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大概是给自己生贺的半成品,只是个开头,预计(希望)生日那天能写完,非常随性的写一个剧情,pm相关,想到啥写啥(什么)


写得时候居然很意外的喜欢这个姑娘,虽然我还没给她详细设定【。其实剧情大概已经想好了,坐等我自己填坑。


搞不好今天就写出来(闭嘴)开头存稿就不打tag了

——————

梦里不太安稳,就像是溺水一般,我在闹铃响前的一刻就从床上弹了起来,熟练地把先前订好的时间调后十分钟,裹上被子翻身继续睡。如此往复三四遍,直到托尼闯进屋子里,用庞大的身躯压在了我身上,我在梦里感受到了鬼压床一般诡异的感觉,才一身汗的惊醒,迎面被自家的长毛狗舔了一脸的口水。

 

“好了,托尼,你这个该死的大家伙。”我嘟囔着用手臂推他,托尼识相地跳下床去,我看了看表,七点半,我预想的悠闲的早晨又是只能在梦中度过了。冲到洗漱间拿起牙具,叼着牙刷帮自己热好早餐,顺便冲一杯速溶的冷咖啡,把托尼的食盆弄满后又返回洗漱间。等我再次出来后贪吃的托尼先生已经把自己的早餐吃得一干二净,然后拖着沉重的身躯来到我面前,用两只前爪轻轻扒拉我的腿部。

 

“不行,托尼,没有饭后零嘴。”我把面包塞进嘴里,就着咖啡强硬地把这些无暇顾及味道的食物咽下去,然后看向努力睁大自己长毛下眯眯眼的撒娇的托尼,“不、行!你都要肥死了!”

 

长毛狗呜咽了一声失落地放下前肢,他匍匐着趴在了地上,将下巴搁在双臂里摇起自己的尾巴。我叹了口气,把最后一点面包吃进去后看了看时间,八点整,赶地铁应该来得及。

 

大概。

 

“你要跟我去公司吗?不过除了午休时间我大概没法陪你玩,你可以去公司寄放精灵的地方待着……啊但是不要跟安德烈家的电飞鼠一起玩,她身上的静电每次都要搞得你身上的毛炸起来!梳理很麻烦。而且我也不觉得人家小姑娘喜欢被你舔来舔去,我觉得她都要嫌弃死你了。”

 

“汪!”

 

看自家长毛狗一脸欢脱地摇着尾巴精神起来的样子,我就直接当他是乐意的意思了。

 

 

七月可算不上什么好日子,我是说,太热了。就算雷文市的地铁吹着空调的冷风,但是在早高峰的人堆里仿若弱小无助的弱丁鱼的我还是感受到了从地铁口外跑进来的热风带来的周围人汗水的咸湿味,还好我对此早就麻木不堪了。我跟着人群缓缓行进,走进地铁车厢内,看着继我之后又进入这里的人们把整个车厢塞得满满当当的。

 

就像制作弱丁鱼罐头一样。我百无聊赖地想到,同时羡慕起在我挎包的精灵球里安稳待着的托尼。像他这种总爱掉毛的精灵是不被允许在安检过后放出的,而且他的体型也超出了搭乘地铁的限制,总而言之,这避免了他和我一起被挤成罐头。

 

说到地铁和精灵,我突然想起,眼神不自觉地扫过窗外。果不其然三天前看到的坐骑小羊依然待在游客的等候区,那个长凳的登腿那儿,他比以前脏了许多,骨瘦如柴的。估计是被抛弃的,不知道是训练师还是市民。我想应该不是训练师,他们捕捉到精灵后都会将资料登记到精灵中心,如果发生了这种抛弃行为应该很快就能找到原主人。不过也总有想着法儿进行这种违规弃养行为的训练师,哦对,违规,训练师抛弃手中的精灵也需要到精灵中心进行登记,而且需要正当理由,被批准的登记过的精灵会被精灵中心统一放生或寄存在收容场所。市民也一样,不过对于市民饲养的精灵的检查就松了许多,大概每年会进行这么一次检查登记,有时候甚至只是抽查。当然,如果非训练师的人想要饲养精灵也是需要到精灵中心登记的,主要是因为普通人被准许持有的精灵数目有限,而且也要检查获取精灵的途径是否合法。

 

总而言之,我觉得普通人抛弃坐骑小羊的可能性更大,我对为什么还没有相关部门将他送到精灵中心感到有点好奇。不过这种事情也不算稀罕,精灵也是有智力的,更有甚至智力高于人类,他们也懂得如何和巡逻人员进行周旋从而躲避追捕,好留在原地接着等自己的主人……

 

伴随着地铁即将关门的警告声,我感到脚下微微震动了几下,紧接着眼前的景象也慢慢后移了起来。在长凳下蜷缩的坐骑小羊也很快被登着巨大广告的墙壁所取代,我很快就忘了被遗弃精灵的事情,转而目不转睛盯着快餐店打出的早餐五折的广告。

 

我今早就是为了吃这个才定那么早的闹钟的。


评论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