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hk短篇】入眠

剧透预警,如果没有打到真结局不推荐观看。

有轻微阴影*容器的倾向。

纯意识流,是第一次尝试写这种文体,可能看起来会比较枯燥,最初的目的是想写写容器和影子,但是一直没定好题材。索性就用意识流把整个流程简写了一遍。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阅读愉快√以及这边欢迎评论点想看的梗和cp之类的,一直很想尝试写hk的东西,但是最近都不太有脑洞。也同样是第一次尝试开启点梗,如果不嫌弃的话还请多指教……

——————

小阴影,你别入睡。

 

当你睁开双眼,目光从苍白之姿中穿过灰尘扑扑的国王山道,那暗影中蠕动着鬼祟的甲虫,繁多的肢体在地面跺出清脆的回响,又被尖锐的骨钉撕裂身体。你的意志像是那微弱荧光跃动在利刃之上,听从那方道路背后低沉沧桑的话语,它呼唤,它引导——

 

【见证这永恒的国度,圣巢。】

 

无数的萤虫扑在街旁的路灯灯罩下,自发光的身躯点亮再次被打开的封闭的路径,它们成团地在一起,犹如在篝火旁互相拥抱以给弱小的自己取暖的旅人。远处安静又祥和,早就化为空城的泥嘴入口伫立着唯一的幸存者,镇中的老者向远去的你伸出手来,颤抖的声音唤回了驻足回头的你。他以怯懦又担忧的声音为你描述井下那蕴含着无数宝藏的国土,却在惊恐中将危险无限的放大,苍白的容器那样安静地仰头看向老者,你透过空洞的眼瞳凝视着请求你留下陪伴的老者,而后在使命的催促下转身离开。

 

是什么驱使你的意志?让你看起来那般冷酷又凶猛,在未成熟的容器中散发着比任何人都更凌厉的光辉;是什么引导你前行,果断不带一丝犹豫地斩开敌人的身躯,纵使鲜血涂满刀刃,你也只是轻轻一甩,那空中残留的银白光辉仿佛月牙,点缀在你杀出的血路之上;又是什么让这样看起来毫无心绪的你,能够温柔地倾听他人的话语,在那些性格迥异的虫子面前静静抬起头听着,你又是否真的能够“听”呢?

 

亲爱的小阴影,你不要入睡。

 

使命才刚刚开始,在仿佛人生迷途中的十字路口仅仅是序幕,你击碎巨大骑士铁甲的骨钉已经变得迟钝,但仍不影响你前行的意志。那来自更深处,远远藏在王都底部的地方在呼唤你。你不会放下你的骨钉,你那空洞眼眶下漆黑的意志如虎般扑向任何阻拦你的人。你弹开攻击令人眼花缭乱的黄蜂骑士的细针,和她带着相同的愿望在这苍绿小径上空飞舞,细针如矛而骨钉似剑,你第一次尝到死亡的滋味。那是束缚破裂开的感觉,你暗色的身躯由此脱出,眼神冰冷的看向地面上绽成两半的容器。

 

弱小。你叫嚣着,灵魂的力量在你身旁鼓动,还不够,还不够!这样是无法达成我们的目的,你黑色的戾气和那全新的容器抽出的骨钉劈在一起,你在他耳边低语:

 

【变得更强吧。】

 

用你的全力,证明给我看你能成为束缚我的容器。压制住我,击败我,让我承认你————

 

每一次的死亡都会更加强大,那是印刻在黑色鬼魂脑海里的记忆铸成的强大力量,敌人的招式、敌人的速度……不断死亡、不断超越,穿透对外敌竖起爪子的螳螂之村,进入被严加训练尚未忘记自己职责的守卫的王都,击杀被扭曲而彻底失去心智的灵魂……

 

游荡的鬼魂啊,现在还不是入眠的时候。

 

那被雨水侵蚀掉的有些残破的雕像在王都中心竖立,无人知晓的骑士裹紧自己的黑袍被三位看护者注视。解读文献的专家无法理解这座建筑的含义,他说这是牺牲的人,你却再清楚不过,这是牺牲的人,也将是你的敌人,也终会是你的下场。

 

你来到机器轰轰作响的水晶山脉,里面是生前就被压榨干净的矿工,死后依然做着这机械的动作,仿佛奴役是永远而毫无尽头的。晶莹的水晶反射出你被磨损地更锐利的骨钉,照耀出你苍白的容器和其下黑色的灵魂,是守护这方土地的天使还是残酷杀戮着的恶魔?没人知道你的面目,知道你的真相。你一言不发只是前行,似乎和那些阻挡在你面前的矿工没什么两样,但你却拥有相反的意志,你有必须前进的理由。你落入无尽的深渊,来到梦的部落,倾听那垂垂老矣的飞蛾忏悔的话语,以新生的力量超度她的魂魄,你听到她说:

 

“辐光。”

 

如同瘟疫一般的,却又是十分耀眼的名字,你在容器内鼓动,躁动的内心难以平息,你告诉你的容器,是她,我们应该把利刃贯穿进她的体内,我们应该吞噬所有她发出的光芒。前进,现在还远远不能停下。

 

你在深巢蜘蛛和蜈蚣的嘶鸣声中步伐沉稳,你能听到野兽们在幽暗处低声议论着如何撕碎你,你斩断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你不惧怕,这样的漆黑远不如你自己纯粹,你才是影子,潜伏于夜幕中,是嗜杀的王者,是渴求着猎物的猎人。

 

在堪堪停在野兽巢穴边界的新生交通工具上你抵达了比王都还要深层的地方,你感到自己内心的躁动又强烈了几分,你的容器感受着你的这份心意在这里横冲直撞,你们一起看到了在这里倒下的残缺的容器,他体内的暗影早就消散殆尽,取而代之是那些被感染了的“生命”的象征。你的容器抽出了骨钉,那是一种有别于平日杀敌时的感觉,你清楚地感受到,那是你的容器渴望的,也是你允许的,是“解脱”,你说不清楚,这太复杂了。但这确确实实是对眼前这位为同样的使命奉献了的同族的“救赎”。

 

是怜悯吗?是同情吗?你那本只会杀戮的脑中突然生出的感情一闪而过,犹如蜻蜓点水,但无论那份“杂念”为何,你最终都将他击败,毫无疑问地,你做了和平日一样的事情。踏过那样一条被尸体堆积起来的路途,你终于看到漫天仿佛飞雪一般,那旧日生物,曾经统治世界的沃姆死去后化作的“泪水”。在这里,无论是那位黄蜂骑士的骨钉还是话语都不能影响你分毫,你的躯壳上烙上了王的印记,你终将统治这里,你终将打开那扇大门。

 

——在深渊,在那容器堆满的底部。

 

【沉睡!或者向我们展现你的资格!】

 

你静听兄弟的嘶吼,那些还未成熟的小影子带着生性就有的野蛮,他们是王意志下将要化为利刃的东西,对任何生物都充满了攻击的欲望。你看到身后被遗弃的容器像山一样,失败品,你不懂这个,你在阴影们那厌恶和排斥的疯狂袭击中染黑了自己的长袍,你听到那巨大的残骸低语着你还未成王。那是有别于王之印记可以证明的存在。而你在王后花园和那守护着白色宫殿之梦的守卫身上找到了答案。当那本来能映出容器之姿的黑卵吞噬了你,你的面目终于变得清晰,但却无法再反映在阴影的镜面之中。

 

【没有可以思考的心智;

没有可以屈从的意志;

没有为苦难哭泣的声音;

生于神与虚空之手;

你必封印在众人梦中散布瘟疫的盲目之光;

 

【你是容器。】

【你是……空洞骑士。】

 

你静静凝视染黑了的拥有虚空之心的苍白容器,收敛起了残暴的个性,对其俯首称臣。

 

当束缚你的容器举起骨钉对那任何人都不敢正面对敌的古代旧神时,当你在她那充满不甘和愤慨的吼叫中、在她化为利器的光芒下英勇无惧时,当那光柱的威力逐渐减弱,当古神的气息逐渐涣散,当容器在平台上随着众阴影一起上升——

 

你知道,这陪伴你许久的孩子的使命已经到此为止。在力量的帮助下你挣脱了他的光束,没必要再存在容器、也没必要再束缚什么,你和曾经为了这片国土而踏入封印内的同族一起,成熟了的阴影撕扯开罪魁祸首的面容,而你则示以制裁。

 

那气息奄奄的古神终于失去了全部的力量,和你们一同坠入、坠入,完全沉没在了阴影之中,在那偌大的黑卵神殿之中,为你这一路披荆斩棘的容器摔落在地上,他联合了深渊大片的虚无,向你展现出了他的力量。

 

他是……你们阴影的王。结束了这漫长的为了某一目的的旅途,阻止了无数为之牺牲的阴影和容器数目的增加,给予了在宫殿下方咆哮着哀嚎着渴望得到平复的虚空们安息。

 

现在,你终于能安眠了,小阴影。不再做游荡的鬼魂,不再受命运的束缚,静静回归这片净土。

 

请入眠吧,小阴影。

 

晚安。


评论(4)
热度(54)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