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hk短篇】深渊之礼(The Gift)②

诸位贵安,这里是云砚。首先拖更了好久真得非常抱歉!虽然说是不定期更新但是等打开文档发现已经过去两个月了_(:з」∠)_……但是并没有弃坑所以请放心!感谢对于这个系列的喜爱,我会坚持更完这个系列的。

第二节的内容并没有一次性码完,而且第二节的主角我犹豫了很久最终选定了奎若,但是奎若大大的经历很庞大深邃让我有点不敢轻易动笔,所以决定在慢慢琢磨和构架中分成几小节来完成第二节的内容。

附上第一节链接:① a flower

——————

02. a dream – (1)

 

 

奎若时常做这样一段梦,在雾气缭绕的峡谷之中,无数的水母腾升舞动,它们透明的身躯和峡谷中密布的水泡一样清澈,却又被梦幻般的色彩充盈。他从梦幻之中走过,好奇的目光扫过大水母摇摆着的触须,又被突然窜到面前的小小水母吓了一跳,但是那看起来有些许顽皮的小家伙只是很快地掠过他的身躯,留下一串串小水泡。他看向那透明的水泡,发现它在微微鼓动着,里面似乎饱含着寓意,就像大型的水母摇曳着的舞蹈一般提示着他。于是他绞尽脑汁,同时加快脚步想要更加深入这里的去探索真相。

 

而随着他的深入,那高耸的建筑耶出现在他面前,那圆形的顶棚显示出了这座建筑的容量之大,他下意识地察觉出这是一个蕴藏着海量知识的资料室,但是奎若却并不清楚自己为何会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他是如此明晰而又熟悉地知晓这里,就像他抬起头来,看向这门扉上的面具时,他能带着自豪情绪的说出这面具之人的名字,她是——

 

谁?

 

记忆将奎若带回了现实,他猛然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依然靠在岩石上小憩,于是他在睡梦与清醒的交接之中挣扎了片刻,才单手之撑起自己的身体。这条充满了绿色的小径被酸水池包囊着,它们咕嘟咕嘟着释放出危险的气息,并且将那蒸腾的热气铺洒在空气之中,以至于到处都布满了苔藓,奎若所枕着的岩石也一样,在这样潮湿的地方熟睡,也难怪他会做这么一个同样充满了水汽的奇异的梦了。

 

将这个梦当做自己旅途上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插曲,奎若站起身子,他伸手碰了一下自己的骨钉,那是从一个死去的守卫尸体旁捡起的,攥好这作为旅程护身符的武器之后,他又用另一只手去触碰自己的面具,它在自己睡觉的时候位置歪斜了一下。为了让自己保持舒适,奎若决定将其调整到一个舒服的位置。

 

也许将面具就这么放在这里也很合适,奎若看着小径上郁郁葱葱的景象和咕嘟嘟冒着泡的酸水池这么想到,他不记得自己放置于脑后的这个面具有什么用处,只是当他察觉的时候面具就束缚在他的脑袋上,但他却有很清楚的认知到这个面具并不属于他,至少曾经并不是他的一部分。他轻轻用指尖顶起面具让前方的光明落进自己的眼中,他感到有熟悉感从面具传达到手指上,那是让奎若无论如何都舍弃不掉这个面具的原因,他很确信,这个东西具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使命感。

 

但正因如此,他才感到茫然和不安,他总是在想起这个面具的时候才感到一种沉重的不安感,仿佛面具带来的使命会使他不堪重负,然而他却不记得任何关于这个面具的事情。更何况,他只是一介旅人,一个千里迢迢来到这个早已化为废土的圣巢进行探索的冒险者,他会有什么使命被寄托在这个面具上呢?

 

短暂的思考过后,奎若认为自己并没有办法寻找到答案,于是他握紧了骨钉向前方迈开了步子。虽然没有答案是让人失落的,可虫并不能止步不前,他想到,如果真的有某份使命落于他的肩上却迟迟没有向他揭露出自己的真面目,那一定是还不到时候,是他行进的路不够远,见识到的东西不够多,所以只要他继续前行,那么终有一天这份使命会被他发现。

 

而他会有这份能力,去背负起这个使命,就像他握住骨钉那样牢固吗?

 

 

TBC


评论
热度(33)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