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DN相关】关于一封无聊信件的内容(文)

亲爱的达安德斯:

 

很高兴你能读到这封信。

 

关于你在莲花沼泽镇的生活我便不多过问了,我知道你更喜欢阳光明媚的天气和干燥的环境,所以别具一格、有着昏黄天空和潮湿气息的沼泽独特的魅力你应该是无心欣赏的了。但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在抱怨环境太过潮湿自己要发霉的时候不要过分用力地跺脚,泥巴和水渍溅在裤脚上清洗起来还是蛮麻烦的。当然,黑暗复仇者或许很擅长用自己的火焰烤干衣服而不让它们烧起来,至少我还没见过你自燃的时候。

 

翻阅了你的来信后,我大概能感受到你对我提到的那个梦境很感兴趣。如果非要我说的话,那是个足够长的梦,它包含了我从未来穿梭到这里直至现在的所有旅途,讲起来未免过于繁琐复杂,写这么多字我的手大概会叫嚣着罢工很久,而且你也不会愿意看一大片密密麻麻的东西的,它们会和那边昏暗的天空一起让你头脑发胀。

 

所以我会从里面挑一些让你感兴趣的内容,至少我觉得你会有些兴趣的内容来讲,抛开在梦中重塑的我的过往,我曾经经历的那些东西以外(如果你对我的个人经历感兴趣,我会在下封信里写给你),我稍微和那位大人聊了一聊。我觉得你会感兴趣?关于那位金色的龙的事情。

 

就像我说的,那场梦描绘了我来到这里之后发生的一切,所以我必然会遇到他。杰兰特大人是梦境的引导者,和他……曾经一样,作为守护的龙,他在守护了人类这般伟大的事情之后,温柔地守护了我的记忆,将尘封的过去还给了我。

 

在他退场前,这么说可能有些怪异,但是你要理解,这是我的旅途的梦,我后来也和你一样离开了神圣天堂,这便是与杰兰特相遇的终止符。所以就如同我清醒时一样,我在梦中和他的相遇也即将在这里画上句号。

 

不,或许比醒着的时候长了一点。

 

我和他谈了谈,关于他的、或者说我心中的一直疑惑的事情。

 

“那么,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在结束了与他分别时的回忆后,我们回到了那个静谧的空间,天空中似乎有月光垂落,我能看到柔和的光芒凝聚在他的双眼里,我不忍打破那里的平静,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那是梦,我是说,眼前的杰兰特让我如此熟悉,仿佛曾经我认识的那位金龙又回到了我面前。

 

我不相信这是梦。

 

但是,“这不是我的记忆。”,我最后还是将这句话说出来,让眼前的人的眼中泛起了波澜。我垂下头,尽量小心地不去伤害对方:“这不是我的记忆,我最后没有和你一起去那艘船上。我没有亲眼见到……你的死。”

 

“……这样吗?是我搞错了?”金龙大人的脸上开始露出一丝愧疚,“这段时间引导了许多你这样迷失的勇士,所以可能有些混乱……”

 

“没关系。我没有怪您。”我尽可能地放轻语气,虽然我不知道这能否达到安慰的效果,“即便那不应该是我的记忆,但是能这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所发生的事情,就仿佛我也能在最后的时刻与杰兰特大人一起战斗,这对我来说,是对没能在最后时刻遇到您、和您一起战斗的遗憾的一种弥补吧。”

 

“……你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伙伴。”因为身高的原因,杰兰特微微俯下身,使得我能看到他十分认真的眼神,“就算那时我们没法并肩作战,但最后你也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决定守护阿尔特里亚大陆和这个世界的人们,不是吗?那也是生前我的使命,我很高兴你能继续这份意志,而且是由你的本心自愿做出的决定。”

 

“内心……你是说在我身体里的龙玉吗?”

 

我想你也听说过了,在我与我的姐妹这些克隆人的体内取代了心脏的,是拥有强大力量但却被弄得支离破碎的龙玉。我在一位姐妹的引导下将那些破碎的龙玉重新聚集起来,现在它们合而为一,在我的体内觉醒了属于它的使命。

 

“是的,龙玉中包含了某种使命。你领悟的是它赋予你的使命,但同时,这也是属于你自己的意志。”杰兰特将一手放于胸膛,我仿佛能感受到那充满力量的龙玉像深埋于胸膛的心脏一样剧烈跳动着,“我也是龙玉中诞生的存在,是为了守护这片大陆的存在,但是,我能感受到胸腔中或者头脑里那个清晰又明确的意志,那是作为龙玉中诞生的我个人的精神,保护这片大陆,保护人类。这看似与龙玉赋予我的使命相似,但确确实实是我本身产出的愿望。”

 

“……杰兰特,爱着人类吗?”当时的我很清楚地从杰兰特眼中温柔的情绪中看到了这样的感情,也许是被那份温柔所感染,鬼使神差下我问了这些奇怪的问题,“即使五十年前被其他人当做背叛者,即便在现在面临不可避免的死亡。人类是自私而又软弱的,他们的贪欲就像黑洞,会无穷无尽的吞噬周围的一切。在人类的社会有很多黑暗与肮脏相互纵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在人类的世界游历了那么多年,您也应该有所耳闻甚至深有体会,即便这样,您也爱着人类吗?”

 

“我似乎回答过相似的问题。”他只是沉默了片刻便回应了我,“人类的黑暗只有人类关心,对我来说,使命才是需要去维护的。它是我诞生的意义。”

 

这样的回答并不能解除我的疑惑,但就在我刚要接着抛出自己的困惑时,杰兰特大人又接着说:

 

“所以,我本身并不关心人类有多黑暗,也不会被去伤害。而且若是真的像某人所说的那样,‘恨也能够成为人类活下去的力量’,我觉得这也许反而是最好的结果。”

 

“我一直认为人类是很神奇的,他们没有龙和精灵那般漫长的寿命,大多数个体也没有强有力的力量,但他们却依然在这片土地上获得了一方属于自己的主导权,没有物种能忽视他们的存在。我觉得这是因为人类有着强大的意志,以及爱。”

 

“您是说,意志……和爱吗?”

 

“是的。人类明明没有龙玉,也就没有被赋予使命。但他们却自出生以来就拥有‘爱’,我想正是这份爱给了人类意志,守护的也好、破坏的也好,这终究会成为一份强大的力量。‘爱’既是人类的坚固的盾,也是他们锋利的矛,它让人类团结起来,创立了自己的国度,在这世界有了自己的发言权。”杰兰特耐心地给我解释了这些,随后的话便瞬间斩断了困惑我的锁链,“在我与人类一起游历的日子里,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这份‘爱’,这不可思议的情感让我建立了自己的信念,让我选择去守护人类。因为我是爱着人类,这个不可思议的、能产生这种温暖情感的生灵的。”

 

“是这样的吗?”

 

“是这样的。”

 

“即便一次次地与不同的人经历相遇和分别,遭遇事变和背叛,也……?”

 

“我也会继续守护这里,直至我再次死亡。”杰兰特闭上自己此时还是完整的双眼,那双眸子非常美丽,可以的话,我也很想让你见一下。他没有沉思太久,我想答案早就在他心里,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组织语言,“即便我一次又一次地轮回,在韦尔顿哈鲁和新的勇士相遇,与他一同经历一并战斗,直至最后再次死亡,我的意志也会继续下去,它早就融入了龙玉里一并传承下去了。龙玉没有被毁灭,我就不会死,我的意志也会一并继承下去。”

 

“因为我能明白,每一个从我身旁经历的勇者们,连同你在内,都会成为守护阿尔特里亚意志的继承者。我也许会在每次每次的轮回中化成你们脑海内的缩影或是一个片段,但是当再次与新的勇者相遇时,看到那份光彩以及在我死去后他所激发的决心……我觉得,我的‘爱’不会熄灭。”

 

“人类确实会有很多黑暗的东西,但就像光芒之下必定会有影子,暗影的上方就是亮丽的光。”杰兰特的话斩断了困惑我的锁链,“仔细想想你身边那些爱着你的人,那些光正在熠熠生辉,帮你驱逐那份黑暗。”

 

“现在,还有什么疑惑吗?”

 

……

 

这便是我在那回忆长河的间隙与金龙的对话,这段时光和我漫长的记忆流逝的时间相比并不起眼,仅仅像是一个小插曲一样,但是当我醒来的时候,这段话却格外清晰。

 

我记得达安在追寻能够掌控黑暗复仇者的力量的路上曾经被杰兰特遗留在剑中的意志所引导,在听说了这件事后我就想起了这个小插曲。

 

杰兰特大人真是温柔的人,或许他的意志并不仅仅是藏在龙玉之中,因为他拥有着那般庞大的守护的心,以及对人类无与伦比的“爱”。

 

而他的爱就像我们对他的爱一样,深深埋藏在了我们自己的心里,为我们指引,为我们护航。

 

这便是,杰兰特大人的“守护”吧。

 

我虽然比不上杰兰特大人,但是我也是蕴含着爱的,在我体内的这块龙玉里,不仅仅是它给予我的使命……杰兰特、阿尔杰塔、XD-02……我从我的姐妹那里继承了这块充满了银色猎人光明力量的龙玉,也在与大家的相识中领悟了他们的使命。

 

我自愿继承这份意志。我想要、也必须去守护阿尔特里亚大陆。

 

因为这是我从大家那里得到的爱,也是我体内的龙玉……不,是我的内心产生的爱。

 

虽然尽力挑了一些感觉你会有兴趣的话题,但是再次翻阅一遍信稿却感觉不是达安你这种木头脑袋能够有兴趣的内容了。不过我的梦境似乎也没有其他更有趣的事情了。当然,如若你问我的人生体验,我可以告诉你,疯狂旋转着的摄魂怪开拓者可不比时空穿梭机更平稳。

 

如上,耽误了你很多时间。希望你在莲花沼泽镇的修行顺利,现在放下信件去挥动武器,早日成为超越巴尔纳先生的人吧。

 

 

                                                                                     克莉维娅

                                                                                写于十一月六日

——————


【借用了一下自家孩子的形象写了一篇非常ooc的文,说是文其实差不多就是一点个人的感想和解析,让杰兰特来讲这些不知道会不会ooc【。全程下来非常无聊了。大概借用了克莉维娅(Clivia)自家光萝作为昔日之忆所体验过的引导教程里的过场来打造了谈话场景,如同那个教程最后阐述的一切不过是自己的梦一般,这段小插曲或许也是克莉本身脑海中产生的梦,但我想这也是杰兰特留给她的意志继而产生的内容。

其实我对杰兰特的印象止步于讨伐海龙结束,额外的相遇是在黑复二转剧情中看见的剑上的幻影以及打英雄战场看见的杰兰特的一些话,到阿努阿兰德之后的剧情还没打,所以印象很有局限性,以及这篇文是现在心情的一个记录并没有完全阐述出我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以及里面提到了一些不断在韦尔顿哈鲁相遇又不断经历杰哥死这一点,还有昔日之忆回归过场的记忆并不是学者记忆这一点,其实个人不是很喜欢跳到游戏外用来讲游戏系统,因为为了玩家体验和游戏完整性,很多东西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我确实在开了很多小号一次又一次和杰兰特相遇时想到了杰哥在不断地和新的玩家相遇又离别的事情,但是我想到的是玩家那方不断重复这段剧情,直至我开始想杰哥怎么对待这样的感情,于是也就顺理成章加了进来。我希望我能透过这种方式阐述一个积极的内容。

顺带讲一下自家的两个孩子,克莉维娅(Clivia,光萝)、达安德斯(Dianthus,黑复),其实都跟花有关,写东西可能总会让他们一起出场,一个无口的萝莉一个暴躁的男孩,以后大概会通过一系列信件方式来写下自己的感悟吧。

说真的,感觉自己在写议论文23333】


评论(4)
热度(10)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