的那些行李之外,剩下的空间刚好够他们几个围在火焰旁边,洞穴上方凹凸不平的岩石表面覆有一层薄薄的冰层,不过因为火焰的原因,地面显露出了岩石原来的样子,相比顶层也更加光滑了一下,很适合他们休息。

 

“你这么早就醒了呀。”玉绒有些惊讶。

 

“嗯,毕竟跟着枳昼大人混的话,早起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晃晃斑这样说着拿过一个空了的铁罐走到玉绒旁边舀了些雪,然后把罐子搭在她手动编制在篝火上的架子上面。不过挂到铁钩上的碰撞声在这寂静中似乎变得更明显,一直缩在阳光烈焰旁边,用厚重的棉被包裹住自己的夙礼终于抬起了眼皮,神情之中都带着一股虚弱地移了移眼神,扫了一圈包括已经停下动作看向他的素香在内的所有人,似乎确定了大家都安全无事,就又闭上了眼睛。

 

“夙礼……”玉绒看向超能妙喵的眼神中担忧尽显,那天为了逃脱猎手之矛的追击,夙礼在本来就消耗过大量精神力的情况下更加拼命地用上自己所有的力量为车子加速,导致他们躲入风伴所说的密道时整个精灵都脱力到不能动弹。但是为了确保不被追上,超能妙喵还是执意和大家一起赶路,冰封山脉不愧被誉为“死亡壁垒”,近乎垂直的冰壁,随时可能会落到脑袋上的冰棱,似乎永无止境完全阻碍了视野的狂风暴雪,在他们从绕过孚家安排的守卫的密道走出后便一直陷入各种无法前进的绝境。这种情况也是依靠着夙礼的精神力量强行制造出行进的方法。持续大量消耗精神力后,当昨天他们终于找到了适合藏身的这个洞穴后,已经没有办法再坚持的夙礼连话也说不出来,开口便是汹涌的鲜血从嘴里喷出,惊慌失措的玉绒处理又看护了好久,超能妙喵的状态才稳定下来。

 

素香看了一眼超能妙喵,轻轻凑上前用手背摸了一下他的额头,昨夜的高烧应该已经褪去了,她松了口气,很明显,这命硬的家伙再好转。晃晃斑转身取下旁边已经咕嘟作响的铁罐,倒下一些到另一个罐子里,然后递给旁边已经被寒风彻底催醒的阳光烈焰,又放下两粒白色的药片在水罐旁边的盒子里。

 

“他的药,一会记得让他吃下。”

 

“啊,好的。”坐骑小羊点了点头,用自己的蹄子摁住药盒的边沿轻轻将它蹭到自己旁边,像是看守贵重物品一样盯着它们。

 

“罐子里还有些水,如果你需要的话就自己拿吧。”素香这才叹了口气,转身又从背包里拿出压缩饼干递给阳光烈焰,随后又揣了两块在自己随身的背包中,“那边的灰鼠也是,有需要自己来拿。我要出去一下。”

 

“出去?”陷入忧虑状态的玉绒从刚开始就有些恍惚,他愣愣地看着素香做完一切,才从她的话语中清醒过来,有点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雪终于停下来了,当然要趁着视野良好的时候出去探探路。”素香解释道,同时脸上浮现出有些失落的神情,“我说你啊,曾经不是经验丰富的探险队队长吗?怎么在这种时候掉了链子?事到如今已经闯入这险境,那么不管发生什么,作为领头人的你都不应该就这么垮掉才对啊。”

 

“我……”素香的这一席话让玉绒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张了张口,一时说不出话来。确实如素香所说,一开始他就对来冰封山脉持微妙的抵抗态度,这些天连续的挫折也让他本就不那么高昂的劲头消失了一半,加之自己的挚友如今危在旦夕,让他不由得感到茫然无措,一时慌了手脚。

 

但是素香说得对,无论自己的态度如何,既然已经踏入了这片险区,并且身后也没有退路,那他作为这个团队的领袖就一定要作为支柱,想尽一切办法带领大家走出这次危机。

 

“我和你一起去。”

 

“得了吧,我们两个一起去,剩下的一病一小要怎么办呢?”素香果断地拒绝了玉绒的请求,踏步就要离开洞穴,却被玉绒拽住了手腕。

 

“我和你一起去吧,已经走了这么久的路,应该不会这么快就有追兵,更何况冰封山脉天气喜怒无常,地势险峻,多一个人多一个帮手。我们也不要走太远,先看看附近的路,等夙礼恢复了再做决定吧。”

 

素香收回迈出的脚步转头打量了一下身旁的奇诺栗鼠,当她与对方的眼神相汇时,看到的是比先前更坚毅了一些神情。这让她忐忑的心平稳了一些,晃晃斑点了点头,回答道:

 

“好吧。”

 

于是玉绒又嘱托了阳光烈焰几句,看到坐骑小羊有些担忧但十分乖顺地点了点头后才转身跟上素香的步伐,二人在厚厚的积雪中一浅一深地行进着,阳光撒到雪上让表层的颗粒散发出晶莹的光芒,好像昆虫的粉末,折射着与白色不同的银灰。

 

“三天了吧。”玉绒盯着那些晶莹良久,终于开口说道,“我们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枳昼大人说目的地在山脉的顶端。”素香踢了一脚面前的积雪,神情并没有往日那般悠哉,反倒多了一丝凝重,她眺望远方随后又抬起头来,头顶是苍茫的云海近乎与山体的银白融为一体,它们连同漂泊的雾气一同遮住了以下朝上的视线,让晃晃斑无法望到尽头。她有些泄气地说道:“不知道,明明感觉已经很高了,但似乎离尽头仍然很远。”

 

“这样吗……”玉绒感到自己的心在打颤,不过他还是定了定神让自己沉稳下来,并安慰素香到,“不过只要朝上走,总会到头的,我们已经攀了很高的地方了,相信一定离山顶不远了。”

 

“嗯……就如你所说的那样。”听出对方的安慰之意后,素香微微点了点头,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你可千万要带我们走下去啊,我可不想在这里就到头了。”

 

“当然,我一定……”

 

【真是可惜,恐怕,你们就要在这里到头了。】

 

谁?!

 

玉绒和素香听到传入脑内的声音同时警觉起来,但是对方似乎并没打算潜伏起来,很快两个精灵就通过什么沉重物体陷入雪中的声音判断出了来者的方向,他们同时朝那里望过去——只见一只体型巨大的庞岩怪出现在了他们身后,而向上望去就会发现一只妙喵正面无表情地用紫罗兰色的双眼看着两人。

 

【初次见面,我是获悉探险队的队长,千森。】妙喵传入两人脑内的男声透露着一丝不屑,但是随着他微微张开的耳朵里精神力的扩散,玉绒和素香没有表示出愠怒的神情,反而更加警觉起来。

 

【是接受了委托,下令来追捕你们这些通缉犯的人。】

 

 

痛……

 

夙礼在剧烈的头痛中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处一片灰白色的混沌之中,耳边是风永不停息的呜咽声。他尽力让有些失焦的眼睛盯着前方的灰白,直到视线终于明晰起来,他才发现那些混沌是被狂风掀起的雪粒,它们交织在一起,形成了这片银色的包围圈。

 

哪儿……?

 

他太疲倦了,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进行思考,眼前风和雪的景象让他下意识地抱紧了双臂,却在片刻之后发现没有自己预想的寒冷,暴雪虽然大的惊人,但是却没有凛凛寒冬的严厉感,反而……让夙礼感到一丝柔和的安心。

 

这份熟悉感……他有些惊愕地缓缓睁大了自己的眼睛,恍惚中,超能妙喵从风雪中看到了一个和自己有着相似轮廓的身影站在那里。

 

“是你啊。”本来还在与疼痛作斗争的夙礼感到好受了一些,或许是看到熟悉的人的安心感的作用,他终于完全睁开了眼睛,用平静的语气向对方进行问候,“我们已经有数年的时间没有联系了吧,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个身影似乎顿了一下,但是紧接着夙礼便看到那个精灵回过头来,双眸内红色的瞳孔正好对上自己异色的双瞳,他看到她张口,那声音穿过风雪却显得明亮而清晰:

 

“你不该来这里,快回去吧。”

 

那人一步一步朝自己走过来,夙礼一时无法动弹,他没有去思考,或者说他放弃进行那无意义的行为,只是看着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直到她跨越了风与雪的包围网,露出真容来到自己面前。

 

“夜礼……你……”夙礼看向眼前这只雌性的超能妙喵,她用温和的双眸看着自己,明净的瞳孔中盛满爱意,但是在夙礼开口之际,她却轻轻地比了个噤声的动作,随后朝雄性的超能妙喵伸出手。

 

“走吧,我带你离开这里,回到……你应该在的地方。”

 

夙礼盯着对方的双眸良久,那里淡如止水,让他心生一丝平静,而随之而来的是记忆渐渐地复苏,就像一滴滴水滴敲打在石头上,最后,当水滴石穿之时,他终于忆起了之前的一切。他想起自己在和老朋友一起攀登冰封山脉,他想起自己用尽精神力量将自己的同伴们从漫天风雪和悬崖峭壁之下送到那个被他们发现的洞穴里,之后……

 

“原来是这样……你说得对,我应该回去。”夙礼撑起身体,朝眼前以白色为主调的超能妙喵笑了一下,“你总是在帮助我,夜礼,非常感谢你。”

 

对面的超能妙喵朝他轻柔地一笑,看着夙礼将手搭在了她伸出的手上后目光一沉,然而很快就又扬起了轻快的笑脸,但就在她拉着对方的手转身之际,她听到身后的人说道:

 

“夜礼姐,你是不是……已经走了?”

 

雌性的超能妙喵一愣,随即垂下双眸,但她还是咬着牙用力一拉,和夙礼一同扎进了那风雪的包围圈中。一时间,夙礼只能听到风雪的呼啸声,紧接着,他感到那紧握着自己的手松开,而自己也失去了支撑点,一点点、一点点地向下坠落……

 

坠落到一片黑暗之中。

 

他有些吃力地睁开眼睛,有一束光落入他异色的双眸内,那晶莹剔透的蓝色和紫色适应了片刻,便毫不畏惧地迎上了光芒。视野清晰后,附着着冰层的洞穴顶壁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夙礼感到自己的五感正在逐渐恢复,他微微转了一下僵硬的脖子,将视线投到在自己旁边发出粗重鼻息声,应该是在休憩的坐骑小羊身上。

 

阳光烈焰……

 

他缓了一会儿才渐渐想起小羊的名字,随后他又转着脖子到处察看,阿绒和那个晃晃斑已经出去了吗?好像还带走了一些行李……之前睁眼的时候那个晃晃斑好像有点起篝火,不过看样子已经熄灭了……已经走了很久了吗?

 

夙礼盯着眼前篝火的残余,随着这种慢性的思考增加,他的大脑转得越来越快,思维也越来越明晰。头已经没有昨天那么痛了,他微微张开耳朵,尝试着释放些许精神力出来,那薄薄的力量被他以波纹的形式释放出去,附着在整个洞穴的内壁上。看来已经恢复了许多……他这么想着,又尝试把精神力扩散得更远,但是还没有延伸多久,他的动作却突然停下来了。

 

阿绒和那个素香应该已经出去了才对。夙礼又看了一眼木柴的灰烬,随后又定神释放了一些精神力出去。

 

那么……这个在洞穴外徘徊的人,是谁?

 

 

玉绒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两个精灵愣了片刻,但紧接着脚下的震动让他立刻反应过来不对劲,迅速下压身子猛地腾到空中,果不其然他的脚下立刻出现了一根宽大的石柱。震动还在持续,玉绒以脚尖点在刚刚出现在自己身下的石柱迅速回旋身体侧身躲过从自己两旁擦过来的尖锐石柱,紧接着跃起再次踩上又奔涌而出的石刃,敏捷地后撤拉开了与前方两人的距离。这时他才发现刚刚自己站的地方已经被石柱所包围,形成了一座石制囚笼。

 

“……”使出刚才那招【尖石攻击】的庞岩怪衡骨紧紧盯着自己,即便距离变远,玉绒还是能从他身上感到浓厚的威压,让他感到些许的窒息感。

 

“为什么突然攻击!”玉绒厉声发问,站在衡骨头上的千森眼神中闪烁出一丝奇怪的光芒,随后玉绒便感受到对方通过超能力发过来的心灵感应。

 

【既然要捉拿通缉犯,不攻击你们难道要和平谈判吗?如果你愿意就这么乖乖和我走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让你少流点血。】

 

脑内的话语还没结尾,灰鼠便再次感受到脚下的颤动感,他本能地跃起,却迎面撞上了一块巨大的岩石,直接被这一重击打飞,摔在了几十米外的雪地中,白色沾染了他灰色的毛发。但是攻击并没有就此结束,听到声响的玉绒来不及多想在地面翻滚了几圈,躲过接连射来的岩石炮弹。

 

先假装要发动【尖石攻击】做障眼法,利用地面的震动感让自己跳起来,接着使用了【岩石爆击】就更容易命中空中灵活性降低了的自己……玉绒勉强撑起身子抖动了一下自己的毛发,以减轻雪的负重,避免自己的行动受阻。他再次迎上对面的衡骨,对方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似乎在筹备着下次的攻击。

 

刚才那只妙喵似乎称呼自己为“获悉探险队”的队长,若是真有此事的话,那么之前他们遇到的另一个大师级的团队恐怕就是风伴提到的“猎手之矛”……也就是说自己和自己的同伴事实上已经被这北域最厉害的两只探险队同时盯上了吗?玉绒感到一丝苦涩,不过他明白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还像上次对阵双斧战龙那样犹豫不决,那么自己和自己的朋友们有可能会因此陷入危险。

 

玉绒下定决心地攥起拳头,而后一个飞跃冲向庞岩怪,对方似乎早有准备,双脚猛地踏在地面上,【尖石攻击】再次破土而出,不过并没有瞄准玉绒,而是在衡骨面前搭成防御用的墙壁,看来对方已经预料到速度可能跟不上自己,而直接放弃进攻……非常厉害的预判,玉绒感慨了一句,他并没有减速,而是直接跳上那些石柱,迅速跃到顶端,接着高度猛地反转身子,让自己的尾巴镀上铁的色泽,以一招【铁尾】从天而降,惯性带来的巨大力量和速度让衡骨措手不及,但是他似乎是有意保护自己头顶的妙喵地低下头,将脆弱的颈部暴露给对方——

 

突然,玉绒感到自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所束缚,技能还没有触碰到对方便停了下来。他这才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牵制从而悬浮在了空中。

 

是那个妙喵!

 

他看到在庞岩怪头顶的妙喵双耳微张,很显然是释放了精神力的模样。玉绒挣扎起来,但是妙喵并没有给自己破除束缚的机会,只见千森猛地将耳朵长大,无数精神力迅速汇聚到灰鼠的身上,直接压得对方动弹不得。

 

就在这时,一旁的素香趁这两个人都对付玉绒的时候靠近两人,她一击【劈瓦】狠狠地打在了衡骨的脖颈处,只见庞岩怪伴着一声犹如敲击巨石般雄厚低沉的惨叫声大幅度地摇晃了一下身体,使得头顶的妙喵一瞬间失去平衡解除了对玉绒的操控。灰鼠自然没放过这个机会,扬起自己的尾巴迅速发动了【扫荡拍击】,将妙喵横扫下庞岩怪的头顶。

 

然而形式并没有因此而得到逆转,衡骨很快就反应过来迅速晃动着脑袋将玉绒甩下,灰鼠急忙在空中调整姿态稳稳地双脚落于地面,但是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战场上的情况,就听到一声巨大的脚步,紧接着他便被一片阴影笼罩住。正当玉绒本能地想要闪躲时,却再次被精神的力量所束缚地无法动弹。眼见衡骨将自身作为炮弹投掷而来的灰鼠眼睁睁地看着巨大的身影落下却一筹莫展,有些绝望地闭上眼睛的下一刻却听到巨大的撞击声从天空炸响,紧接着作用于自己身上的力量松了一些,他急忙一个后撤步离开原地,一阵雪尘飞起,衡骨巨大的身体歪斜在了雪地之上,旁边散落着一些碎石块。

 

【居然强行挣脱了精神力的束缚……】

 

当脑海响起声音的时候玉绒才意识到自己旁边还有一只妙喵,他看到对方似乎看向了素香的方向,灰鼠这才注意到素香不知何时挣脱开了对方的束缚,扶着旁边的岩石气喘吁吁。

 

【直接挣脱开巨大的精神力又那么迅捷地使用了【岩崩】,会造成如此大的体力消耗也是意料之中,不过没想到你居然比旁边那个看起来像是领袖的人拥有更强大的意志……】千森淡漠地看向素香,似乎这个意外对自己毫无影响,他只是淡淡地扫过两人,而后看向自己身后的同伴,【不过没差。衡骨,还能行吗?】

 

倒在一旁的庞岩怪眨了眨眼睛,随后抬起前脚硬生生地撑起了自己的身体,虽然他有朝千森轻轻地点了下头,不过玉绒能看见对方的四肢都有轻微的颤抖,然而妙喵似乎没有注意这一点,反而露出了一个微笑点了点头。

 

【玉绒,风帆探险队的队长,如今却落得通缉犯的下场。】就在千森又转过头看向玉绒的下一刻,响彻在灰鼠脑内的声音让他不由得寒颤了一下,他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看向妙喵,然而对方却面色无常,无悲无喜地接着说到。

 

【我曾听大剑鬼公会的会长浩坤夸耀你,说你行走于东域大陆,为人高尚,经验丰富……所以我也曾好奇过你是什么样的人。事到如今,发现也不过如此。】

 

“毕竟……我的荣耀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让你失望很抱歉,但我已经是个身心俱疲的老灰鼠了……”玉绒露出苦涩的笑容,但是他依然咬着牙保持着挺立的身姿,仿佛那么一瞬间,少年时代的光彩又恢复到他身上一样。

 

【……无妨,既然你是个见多识广的人,那么我想问你一件事。】千森看向灰鼠,他能瞧见对方皮毛下紧张的情绪,不过他并没有理睬对方的反应,自顾自得发问到:

 

【你可知道,“世界”究竟有何吸引力吗?以至于世人为了探寻世界能够赴汤蹈火,甚至甘之如饴。】

 

 

夙礼用手扶住膝盖尝试着站起身,虽然身子颤抖了几下,但他还是成功了。微弱的精神力依旧源源不断地顺着他的双耳流出捕捉着那个可疑的外来人士的行踪,他大体能判断出来那是一只功夫鼬,虽然这可疑人士身后似乎背着的什么东西让夙礼犹豫了一下。夙礼没有选择叫醒阳光烈焰,他顺手一把拿起小羊旁边的两枚药片,没有就水皱着眉吞下这些苦涩的东西,然后扶着墙小心地朝洞口外走去。就在他的脚刚靠近洞口的边沿时,有什么东西带着呼啸的劲风从天而降!

 

与此同时,警惕着的夙礼也早有准备地张开耳朵,精神力瞬间扭曲了周围的空间,带着超能妙喵逃离了刚才的位置。使用【瞬间移动】后的夙礼转过头看向落在自己刚刚所在处的精灵,果不其然是一只功夫鼬,不过他打扮有些奇特,脸上蒙着一条丝巾,为了露出眼睛抠了两个洞在上面,而身后那根树枝看起来十分修长,倒有那么几分剑刃的意思,但是分叉的枝条还是带上了那么一丝滑稽的意味。

 

“你……”

 

“宵小之徒!还不快束手就擒,归降于吾等【获悉】,让救世之光洗刷你们罪恶的灵魂!”

 

“……”被打断询问的夙礼略感苦恼地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从对方刚才天降一击的威力来看显然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但是性格却似乎是大为让人头疼的那种。

 

听他提到了“获悉”这个名字,恐怕是之前公会的那个大剑鬼所提到的大师级探险队吧。不过功夫鼬这个种族……

 

眼前尚且年轻气盛的功夫鼬没有给眼前的超能妙喵太多思考的时间,他右脚一蹬,顺势朝夙礼挥出覆盖着能量的拳头。夙礼急忙从沉思的状态脱出,张开双耳释放出精神力涌向功夫鼬。霎时,【精神强念】便如同锁链一般牢牢抓住了对方将其控制在了空中。

 

“可恶!果然作为通缉犯死性不改吗!居然还使用如此邪恶的黑魔法来囚禁我!但是不要做梦了,就算我的身体被束缚住,我的灵魂依然不会屈服于你们这些邪门歪道的!”功夫鼬奋力挣扎起来,不过夙礼并不担心他会挣脱开自己的束缚,毕竟身体上的行动是不可能冲破精神上的枷锁的。而这只功夫鼬的意志其实很薄弱,很轻易就会被精神的力量掌控。

 

“我只是单纯地不想站着给你打而已。”持续扩散着精神力量的夙礼双臂抱怀,饶有兴趣地盯着空中手舞足蹈的精灵,“另外这就是普通的【精神强念】而已,不要因为对自己不利就冠上邪门歪道之名好吗。”

 

“哼,那只是你这种歹徒强词夺理的借口罢了,我听闻过这种禁术,它们因为会吸尽精灵的生命力将他们变成一具具干尸,这种危险的力量早在东方跟随它的发明者一起消失了!但是你居然掌握了它……贪图力量可不是什么好事,你总有一天会因此受到反噬的!”

 

“……若是说吸取生命的话,你刚刚的【吸取拳】才更配这些描述吧。不过也不会变成干尸就是了。”夙礼眨了下眼睛,慢条斯理地解释道。对于对方夸张的形容他并没有感到无厘头,而是乐在其中一般的和功夫鼬一唱一和起来了。

 

“这……【吸取拳】吸取的应该是体力,不是生命才……”功夫鼬闻言睁大眼睛,支支吾吾地辩解道。

 

“所以说像你这种小鬼就应该多学习学习知识,从科学的方面讲问题。【吸取拳】在学界也是很有争辩性的话题呢,有精灵说它吸取的是体力,不过同样也有与此对峙的吸取生命一派,两方常年争执这个问题。另外关于它造成伤害也有很多说法,比如说有学者提出造成伤害的其实是【吸取拳】的拳头,所以它才被分配为物理攻击,但是吸收的体力却是与伤害的威力挂钩,所以也有人觉得是用于吸取的那种能量造成的伤害……不过总而言之,这些都是有科学依据才……”

 

正在夙礼兴致满满地教育眼前的功夫鼬时,超能妙喵的后方突然炸响,夙礼转过头,入眼的却是一片雪尘飞扬,但紧接着一个黑色的拳头就从中飞出,猛地砸在夙礼的脸上,将他轰飞出去。毫无防备的超能妙喵坠落到地上翻了几个滚,束缚功夫鼬的精神力减弱了几分,这也得以让对方挣脱开自己的掌控,轻松地落到地面上活动起自己刚刚恢复自由的身子。夙礼勉强从地面上爬起来,看到一只流氓熊猫走到了功夫鼬的旁边。

 

“你真是太及时了!”功夫鼬孚羽看向自己的同伴赞叹到,“果然是知道悔改的人,你内心的正义也一定在熊熊燃烧吧!”

 

“额,我只是看你好像遇到了危险的样子……”流氓熊猫挠了挠后脑勺,不过随后微微勾起嘴角,嘴里的竹叶随着他的动作轻轻上扬,“嘛,不过我确实也想做个好人,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去处理事情,如果可以这样的话……”

 

恶系吗……难怪自己的精神力没有侦测到他。夙礼揉了揉自己发痛的额角,看来先前使用大量超能力的副作用还没有消除。如果在这里贸然和两个人开战的话,恐怕会……

 

跑。

 

夙礼在下定主意的一瞬间就调转身体拔腿就跑,他之所以没用【瞬间移动】是因为阳光烈焰还在这附近,如果自己突然消失他们说不定会搜查这里,那样落单的小羊恐怕是难以自保的。所以要尽量吸引他们跟着自己远离这里,不过他自己的体力并不好,不知道能引开这两个人多远。

 

果然没有出乎意料,那只满嘴奇怪话语的功夫鼬一个箭步就追了过来,反倒是流氓熊猫迟疑了一会也跟着跑起来。孚羽灵活的身体迅速地在雪上移动着,很快就接近了夙礼。

 

“束手就擒吧!邪恶是永远不会战胜正义的!”功夫鼬的吼声很快就在超能妙喵耳边响起,夙礼翻了个白眼,加快了脚步打算离开,却被对方的下一句话留住,“你的同党也很快就要被我们智慧的领袖擒拿了,你最好……唔!人呢?!”

 

孚羽猛地刹住脚步,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前方,此时流氓熊猫才姗姗来迟地赶到他身旁,恶系的精灵一脸茫然地看向露出极度震惊的表情的功夫鼬,然后也跟着抬起头

 

——眼前有雪被风卷起,在一片白茫茫之上。而他们追的那只超能妙喵,却哪里也找不到了身影。

 

“这……是怎么回事?”流氓熊猫有些不可思议地问道。

 

“……是【瞬间移动】!之前队长跟我说,这些通缉犯里有一个精灵懂得如何使用这个招数,一定要多加注意!”孚羽气愤地原地跳起,他跺了几下脚,随即有些泄气道,“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被他给跑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瞬间移动】是很难预防住的技能。”流氓熊猫善意地拍了拍孚羽的肩膀,“你已经很努力了。”

 

“唉,谢谢你的安慰啦,大叔。你真是个好人。”得到安慰的孚羽恢复了些精神,他紧紧握住双拳做了个加油的姿势,然后朝流氓熊猫点了点头,“总之我们先回队长那里吧,他一定有办法对付这个超能妙喵。”

 

“大叔什么的……也是啊,现在已经真的到了大叔的年龄了呢。”流氓熊猫揉了揉鼻子,这么感慨着,随后点了点头,跟上了孚羽的步伐。

 

 

“夙礼先生,这是……”就在刚才,听到外面有响动的阳光烈焰正打算出门察看,结果就感到自己的视野一片模糊,当他从眩晕之中恢复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身处一片从未见过的陌生地带。而超能妙喵夙礼正有些狼狈地扶住一棵树剧烈喘息,他头上的刘海被汗水侵蚀,紧贴在头上,透过毛发间的缝隙能看见他异色的双瞳,一只为紫一只为蓝。

 

“我们被另一支探险队追上了。”用力地呼出一大口气,夙礼抬起头简洁明了地交代情况,“阿绒他们恐怕遇到了危险,我要前去支援他们,你在这藏好。”

 

“什么!”阳光烈焰有些震惊地瞪大眼睛,他焦急地跺了跺前蹄,刚准备开口请求夙礼带自己一起去,就看到超能妙喵后退了一步,瞬间消失在了自己的面前。小羊茫然了片刻,随即失落地放下了自己抬到空中的前蹄,垂下头看向脚下松软的积雪。

 

我一定要变强!他暗自下定决心。

 

我一定……要能帮得上大家的忙!

 

 

【怎么?回答不上吗?】千森一脸淡漠地看着眼前沉默不语的灰鼠,眼神中闪过一丝失落的神情,【你不是游览过许多地方,见证过许多事迹的原大师级探险队队长吗?难道你没有见识过世界的全貌?不知道世界的真相?】

 

“我……我只是不明白你的意思,况且……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你不是来捉拿我的人吗?玉绒咽下后半句话,有些茫然地看向妙喵。

 

【我一直在追寻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我就是为此背井离乡,虽然你被冠以通缉犯的名义,但听说你见多识广,所以我不想放弃这次机会。】千森这么说着眯起眼睛,玉绒能感到他神情中的锐利。

 

【不过无妨,既然你无法给我答案,那就请倒在这里了吧。】

 

脑内的话音刚落,玉绒就感到一股巨大的压力通过周围的气场被施加在了自己的身上,这让毫无防备的他一下子跪倒在地。灰鼠勉强用一只手撑住自己的身子,半跪着抬眼看向将双耳完全打开的千森,对方的双眼闪烁着蓝色的光芒,似乎是动了真格地释放了大量的精神力量。玉绒用力撑着地面想要直起身子,但是精神力却更加强大地将他牢牢压在了地面上,他吃力地看向素香那侧,发现之前已经消耗了大量精力的晃晃斑早已支撑不住完全倒在了地上。

 

【看来你也并不如我所听说的那样强大啊。】千森传达给玉绒的声音毫无波澜,他略微遗憾地看了对方一眼,遂而接着用心灵感应表达到,【那么就到此为止了,很遗憾你没能给我我所追寻的答案。】

 

【再见。】

 

更大的力量从千森的双耳中被释放出来,玉绒感到自己的身体更加沉重,用来支撑的胳膊剧烈颤抖着几乎要被压折,他咬着牙关想要站起,但是这一招近乎封锁了他所有的行动,连想要释放技能都变得困难起来。

 

至少……他竭力抵抗着,皮毛一点点地泛出光芒。

 

“若是说这世界有什么吸引力的话,这对每个人都不同,所以我无法回答你。”灼热的光芒从玉绒的毛发中一点点倾泻出来,慢慢地在他身体的表层开始堆积,千森预测到了对方要挣扎,又加强了力量让灰鼠一个踉跄向旁边倒去,但是光芒仍旧没有退散,反而更加强烈了起来。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的感受。”玉绒用尽力气张开【守住】的保护膜,抵挡住旁边庞岩怪衡骨释放的【尖石攻击】,他再次用双臂撑起身体,缓缓地站起身子。

 

“我起初只在一个城市里生活,虽然那里有着最豪华的建筑、最繁荣的经济、最高端的发展,但那里却随着我生活的时间一点点地失去色彩。直到某一天,出于某个契机,我离开了那里。”

 

玉绒攥紧拳头,努力让自己站稳,他缓缓抬起头,迎着千森释放出的精神力看向对方的双眼。

 

“我在这场颠沛流离的旅程中遇到了很多人,对于我施以援手指引我走向新人生的导师,为我解开烦恼与我并肩同行的朋友,遭受挫折但仍旧坚强的孩子……同时,我也看见了许多在一个局限的城市内所看不见的风景,你知道春天嫩芽破土而出、夏日绿树成荫、秋季红枫满地以及寒冬白雪皑皑,在这四季中生命的初生与陨落,周而复始的美丽吗?你知道北城与南方又有什么不同的风土人情吗?你又知道东域和西国,两者隐藏了多少难以言语的魅力吗?”

 

【……】千森微眯的双瞳微微张开了一点,玉绒感到精神力也减弱了一些,他站稳了身子,接着说道:

 

“你也是大师级探险队的话,难道不明白这些吗?在一次次出发探险中,认识的人与见到的物,还有你身边的同伴们……你难道感受不到其中的吸引力吗!”

 

【这些东西……】千森抬头看了一眼自己身后的衡骨,对方也微微低下头看了自己一眼,妙喵目光一沉,紧接着转过头来再次看向玉绒,【这只是这个世界运转着的证明而已,浮于本质的表象,又有什么可以……】

 

下一刻,玉绒便趁机释放出了早已蓄力完成的【魔法闪耀】,亮眼的光芒迅速蔓延开来包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剥夺了千森视野同时以灼热的能量给妙喵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千森用力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因为痛苦呼出声,他一只手扶住衡骨的身体,迅速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再次释放出了精神力。这一次的攻击他几乎毫无保留地全力使用了技能,让周围的气场变得更加沉重,果不其然他听到了附近有什么东西倒在地上的声音,看来是成功地限制住了对方。只消片刻的功夫,玉绒挣扎着释放出的光芒便黯淡消失了,千森抬起头看向躺在地上的灰鼠,对方似乎依然不死心地死死扒住地面想要接着站起来,他听到对方说道:

 

“你所认为的这些表象,你有认真地去关注他们吗?如果你真的用心去留意的话,你就会发现,那些你所认为的表象其实才是对于你而言最本质的东西!”

 

【你的一己之词罢了,对于我而言,对于我们的家族而言……】

 

“咳、咳咳……”这次的心灵感应仅仅传递了一半就中止了,千森突然捂住嘴剧烈咳嗽起来,有血液顺着他的嘴角滑落,刚刚那慌乱地一击耗费了他大量的精神力量,让妙喵有些承受不住。衡骨注视到落到地面的殷红时露出了慌乱的神情,他立马上前,将妙喵护在了怀里同时警惕地看向前方已经动弹不得的玉绒。

 

【我没事,衡骨,退下吧。】千森轻轻拍了拍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庞岩怪,他传进其他精灵脑海内的声音模糊了几分,但似乎仍旧充满力量,他依靠着衡骨站稳身子,看向面前依旧狠狠盯着自己的灰鼠。

 

【无论你说什么,都到此为止吧。我的任务是要抓捕你,所以……】千森斟酌着自己的力量,再次缓缓地调出精神力让其涌向玉绒。对方在两次【重力】的压榨下已经筋疲力尽,他只要再施以最后一击……

 

“所以,我是不会让你抓他们的,夜莘小姐。”

 

千森猛地打了下颤,他终于露出了前所未有的震惊的神情,调转了视线看向从另一侧森林里走出来的超能妙喵。

 

【……你再说什么啊?最后那个名字我听都没……】

 

“不要再耗费精神力进行心灵感应了,你明明已经接近透支了吧?同为超能系我能感觉得到。”来者平静地叙述着,然后眼神沉重了一些,“再这么下去会没命的。”

 

“……”

 

“我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所以不必再用心灵感应伪造自己的声音了吧。夜莘,你和你的姐姐长得太像了,我一眼就知道你是谁了。”在妙喵的注视下,眼前以蓝色为主调的超能妙喵前额的刘海被风所吹起,露出了底下异色的双瞳。

 

一只为蓝,一只为紫。

 

“你是……”

 

就在妙喵开口之际,孚羽也终于追上了众人的脚步赶了上来,他听到声音,惊愕地睁大眼睛,愣了半晌才确认这清脆如同银铃般少女的声音是从自己崇敬的队长千森嘴里发出,遂而更加惊讶地停下了脚步,怔怔地看向眼前的妙喵。那个被超能妙喵称为“夜莘”的妙喵平静地抹去嘴角的血,恢复了平静甚至带着冷漠的神情,看向那只蓝色的超能系精灵:

 

“你就是,夙旅吧。”

 

“我现在的名字是夙礼。”超能妙喵回答道,他注意到面前的妙喵神色阴沉了几分。

 

“明明是你逃离家族、破除婚姻关系在先,现在也好意思带着我姐姐的名字来缅怀她吗!”卸下伪装的千森用自己本来甜美的女声怒不可遏地指责夙礼,“这外界究竟有什么东西可以吸引你!让你能抛弃自己的身份、家族,甚至、甚至抛弃我的姐姐!只为了这外面的花草,为了这些徒有其表的东西吗!”

 

“……夜礼她,果然已经走了吗?”夙礼静静地听完千森的声嘶力竭,缓缓垂下眸子露出哀伤的神色,一时间,在场的人都没有了声响,玉绒轻轻扶起身旁已经因为【重力】晕厥过去的素香,露出惆怅的神情看向夙礼和千森。而衡骨也没有说话,他神色担忧,巨大的脚在原地轻微磨蹭着。

 

“等等!等等!队长您和这些通缉犯认识吗!不不不,队长您原来是女性吗!!!”孚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系列情况搞得不知所措,他在原地跳起来,非常不可思议地看向周围,最终又把视线定在了千森身上。

 

“心灵感应是通过调节精神力使其达到一定的频率从而让另一个精灵能够接收并在大脑内解读这段频率。”夙礼眨了眨眼睛,看向旁边的功夫鼬,“通过调节精神力的波动,让自己的思想传达给其他精灵时变成完全不同的声音从而达到伪装的事情是很轻松就可以做出来的。”

 

“但、但是队长为什么要进行伪装!”孚羽带着慌张的情绪不解地看向夙礼。

 

“这大概是因为和我一样的原因吧。”夙礼看向千森,眼神显得意味深长,而妙喵似乎还处于愤怒之中,他,不,应该说是她毫不犹豫地对视了回去,眼神里充满了指责。

 

“对,没错,我是偷偷跑出来的。”千森声音冷漠,但是却染上了一层颤抖的哭腔,“我的姐姐……她临终前叫我出来找你,她说她有很多话想当面对你说,她说现在家族需要你,让我、让我把你带回来……所以,为了不让家族的人找到我,我偷偷进行了伪装,探险队也是为了找到你才建立的,但是你……你这个家伙!竟然还这么坦然地站在我面前!你知道我的姐姐受了多少苦吗!你居然就这么抛弃了她!”

 

“……夜莘,感情是不能强求的。在我心里,夜礼就像是我的姐姐一样。”提到那个女孩,夙礼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我之所以带着‘夙礼’的名字上路,也是因为她的要求,虽然交换名字是两个家族指名联姻的两个人结婚之际才会做的事情……但是她请求我带着她的名字一起旅行,去感受外界的精彩。所以从我踏出家族边界的那一刻,我就将自己曾经的名字‘旅’丢弃,作为夙礼去探索这个世界。”

 

“这有什么意义吗!最后她还是走了!就因为你的离开,两个家族都乱套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已经有九年的时间没有和夜礼传递信件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你没必要知道。”千森,或者说是夜莘眯起眼睛,声音提高了几分朝夙礼怒吼道,“反正你在外面也没有干什么好事吧!追求那些花里胡哨的表面,最后居然还沦落到成为通缉犯,你太让人失望了!夙礼。真不知道我姐姐当初看上了你哪点才那么死命守着你回去!”

 

“我要、我要拿下你。”夜莘努力克制着双肩剧烈地颤抖,滚烫的泪水还为落入雪中就凝结成冰,夜莘大吼道,“对!我要捉住你这个可恶的家伙!跟我到公会去伏法吧!你这个混蛋!”

 

“诶呀呀……”夙礼退后了一步,有些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本来想着你也是出来游历过的人,还以为你会对我当初的想法感同身受呢。”

 

“我才不需要和你这种渣滓有相同的感受!”

 

“不要被家族的家训蒙蔽住双眼呀,夜莘。你会忽视这世界最美好的一切,最后变得一无所有。”夙礼朝衡骨所在的地方扬了一下下巴,“比如说,其实你的庞岩怪朋友,刚才应该受了很重的伤,现在还在颤抖呢。”

 

夜莘闻言愣了一下,她迅速转过身看向庞岩怪,却在和衡骨对视的一刹那感受到了精神的波动。

 

糟糕!

 

她立马迅速地回过头,果不其然之前还在前方不远处的三个精灵都消失了,但是夜莘没有慌乱,她立刻看向自己的两个队友,语气仍然有些气愤地命令道:“立刻追!我之前有预见到他们在朝山脉最顶端跑!他们最终的目的地一定是那里!那个向导呢!叫他立刻带路!”

 

“啊啊,我在,我在。”流氓熊猫听闻急忙从自己的藏身处出来,他无视火冒三丈的妙喵,眼神轻轻瞥向之前素香倒下的地方而后迅速收回,“我不太擅长战斗,所以就躲起来了,我现在立刻带你们去山顶。”

 

风在呼啸,玉绒背着素香踉跄着行走,对方比自己大得多的身形让他走起来很吃力。不过他不能再依靠夙礼的精神力量了,就像夙礼刚刚亲口说的那样,也许再这么透支力量,他说不定会死。

 

“我……我们现在要干什么?”灰鼠吃力地问道。

 

“去山顶,我们要把那个师父鼬交给我们的东西送过去。那里说不定有接应人可以帮助我们。”夙礼说着加快了脚步,不过他还是偷偷释放出了一点力量帮助玉绒更好地背负素香,“就算没有人,我想也会有很有趣的事情发生。”

 

“夙礼,你是不是,对这件事情知道些什么?”

 

“……我不能保证,但这是我们现在唯一能走的路了。”夙礼回答道,这时素香微微晃动了几下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被灰鼠背着的时候脸红了一下,然后立刻挣扎着落了地。

 

“还好吗?”玉绒问道。

 

“……还好,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素香有些疑惑地看向四周,又定了定神望向夙礼,“是你这家伙帮我们逃脱的吗?”

 

“姑且算是,不过还没有完全逃脱,总而言之一些事情之后再解释,赶紧朝山顶前进吧。”

 

“等等,阳光烈焰呢?”玉绒想起了坐骑小羊现在应该是落单的情况,有些紧张地问道。

 

“放心,我已经把他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了,那群人现在的目标是咱们,估计不会去找他。”夙礼解释后转过身子接着在厚重的积雪内努力行走,“快走吧,不能被追上。”

 

三人努力地顺着眼前的路向山顶攀爬,因为不能使用精神力,许多路都变得异常艰难,他们穿行过厚重的积雪,用爪子努力攀住悬崖上附着着冰层的岩石,踏过快要坍塌的碎石堆,跃过巨大的裂缝。日暮西垂,当夕阳赤红的光芒降临时,玉绒终于看见了远方湛蓝的天空。

 

就快……

 

就在这时,他突然感受到身后一阵呼啸的劲风,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反应过来,灰鼠立刻回身以一招【铁尾】将突袭过来的岩石炮弹打了个粉碎。他眯起眼睛望向身后,果不其然在地平线另一侧出现了庞岩怪巨大的身影。

 

“我来对付他们。”夙礼上前几步拦在了玉绒面前,没等对方回复就催促道,“别担心,我已经恢复一些力量了,东西在你手里吧,当务之急是赶紧到山顶……快去!”

 

玉绒皱了下眉,但还是用力点了一下头。

 

“我也留下吧,虽说双手难敌四拳,不过多一个人多一份力。”素香说着也来到夙礼面前,“而且我也有必要保证枳昼大人的委托顺利完成才行。”

 

“拜托你们了。”

 

玉绒说完,立刻转身急速跑了起来,通向天际的山峰之冠犹如一把利刃直插云霄,白净的雪连接着纯粹的绵云,其背景是如同冰一般颜色淡薄仿佛虚幻的天空,折射着大片大片干净的蓝色。灰鼠用尽全力前进着,他无视身后的打斗声跳向犹如刀锋一般的利刃,以其作为踏板努力攀爬。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他眯起眼睛,用长毛抵挡住被风掀起的雪尘,咬紧牙关挺住尖利碎石和雪粒打在身上的疼痛。他知道自己离身后夙礼他们的位置越来越远,因为风声已经遮挡住了身后技能碰撞的声音,灰鼠低下头,自己的双脚早已磨破,在地上流下浅浅的血印。他没有皱一下眉头,而是抬起了头——

 

只见妙喵的身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的天幕之上,她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之前用于伪装的男性声音再次在自己脑海内响起。

 

【束手就擒——】

 

“绝不!”

 

玉绒大吼一声,再次释放出了【魔法闪耀】,这次技能的光芒无比闪耀,几乎吞没了要沉没于山底太阳的光辉,灰鼠趁着夜莘闭上眼睛的一瞬,猛地跃上了山峰顶端的高台,但是上面却空荡荡的,只有触手可及的云彩,在虚幻的天空中悠然的飘浮。

 

所以,什么都没有吗……玉绒愣了片刻,他感到自己再次触摸到了名为绝望的心情,此时等在自己面前难道只有这些空荡荡的东西吗?那、那他要跟谁求救?他,和他的同伴,要由谁来救赎!

 

【魔法闪耀】的光芒已经消散,夜莘冷漠地来到玉绒的面前,毫不留情地施加了【重力】让玉绒一个趔趄摔倒在了地上,那枚用于任务中的红色宝珠从玉绒的怀抱中脱出,骨碌碌地向平台中央滚去。然而灰鼠已经无暇再顾忌它了,他已经不想去管这个让自己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任务,只一心思考着如何救自己的同伴。

 

“放弃吧。”夜莘看向在地上动弹不得的玉绒,加大了精神的力量,“你们很快就要被一网打尽了。”

 

“只要我的同伴还在坚持,我就一刻也不会放弃!”玉绒挣扎着想要接着使用【魔法闪耀】,却被夜莘的精神力一下子击中脑部,痛苦不已地抱住自己的头。灰鼠努力抬起眼睛看向一步步逼近自己的妙喵,却在不经意地望向前方的下一刻愣住了。

 

只见那红色的珠宝落入了平台中央的一个小小的凹坑内,开始微微闪烁起奇异的光芒。紧接着,四周刮起了劲头十足的狂风,其威力让夜莘也不由得停下脚步转过头去。只见那些风吹开天空中的云彩,让似乎在变幻着色彩的天空完全暴露在众人的面前。在打斗中的几个人也被这怪异的景象吸引纷纷停下,一起抬头看向远处巨大的天幕,那种仰望的感觉仿佛在从这里注视着万丈深渊外的另一个世界,让人不由得被那份威严所震撼,感到腿脚发软。

 

这是……?夜莘愣了一下,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迅速地就又切换回了攻击的状态。这有可能是对方的障眼法,她绝不能为此掉以轻心。

 

然而正当她再次释放力量打算攻击玉绒时,那红色宝珠却微微晃动了一下,一双洁白的羽翼从中张开迅速笼罩住玉绒,惊人的威压从那双翅膀中散发出来反弹了夜莘的精神力,让妙喵踉跄着退后了几步。她惊讶地看向那红色的宝珠,剧烈颤动着的珠宝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渐渐褪去那抹鲜红,转而露出了下面蓝色的内芯。而与此同时,笼罩着玉绒的翅膀也慢慢向两侧张开,一只蛇形的身影从珠宝中慢慢伸了出来,继而游向天空,让其曼妙的身姿蜿蜒在天幕上,只有末端的尾巴还残留在宝珠内没有完全脱出。

 

那蛇形的身影渐渐明晰起来,犹如成鸟般宽厚的羽翼微微一抖挡住了蔚蓝的背景,露出这个从宝珠中钻出的精灵的真面目——哈克龙。

 

这、这是什么!幻影吗!夜莘不可思议地看向那些从羽翼上飘散下来的羽毛,她伸手想去触摸,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穿透过了它们。

 

不,不对,从刚刚宝珠由红色变为蓝色的特点来看,眼前得这个精灵恐怕是……

 

“是灵魂。”夙礼看向这个奇迹,轻声说道,“那是……附在宝珠内的灵魂。”

 

震惊了所有人的哈克龙缓缓睁开了眼睛,他平静地从天空上俯视众生,那比重力还要沉重的威严不言自明,他开口,声音沧桑而又悠扬,仿佛跨越了两个世界,充斥在这广阔的天空之间

 

——“谁人,在呼唤我?”。

 

 

十三·完


评论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