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复健随笔①

好久没写东西想写些片段性的短文复健,结果果不其然都是话痨连篇,因为没有设定剧情之类的所以也就真的没有剧情了【什么】,不知道会不会写下去,采用了一个自己一个比较喜欢的方式——通过随机抽取精灵编号来决定人物的精灵,如果这篇文继续下去的话,可能会将大部分主要人物的精灵按照这个方式来决定。其实还是相当喜欢自己设想的这两个人的,虽然本篇表述的性格不多,以后要是写的话,可能会设定基本的框架,写一个自己爽的短篇【什么】

——————

炽热的盛夏,神奥的机场人来人往更加加剧了这一酷暑的印象,人们早就顺应天气更换了身上的衣物,在一个个身穿绚烂短裙或者衬衫的乘客往来不息,按着程序鱼贯而行时,那个本应和所有人一样归为整体的少女,却成为极其显眼的一个个体。

 

克莉维娅,我真不知道这家伙哪来的勇气,穿着厚重的棉服戴着皮质的手套站在我面前,而且透过她棉服毛茸茸的领口,还能隐约看见好几层衣服不同的领口堆叠着——与这浮躁的夏日格格不入的打扮,看着就叫人生出一股闷热感,似乎自己也要一同汗流浃背了。

 

“克莉,你是在慢性自杀吗?”我挑了下眉,能感到自己脸部的肌肉僵硬着维持一个尴尬的笑容,我又看了一眼克莉,此时她正用力拉下自己柔顺的粉色长发上那顶同样绒绒的白色编织帽,我瞬间感到周遭的气温又升高了一个层面,明明自己处在打着空调的车子里。

 

“不是。”少女蔚蓝犹如湖面般的双眼里尽是平静,无论我说什么话,她大概都会不为所动,于是我耸了耸肩,看她打开了前车门——不过她并没有进来,而是往旁边挪了一步露出后面的精灵给我看——冰制的外壳呈现出了冰山的轮廓,将看起来更为脆弱的白色身躯罩在下面,不过黄色的眸色连同黑色的瞳孔一起透过了透明的冰层,正悄悄透过自己的保护层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我。

 

是冰宝啊。故乡是卡洛斯地区的我仍然能记得这种精灵,它们栖息在冰结洞窟,由庞大的冰岩怪背在背上,比起依附于大家伙的冰宝们,我对冰岩怪的印象是更深刻的,那些庞大的精灵,仗着自己坚硬无比的表壳,会毫无顾虑地碾碎阻碍自己前行的一切。

 

“是因为半月酱。”克莉蹲下身子朝那只冰宝张开双臂,冰宝似乎和她很亲近的样子,看到她这个动作便习以为常一般地挪动着短短的小脚扑到她怀里,克莉怀住它,我能看到她双臂在使劲,不过却被冰宝拽着纹丝不动。

 

这家伙,该不会想抱起那家伙吧?将近一百千克的冰宝?

 

我差点笑出声,不过看到对方失败后站起身仍旧一脸严肃,也就只好下咽一口,把快要从咽喉中震颤出来的笑声给吞了回去。

 

“半月……酱,这只冰宝吗?”是女孩子呀。我敲着这辆小汽车的方向盘,悠然地想着,“好吧,我清楚这只精灵,所以你是因为它才穿这么厚实的?”

 

“嗯,只是下飞机后才穿上的,毕竟因为体重和体质原因不允许在飞机上放出。”克莉一边说着一边关掉了刚刚打开的前车门,转而去坐了车后排的座位,她的冰宝小心翼翼往车厢里看了几眼,我感到之前的视线又再次集中在了自己身上,看来这孩子是属于胆小或者较为内向的性格。不过很快它就在克莉的鼓励下登上了车子,于是车子便随之一抖,之前看见克莉的穿着而感觉升了八个度的周遭环境迅速变得寒冷,和空调的冷气一起对穿着短袖的我造成了双重打击。

 

“好吧,好吧,我可是理解你穿这么多的原因了。”我伸手扭了扭开关关上了空调,思索了一会还是决定不要开对于冰系精灵并不舒服的热风了,“这可真是一只健康的冰宝,我是说,希望你的行李里能有一件暂时借我披的外套。”

 

“当然,达安君,我觉得你穿领口有粉色小花的棉外套会很不错的。”

 

“喂喂,你要给我穿什么?粉色小花边?”我差点咳出一口老血,后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随即一个柔软的东西触到了我的脖颈,我暗自叹了口气,准备拍掉那件衣服,却通过眼角的余光瞅到了一抹黑色。

 

“什么呀,你这不是有我能披上的衣服吗?”我接过那件纯黑的西式外套简单的搭在了肩上,瞬间感觉周围的寒气多多少少被阻隔了一些,心情颇为愉快起来,于是便拧了拧车钥匙启动了车子,然后摁开了收音机,“总之先回真砂镇吧?虽然你的行李不多,但是也需要回家好好安放一下吧。”

 

“随意。”

 

“随意……拜托,克莉,我只是个来接你的人,不是什么包办了今后旅游计划的旅行社。”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更要紧的事情的话,我不介意。”我透过头顶的镜子看着克莉面无表情、眼睛犹如一汪死潭陈述着自己的想法,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把住了方向盘。

 

“你这家伙,我知道了……总之,让我们先回家吧。”

——————

没错就是一个用很多废话描写的接人场景,主要是想写一下这两个孩子,虽然还没有具体设定过,但大体上对人物有一个模糊的想法。无口粉发女孩的名字是克莉维娅(Clivia,君子兰),除了男主以外的人都会称呼其为维娅,只有男主会叫她克莉。给维娅抽取的第一只精灵其实是冰岩怪,但是因为体型比较庞大很多行动可能不太方便,再加上我想让维娅抱着小一点的精灵,于是就设定为了冰宝(半月)——不过抱着半月酱这个想法在我看到了冰宝90kg+的体重后放弃了。

设定上维娅到哪里都穿厚厚的衣服(一开始为了能抱住冰宝甚至设定了会穿袖套),这是因为冰宝会散发出非常冷的寒气,总体来说冰宝和维娅冷冷的气质也很接近,不过既然抽到了冰岩怪,日后会安排进化的剧情也不一定~

另外,设定故事地区在神奥也是因为给维娅抽到的一只精灵是神奥的精灵。

男主的名字是达安德斯(Dianthus,石竹属),是个优哉游哉的家伙,因为和维娅一起都抽到了卡洛斯地区的精灵,所以设定为了在卡洛斯相识的朋友,至于两人又是怎么在神奥重新相遇的,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维娅对于达安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称呼呢~大概也是性格上的原因吧。

希望有机会能为他们想出一个好故事。

评论
热度(2)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