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长篇】时间洪流·卷二·十

其实一直在贴吧更新,整合好一章才会放到lof上,不过写完十一才想起来十还没放上来QWQ

——————

十·逆流

 

 

伴随着双斧战龙低沉的尾音湮灭后是脚踩雪地的清晰声响,玉绒急忙撤离原地回避掉对方狠厉的一击,雪花飞溅却在转瞬就被龙系技能散发的能量蒸发殆尽。灰鼠下咽了一口,略微紧张地紧盯着对方的动作,他明白只要自己没有躲闪或者防御住对方的进攻,就一定会身受重创。双斧战龙没给他多大的喘息空间便又是一阵猛烈的进攻,然而玉绒的速度还是占了上风,几次【龙爪】的侵袭都被他巧妙地躲开,灵巧的灰鼠仿佛这白银雪地上的一道影子,灵敏而又难以捕捉。

 

“为什么一直在躲避,是畏惧和我正面交锋吗!”即便数次攻击落空,双斧战龙御峰也没有丝毫气馁,他依然保持着沉稳的心态不断进攻,同时一眼便看破了对方不肯攻击的意图。玉绒再次轻点地面而后跳跃着躲掉御峰扫来的尾击,任由雪尘挡住两人的视线,从容不迫地在落稳脚后调整自己的身姿,而后在亮闪闪的雪尘重归于土地后再次直面也收住了脚步看向自己的双斧战龙。

 

是体力不支了吗?见对方不再进攻的玉绒皱了下眉头,自己在心里就把这个想法否决掉了,纵然这里寒冷的气息很消耗龙系精灵的精力,但是对方作为大体型的高等级精灵,又是大师级探险队的队长,想必是不可能因为这种程度的僵持就被耗尽体力。不如说在这种对峙的情况下自己才是最有可能被耗掉体力的,虽然现在自己的速度更胜一筹,但在不断消耗体力的情况下被追上也是迟早的事情。

 

可是……自己并不想出手。

 

出手便意味着自己要和这个探险队为敌,这一点是玉绒再清楚不过的了,同时也是他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事实上,他很清楚自己的内心还带着一丝侥幸和期望,渴望着这件事情结束后能够有为自己辩护的机会,所以……

 

在他犹豫不决时,御峰再次袭击过来,玉绒俯身从他手臂下方灵巧的钻了过去,依旧轻巧地化解了对方的攻击,然而这次从他头顶擦过的气息却让玉绒的警惕性提高到了极点,他以右脚为轴旋转过身体,却吃惊地看到对方也已经一同回转了身子,并再次发动了攻击。

 

怎么会……玉绒来不及细想有一个侧身,这次御峰的长牙凝聚而成的【劈开】以更加迅猛的速度擦过他的长毛,继而又一个甩头,终于将长牙狠狠击到了玉绒的身上,幸而灰鼠勉强的闪躲,【劈开】没有击中要害,但还是带起体型较小的灰鼠并将他甩飞了出去。“咚”的一声,灰色的身影撞在了冰晶的柱子上,遂而滑落倒地。

 

“咳、咳咳。”玉绒猛烈地咳嗽着,一手捂着伤口另一手支撑起身体。御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的双脚踏在雪地中,配合着身姿踩着了节奏激烈的鼓点,这番犹如舞蹈的动作一点不漏的被玉绒看在了眼里,他瞬间就明白了刚才的攻势为何比之前凌厉了许多的原因。

 

——【龙之舞】。

 

这神秘而又古老的、独属于龙的舞蹈,能够引导出自身的力量,大幅度增加攻击,以及……速度。这样下去,只怕这只双斧战龙会强化到可怕的地步,到时候即便自己再想要反击也没有余地了。

 

必须……阻止……

 

玉绒感到额间渗出细密的冷汗润湿他的毛发,与这凛冽的风一起变得更加寒冷。出手吗?他问自己,攥紧的手心随着内心的起伏不住的颤抖,与眼前这支探险队为敌,在逃亡中浑浑噩噩的过下去,甚至有可能永远无法翻身。这一切,都与他的意志完全背道而驰。

 

然而……

 

转瞬之间,脑海中生成的千万片段破碎而又凌乱,失去理智的引导,它们如同潮水一般涌动着,翻滚仿佛浪潮吞没了孤立无援的灰鼠,他仰起头来,天空中的太阳明媚,就像某个人的笑脸。

 

是谁的笑?他茫然地伸出手,让光芒透过指尖、透过每一根毛发的缝隙传入瞳孔之中,那翩翩起舞的蝴蝶似乎在朝他笑。

 

不,不对。

 

玉绒定睛向前,耳边响起的孩童清纯的笑声,和眼前两只年幼精灵依依不舍相拥的场景相互交融,那只小羊逆光看向自己,灿烂的笑容取代了那只蝴蝶的身影。

 

这才是……他现在要守护的人。

 

必须……阻止他!

 

玉绒遮光的手回握成拳,他咬着牙忍住伤痛朝旁边挪动身子,御峰的长牙没入了雪地而后拔出,再次朝着灰鼠的方向挥砍出去,凌厉的风呼啸着袭来,却在中途被硬生生的拦下。他有些惊讶地看向使用【钢铁尾巴】截住自己攻击的灰鼠,意外地发现对方暗色的瞳孔中神情有了变化。

 

那坚毅的犹如石墙一般的神情在对方的黑曜石般的双眼中拔地而起,百年的人生让御峰对此再熟悉不过,他知道那是只有为了守护重要事物的人眼中才会有的光芒。

 

这光芒,竟然能从一个通缉犯的眼里展露出来吗?这份不解让他心中闪过一丝迷茫,但仅仅只是短暂的踌躇,他便再次施展了【劈开】,然而这次对方却矮身从他朝着斜下方的攻击与身体形成的空隙钻进了他的怀里。御峰一惊,想要收回攻击却被惯性直直地带向地面,他怀里的玉绒猛地旋转身体,蓬松的尾巴瞬间化为坚硬的鞭子,席卷了留在空中的残影一同挥向御峰的胸膛。狠厉的攻击让双斧战龙不由得痛吟了一声,同时一阵酥麻从对方的尾端传遍了自己的全身,他顿生一种不好的预感,急忙向后退去,而玉绒也挥出最后一击,借此将自己弹到安全的距离。

 

御峰也在玉绒拉开距离的同时调整了自己的姿势,沉稳地立在雪地上,一阵肉眼可见的微弱电流在他的铠甲上闪过。双斧战龙眸色一沉,看来刚刚短暂的接触让对方有机可图,以【电磁波】限制住了自己的行动,让刚刚被【龙之舞】引导而出的速度功亏一篑……

 

“终于肯出手了吗?”他开口,嘶哑的声音透露着威慑力,“以你的这番实力,若是早早出手胜利的天秤恐怕会更倾向于你那里吧?”

 

“过奖了,事实上我一开始并不打算与你们为敌,我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是逼不得已。”玉绒的神色坚韧,他在拼命压制着自己心里那抹巨大的悲哀,“如果阁下仍然打算和我进行对决,那么我只好得罪了。”

 

“……”御峰眼中的神色一晃,他有些动摇了,眼前这只奇诺栗鼠的言语和散发出的气场,都与他所认知的通缉犯截然不同,甚至更像是一位德行颇高的人物,这样的人,为什么……他长叹了一口气,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遗憾,“抱歉,我恐怕不能就这样放过你们。你作为通缉犯绝不是没有原因的,而罪犯多是因为恶行而遭到了报应,所以,我不能放任你不管……有什么话,请和公会解释吧。”

 

御峰尾音刚落,玉绒便如同离弦之箭一般窜了出去,他决意已下,漂亮的跃起而后在空中翻转,动作没有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御峰急忙撑起被【麻】【痹】了的身体,但他没有选择躲闪,因为那已经来不及了,他架起双手硬生生吃下一记【钢铁尾巴】,而后用力将灰鼠推向远方,随即一个旋身让尾巴扫过地面掀起一阵雪尘。被遮蔽了视线的玉绒不敢轻易动作,但不肯坐以待毙的他迅速从毛发深处迸发出闪耀的光芒,【魔法闪耀】,这耀眼而又炽热的光芒瞬间融化了冰雪,又能保证双斧战龙和他的另一个同伴无法轻易地接近自己。

 

然而很快,玉绒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周围悄无声息,那只双斧战龙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进攻他,甚至连身影都消失在了可见范围内。灰鼠急忙敛去光芒,只见视野中只剩被各种招式的能量融化开的冰雪化作汩汩水流,缠绕在一起汇聚成更大的一股,遂而流向各个竖立在这里的冰柱脚下。

 

到哪里去了?羽绒的视线随着水流来回移动,突然,他愣住了。

 

透明度并不算好的一个冰柱后,分明一闪而过了一个扭曲的龙形影子。

 

“竟然?!”玉绒大吃一惊,对方似乎也察觉到自己被发现了身影,沉吟了一声:

 

“这冰柱迷宫本就是用来应付你的。只是因为你一直没有还手,所以我才迟迟没有使用它。”御峰的眼神凌厉,仿佛能透过厚重的冰晶柱子刺穿玉绒的每一个细胞,“现在看来,要想制服你,就必须应用更高级的战术了。”

 

话音落下之后是激烈地踩踏在雪地中的脚步声,御峰的身影在一个又一个的冰柱之间扭曲破碎而后又形成蔓延。玉绒勉强辨识出他仍然在用【龙之舞】诱导出自己更大的力量,虽然封印了他的速度,但力量上仍然得以强化,他的神经更加紧张了起来,眼下在各个冰柱间移动以此来隐藏身姿的双斧战龙这下变得难以阻止,敌人在暗而他在明,任何贸然的举动都可能成为自己被攻破的弱点。眼下,玉绒只能紧绷着神经警惕地看着四周,以防敌人的突然袭击。

 

然而,冰晶柱反射而出的光影和其后破碎的身影不断混淆着玉绒的视线,灰鼠环视许久也没法确定来者的方向,最后干脆闭上了眼睛,任由那狂乱的脚步声在黑暗中逐渐清晰明了起来。

 

在……那里!

 

玉绒闻声而起,身上的长毛随着旋转身体的动扬起,犹如波纹般起伏。灰鼠感到那尖锐的长牙擦过自己的毛发,便猛地睁开眼睛,【扫荡拍击】在瞬间便击打了出去,与对方的【龙爪】碰撞在了一起。失去【钢铁尾巴】带来的钢化的保护,那龙系灼热的能量打在身上的伤害让玉绒不由得更加皱起了眉头,抓住这一间隙的御峰一甩手将他弹开,退后了几步发出一声怒吼。

 

“轰隆——”这熟悉的声响让玉绒在落地之后急忙进行闪避,只见又一个冰柱落在了他们两人之间,灰鼠面色微愠,他猛地回身用【钢铁尾巴】击碎那冰柱,而其后的御峰却早已不见了身影。

 

“运用【冰柱坠落】制造迷宫混淆我的视野,而后又以此隔绝我们来制造让主力再次隐入冰柱群的作战吗?”他分析道,遂而由衷地称赞道。“能够把这么复杂的方案实施出来,真是了不起的配合。”

 

“多谢夸赞。”御峰依旧隐藏在冰柱之后,“事实上,这冰柱迷宫也是为了保证队员安全的存在。”

 

“看得出,你在这后面强化的很好。”玉绒眯起眼睛,悲伤带来的是莫名的气恼,那复杂的情绪不断地滋生,让他心中百味陈杂。

 

曾几何时,他也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探险队。

 

“自是当然,我的队友还没有果腹,而且,你留在旅店的那些同伙正由我的其他同伴携手对抗着,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危。”玉绒听到后者的时候突然浑身一抖,抬起的面容早已布满了怒不可遏的情绪,而御峰却愈发镇定,声音也镀上了一丝冷意,“所以我要速战速决了,抱歉,这次一定会将你击败。”

 

“那你就来试试看吧!”玉绒的怒火燃烧到极致,却反而在脸上凝聚而成了极地里的寒冰,他屏息凝神,只留下听觉这一感官感知着周围,很快,那龙系精灵的身影便伴随着呼啸的风疾驰而来……但有什么不对劲,玉绒突然意识到,他正以异常至极的速度接近自己!

 

猝不及防的局面让玉绒躲闪不及,【龙爪】毫无保留地直接击中他的要害,他闷哼一声,“咣”的一声撞在了巨大的冰柱上,与此同时,御峰猛地蹬脚跃起,早已蓄力完成的【龙之尾】狠狠地将玉绒扫起,紧接着是长牙带起的【劈开】!

 

“咳……”身受重创的玉绒咳嗽着支撑起身体,却感到有什么尖锐的东西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他笑了笑,已经猜到那大概是对方的爪子吧。

 

“……竟然还没有倒下吗,普通人应该已经晕厥过去了。”御峰眯起眼睛,随后叹了口气,“罢了,到此为止吧,我并不想取你性命,束手就擒和我们去公会走一趟吧。”

 

“竟然能达到这种速度,咳咳,真是让人讶异。”玉绒捂着嘴角,口里淡淡的咸涩气息让他很不舒服,但他脸上依旧保持着淡淡的微笑。

 

“我携带了绿姆果。”御峰看着玉绒的笑容,又转而扫过对方似乎为了隐忍疼痛而不住颤抖的双肩,思考着自己是不是下手过重了,但转而他摇了摇头,自己不应该对一个穷凶极恶的罪犯抱有过度的怜悯才对,“所以你的【电磁波】根本不成问题,我只需要一个足够安全的环境解除自己身上的异常就可以了。”

 

“你有很强的实力,如果没有队友的话,我恐怕不一定是你的对手。”御峰承认道,“但是我恰恰就有这么一群可靠的后盾在背后支撑起我,而你却是孤身一人。”

 

是啊。

 

玉绒突然抖了一下,这一颤抖,仿佛将压抑着情绪的那个盒盖抖落了,那是巨大的、复杂的悲伤,仿佛泄洪的猛兽从心底里喷洒而出。他感到眼角一湿,紧接着便是大股大股的咸涩液体顺着脸庞滑落。

 

“你这是……”御峰蹙起眉头,有些不解,他早就猜测到这只奇诺栗鼠怕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但因为立场问题又不好询问,于是他叹了口气,用右爪拎着玉绒胸口的毛发将他提了起来,“罢了罢了,我就不多追问你的往事,跟我走吧。”

 

但是下一秒玉绒便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并紧紧握住了御峰抓住自己的手。

 

“等一下,还没有结束。”

 

“?!”

 

御峰还没反应过来,便感到一阵强光瞬间冲进了自己的眼睛中,他痛叫了一声松开了右爪的同时捂住了自己的双眼,玉绒也借此落地,但是他并没有多余的力气再移动一步,只是静静地躺在地上仰面向上,任由自己体内的所有能量释放出去凝聚而成这耀眼无比的【魔法闪耀】。

 

这下,算是结束了吧。

 

他勾起无奈的笑容,看向高空比自己还要耀眼的太阳,这打算就此认命的闭上眼时,却突然看到一个影子从上空一闪而过。

 

什…?!玉绒吃惊地想要用手撑起身子,却无力地又躺回地面,与此同时,光芒也缓缓消散了,御峰暂时还没有缓过来,仍保持着捂住双眼的姿势。

 

“你这家伙……!”听他的语气似乎有些恼怒,不过玉绒并没有管这些,因为他刚才分明看到了一个属于精灵的身影,可周围悄无声息,他甚至觉得自己因为疼痛而出现了幻觉,现在他只想好好确认那个身影,已经淡忘了恢复过来的御峰要再次提起自己的右爪。

 

“啊——!!!”

 

突如其来的一声惨叫从他们身后不远处的一根冰柱后面发出,御峰愣了一下,“冬青!!!”,他惊慌地喊了一声,收回要去抓玉绒的右爪回身朝那里跑去,他甚至都不打算绕道,而是一个【龙爪】击碎了冰柱,在那之后的景象让所有人都为之震惊。

 

之间之前被御峰和那只不清楚种族的冰系精灵送走的晃晃斑又再次出现在了这里,并且用泛光的左掌比作下劈的姿势抵住冰系精灵的脖子,见隐藏着的伪装破碎开来,那晃晃斑这才不慌不忙地抬起头,朝御峰不急不慢地打了个招呼:

 

“哟,又见面了,好好先生。”

 

“是你,为什么……”御峰突然恍然大悟,露出了极为震惊的表情,“你和他事实上是一伙的吗!”

 

“对于这一点,我可从来没说过‘不’字。”晃晃斑素香一脸无所谓地将晕厥在地上的冬青扶好,便于自己可以躲过他背上那些坚硬的冰锥将凝聚着【劈瓦】能量的手伸到这仿若穿山王的精灵脖子下面,“如果你觉得我是在欺骗你还是怎样,那我可要为自己的良心做点辩解了,毕竟救我也好放我走也好可都是你的一厢情愿呐,好好先生。”

 

“……”御峰的脸色很显然不太好,他眼中闪过愠怒的神采,但因为自己的同伴被逼迫他不敢轻举妄动,只好稳住心态,开口质问,“你对冬青做了什么?”

 

“嗯?没什么呀,就是打败了他而已。”素香勾起嘴角笑了笑,晃了晃成手刀状的手掌,“虽然这家伙看起来硬邦邦的不好对付,但是稍微有点技巧的话,也并不是不能打败。我之前一直在冰柱上方游走的时候看到了你在后方跳【龙之舞】的样子,所以我就使用了【自我暗示】从你那里带走一点好处喽。”

 

“【自我暗示】……这样你就会将自身的能力等级同调到了和我一样的程度,这个好处可不是一点点了……”御峰眉头一皱,那样对方的攻击和速度一定也达到了一个可怖的境界,自己提升的战斗力却被对方反利用了吗?真的是太过大意了,“而且,你说你在冰柱上方?怪不得我没有察觉到你。”

 

“因为你们送我进巷口后我偷偷看了一眼,发现大叔你跳了上去,所以我就突发奇想也尝试了一下,不过要爬上去还是蛮累的。”素香依然保持着悠然的口气,完全不在意御峰越来越阴沉的面孔,“上面能将这个阵势一览无遗还很难被发现,岂不美哉?”

 

“你这家伙,出乎意料地……狡猾。”御峰咬牙切齿地回答道。

 

“狡猾吗?这一点我不否认,大概那就是我人生的写照吧。”素香笑了一下,“说起来,你们的同伴倒是注意到我踏在冰面上的声音,可能是在冰柱后面坐着太闲了吧,他竟然抬头向上瞅。这让我的偷袭连绕过他的尖刺的过程都不需要了,直接跳下去照着面门来了一招【瓦割】他就晕过去了。也不知道是命中了要害还是大叔你强化的太强了,嗯?”

 

“你……!”御峰作势就要挥出利爪,素香却猛地缩小了手与冬青脖子的距离,双斧战龙急忙收回要攻击出去的手,下咽了一口紧张地俯下了些身子。

 

“嘿,看来你还记得我手里握有筹码这件事情。”素香终于敛了笑容,抬起头来看向眼前的双斧战龙,混沌的目光里不知藏有怎样的情绪,“那么,一命换一命,同意吗?”

 

“……成交。”御峰闭上眼睛,几乎没有犹豫地说出这句话,随后他转过身,毫不客气地拎起了躺在那里无法动弹的灰鼠,似乎因为生气,他动作十分粗鲁,爪子直接刮到了皮肤上的伤口,玉绒猛地颤抖一下,他吃力地抬起眼皮观察御峰的神色,发现对方脸上早已阴云密布,甚至有浓浓的杀气从他身上迸发而出。

 

是因为同伴的生命遭受了威胁吗?

 

“你真是个好队长。”他艰难地一笑,声音细如蚊蝇,御峰此时一心一意全在冬青身上,根本没有听到玉绒的赞许。

 

“给,你的同伴。”御峰拎着玉绒,眼里满是怒火的看向素香,“希望你能履行你的诺言,不然我……”

 

“等一下。”素香在开口的同时就已经抛开了冬青窜到了御峰眼前,双斧战龙猝不及防让自己的目光正对素香混沌的眸子,那蚊香一般的螺旋纹像是会动一般倒映在他的瞳孔中不停旋转着。御峰感到一阵头晕,手一松,玉绒坠到了地面上闷哼一声。随即,这只双斧战龙支撑不住脑内的睡意单膝跪地,他咬着牙拼命支撑着想让自己清醒过来,却最终轰然倒下。

 

“呼……”素香这才松了一口气,她将旁边因为失去自己支撑而歪斜到一边的冬青拽起来,吃力地让他趴在了御峰的身上,随后才过来扶起地上的玉绒,简单地看了一下他的伤势后叹了口气,“还能走路吗?”

 

“不能,你先离开吧……”玉绒吃力地张嘴,将自己的想法尽力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去,他现在除了疼痛在顺着神经不断地游走和加剧以外没有别的感觉,浑身的力气也仿佛被抽走了一般,只能无力地靠在素香的怀里。

 

“……真是拿你这家伙没办法。”素香笑了一下,将玉绒在地上放好,灰鼠这才发现眼前这只晃晃斑还是有着女孩子特有的细心,他被安置好时竟然没有而感到多余的疼痛。

 

接下来她应该就会走了吧,玉绒想,事实上她会来救自己都已经是出乎意料外的事情了,本来就像陌路人一样,会走掉不管自己这个累赘也是意料之内的……

 

然而下一刻晃晃斑做的事情却让灰鼠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所有疼痛都被抛之于脑后。

 

只见素香闭上眼睛保持着跪坐在地面的姿势,双手合十,仿佛祈祷一般面朝天空,那一抹笑容十分舒心,仿佛所有痛苦的皱褶都因为这嘴角的上扬而抚平一般。

 

——那是,【祈愿】。

 

在玉绒逐渐缩小的瞳孔中,那一抹金黄色、仿若希望一般的光辉渲染了天际又随之而来,星状的物体拖着一缕尾巴划落,带着温暖的气息包囊住了玉绒,那只有黎明才会显露出的色彩掠过灰鼠的皮毛,大半的伤痕在接触到这暖光时瞬间便消失殆尽。不多时,他感到自己的疼痛已经淡到可以忽视,身体也恢复了力气。

 

“你……”他的手臂还有些发僵,撑着身体坐起来的动作还是有些迟缓,玉绒看向不知何时早已站到更远一些地方、背对着自己的素香,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他只是在反复地闭合嘴唇后垂下头,嘴角牵起一抹笑意,“谢谢。”

 

“没什么好谢的。”素香耸了耸肩,并没有转过身,她保持着看向天空的姿势,毛发随风轻轻晃动,“我们是同伴,虽然是因为枳昼大人的委托才和你们这些麻烦家伙在一起的,但是正因为如此,我才不会抛弃你们中的每一个人。”

 

“因为是……同伴吗?”

 

“是的。”素香没有丝毫的犹豫,她终于回过头,保持着一如既往那莫名的奇怪微笑,“能走了吧?快点回去吧,不知道那看着就欠揍的猫和小鬼有没有事。”

 

“你也觉得夙礼那家伙欠揍吗?”玉绒竟然笑了,不知是不是对方和自己一样深有同感的原因,他支撑起身体简单晃了一下肩膀,然后朝素香点了点头,“走吧。”

 

 

恢复了大半体力的玉绒仿佛脚下生风,而素香则保持着同样的速度同行,丝毫没有出现吃力或者跟不上的现象。

 

她究竟是什么人,玉绒扫了一眼旁边的晃晃斑,又想起她刚刚战斗时的样子,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虽然知道她和那位枳昼小姐应该算是上下属的关系,但以她的实力,恐怕不会是那位师父鼬的佣人之类的,倒不如说……

 

“请问你是……枳昼小姐的护卫吗?”终于,玉绒开口询问道,不知为何,他突然有种想要探究眼前这只晃晃斑的想法。

 

“诶~你猜得不错嘛?”素香挑了下眉,脚下的速度丝毫没有减弱,“不过只是名义上罢了,你也知道,大人物有时候总需要一点体面的东西做陪衬,其实以枳昼大人的实力根本不需要我这么弱的护卫。”

 

“你已经足够强大了。”玉绒真心夸赞道,刚刚战斗突然的翻盘就已经足够说明素香的智谋和实力。

 

“……枳昼大人的强大,是你根本想象不到的。而且我也只是靠小聪明才赢取的胜利,就像那个双斧战龙说的那样,‘狡猾’,这样才对。”素香别过脸,使得玉绒看不清她的表情,“就和以前一样,这个性质怕是一辈子都洗不掉了,即便追随了枳昼大人那么高尚的人也……”

 

“谋略和‘狡猾’怎么能沾上边?刚刚我已经自身难保,若不是为了救我,你也不会去那么做,所以若是说‘狡猾’的话,那么我也……”

 

“打住打住。”素香撇了撇嘴,显得有些不耐烦,“我对‘狡猾’之类的词可没那么在意,别再纠结了,已经快到旅店了吧,赶快去看看那两位吧。”

 

玉绒看向前方,这才发现他们定住的旅店已经近在眼前了,他急忙加紧了脚步,一个矮身钻入了旅店内,发现里面一片狼藉,摆在桌子上的餐具凌乱的散开,一些椅子也翻倒在地。他心一惊,急忙环顾四周确认情况,却看见之前接待他们的那只双倍多多冰正用双手扒着店面前的柜台叹气,似乎因为玉绒的呼吸过于急促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抬起头来,其中一个头带着忧伤的表情上下打量了一下气喘吁吁的玉绒:

 

“客人,您不要紧吧?刚才这地震可吓人了,桌子啥的柜儿啥的都被震移位置了!负责前台的人不能悬浮,直接就被震飞出去了!要不是我急忙飞过来摁着这账本,恐怕它都要散架子了!”

 

“诶哟,真是的,管什么账本啊!所以说你脑子真是有问题。”双倍多多冰的另一个头朝着刚刚说话的头吼道,“听我的早点飞出去就对了,要是店震塌了我们不就都完了吗!”

 

“我长这么大又没遇到过什么自然灾害,冰封山脉虽然偶尔会有雪崩但是也波及不到这里吗,一时就手足无措了。”另一个脑袋辩解着的同时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那个,请问……”玉绒看着吵架的两人无奈地一笑,急忙在另一个脑袋没有开口前插进了话头,“我的同伴,就是一位超能妙喵和一个坐骑小羊,你们有看到他们吗?”

 

“哦哦,是在担心他们吗?”双倍多多冰的其中一个头开口,“放心吧,震动只持续了一会就停了,除了一些物品被震乱了外没什么太大的损失,你别听我同体瞎扯哈,哪有震飞那么夸张。”

 

“感觉就像是飞出去了一样嘛……”另一个头撇了撇嘴,转头看向玉绒,“您说的二位客人我知道,但是我们并没有在一楼看到,可能还待在楼上的客房里吧,您赶紧上去看看吧,有一位还是孩子吧,可别摔了碰了的。”

 

“好的,谢谢你们了。”玉绒点了点头,急忙转身朝楼上跑去,这个莫名的地震让他有些心慌,因为至始至终,外界都没有过任何震感,也就是说这场地震怕是只在店内产生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很有可能就是打斗中具有高威力的技能带来的影响。

 

“阳光烈焰!夙礼!”玉绒猛地打开房间的门,担忧的呼唤也随之脱口而出,可还没等他踏进门去就错愕地站在了门口,紧随其后的素香也停住了脚步,看着里面的场景抬起了嘴角:“哟~”

 

只见房间内的东西和一楼一样乱七八糟地四散开来,然而中央的位置却十分空旷,听到声音,处在那个空旷地带的超能妙喵抬起头来,悠然地朝他们摆了摆手算作打招呼:“真是的,慢死了阿绒,难道你也被什么人给袭击了吗?”

 

“确实如此。”玉绒再次看了一眼屋内,随即脸部紧张的肌肉放松开来,他跌坐在地上,一脸无奈,“你呀,总是叫我大开眼界。”

 

“哈哈,这也算有一份小鬼头的功劳吧。”夙礼嬉笑着朝旁边的坐骑小羊挑了下眉,站在一旁的阳光烈焰报以同样无奈的笑容。

 

玉绒望过去,只见夙礼高坐在中央的那片空地上,而他的身下坐着的分明是已经被束缚住手脚的、之前他们见过的那只蜥蜴王,以及紧靠在旁边、同样被绑住手脚的一只花纹奇异的风妖精,看两人的样子,大概,是已经昏过去了吧。

 

 

“那我就先和这混蛋商量一下之后的事情,这次事故发生的太突然,简直让一切变得一团糟。”玉绒朝留在发生战斗过的屋内的两个人点了点头,遂而轻轻关上门扉转身叹了口气。

 

此时已是日落时分,沉闷的光线将走廊渲染成昏黄与黑暗的交融。夙礼隐藏在角落的阴影中,玉绒只能透过那蓝绿与橘黄的光芒确定他的存在,那只超能妙喵随意地靠在墙面上,见对方交代完毕抬起头来,淡然道:“把看管那些人的工作交给他们,可以吗?”

 

“素香的实力还是值得信任的。”

 

“哦?这么信任她?看来你这次和她一起行动发生了些什么吧。”夙礼微微一挑眉,嘴角随之轻扬,“你这小子还是不改本质,到哪里都这么有女人缘呢~”

 

“唉,那么你这个【只要开口就会让人想一拳揍到你脸上】的特质也丝毫没有改变,以及……”玉绒的表情随之变得愤慨,“你是笨蛋吗?!”

 

“什么?”夙礼一脸茫然,仿佛没听清一般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屋内和一楼的动静都是你搞出来的吧,你到底怎么想得?!那么巨大的精神消耗,别以为我不知道!”玉绒猛地踏出了几步,怒气冲冲的脸瞬间就在夙礼的瞳孔中放大了数倍,超能妙喵凝神看了看玉绒,刚要开口说话,就突然弯下了腰捂嘴剧烈咳嗽了起来。

 

“喂你!”玉绒见状急忙轻轻抚上夙礼的背脊,帮助他缓解这糟糕的状况。一阵急促而又短暂的咳嗽过后,夙礼松开手,异色的双瞳扫过手掌心中的鲜血,他仿佛不在乎一样甩了甩手,但转而一个念头闪过,他用力地在玉绒的白色长毛上抹了几下。

 

“混蛋!!!”本就带着小洁癖的玉绒差点跳起脚来,但他还是忍耐着心中的怒火,一把拉过夙礼进了隔壁本来打算留给素香的房间。因为只有一个精灵住,所以他们也将一些行李堆放在了这里,灰鼠从中翻找了一番,拿出了一个巨大的药箱。夙礼一边看他从里面找出一些医疗用品,一边笑道:

 

“这么大药箱,你是来做江湖医生救死扶伤的吗?”

 

“闭上你的嘴好好养着。”玉绒撇过去一个药丸,然后又拿出棉棒和酒精擦拭自己身上被蹭上的血污,他毫不掩饰满脸的嫌弃,“那个药是治疗内伤的,释放那么大的精神力量早就超出大脑能承受的负荷了吧,亏你能死撑到现在。”

 

“看来你还是挺关心我的嘛,刀子嘴豆腐心,唉,死傲娇一个。”夙礼把药丸撇进嘴里嚼了两下然后吞咽,随之就吐了下舌头一脸厌恶,“呸,真苦。”

 

“以后少干点这种傻事就不用吃这种苦头了。”

 

“嗨,你以为我想吗?如果不一下子释放出这种程度的精神力,恐怕是没法打倒那些人的。”夙礼难得叹了口气,“他们很强,我能感觉得到。”

 

“就算如此,也不能一下用出全力!”玉绒气恼地刚要反驳,却被对方的下一句话堵住,直直地把所有想说的咽进了肚里。

 

“我答应过你,要照顾好那小鬼头的。”

 

夙礼用手背用力擦掉嘴角挂着的血沫,扬起一个一如既往悠然的笑容,然而嘴里吐露出的这句话却是截然相反的严肃和认真,让玉绒感到了剧烈的震撼感,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

 

“虽然提早就利用精神力的探索察觉到了那只蜥蜴王就在周边游走,从而让小鬼头用【替身】提前做好了准备。”夙礼挠了挠头,解释着当时的情况,“但是怎么说呢,诶呀~就是大意了,没想到那只蜥蜴王竟然能在速度上达到这么高的造诣。本来想靠着出其不意抢先出手,结果那家伙竟然只在一瞬就反应过来并完成了打晕手里的人质的动作而后打算借助顺风反击。”

 

“打晕了阳光烈焰的【替身】,也就是说……”玉绒之前已经听夙礼他们讲述了一点经过,不过如今他有了更多时间去思考,夙礼所描述的这个举动让他意识到了什么,随即皱了下眉头。

 

“没错,【替身】因此被解除了,他们也发现那小鬼其实早就躲了起来。”夙礼接着说道,毫不在意自己被打断,“不过蜥蜴王并没有犹豫地冲向了我,依靠着【顺风】的优势,我根本不可能在他打中我前好好瞄准他攻击,但是小鬼帮助了我……虽然觉得自己很没用,但依然要感激他急中生智使用了【藤鞭】胡乱地挥舞了几下,碰巧拉住了蜥蜴王的脚踝,为我制造了一瞬间的空隙。”

 

“原来如此。”玉绒此时心里已经明了了,“但阳光烈焰这样也会暴露自己的位置,所以你才决定发动如此巨大的攻击以此达到一击决胜负吗?为了……保护那个孩子。”

 

“哈哈,你可算明白我的良苦用心了阿绒!”夙礼腰板突然挺得溜儿直随即打了个响指,但随即大脑的一阵疼痛让他立马弯下了腰,“诶哟哟哟……总而言之,在那个局面下如果我不能利用那个空挡击败他们,小鬼说不定就会真正被他们劫持,我也因此会陷入更大的危机。所以当时的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是一鼓作气地释放了自己近乎所有的精神力去攻击他们。当然,我知道这将会有很大的副作用,但是……这是我对你的承诺,阿绒。”

 

“你这家伙……”玉绒感到自己的眼眶有一些湿润,他攥紧了拳头,然后又随着内心角落那一抹被撕破的黑暗一起慢慢散开,他勾了勾嘴角,说道,“谢谢。”

 

“哼哼~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友人兼老师,在守承诺这种事情上当然要做一个榜样。”夙礼半闭一只眼睛,在木椅上晃着脚,“而且我愿为你赴汤蹈火,阿绒。”

 

“嗯,我也甘愿为你奉献一切。”玉绒看向夙礼,仿佛自己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一天,在大雨倾盆中那从伞下伸出的手带来的温暖和鼓励,和现在的话语重叠在一起,永远那么舞动人心,给予了他莫大的支持。作为老师的教诲,作为朋友的建议,夙礼一直都站在自己这一边。

 

他也一样。

 

“嗨,肉麻的话就别多说了。”看到玉绒低下头沉思,夙礼依然不识趣地开口打断,“现在眼下的事情比较紧迫,我想你也知道,我们处于被探险队通缉了的状况,而且已经被他们发现了,看这些人的战斗力,恐怕是不低于……诶你们探险队怎么分级的来着?”

 

“是很棘手的角色,等级……恐怕在大师级上下浮动吧。”被打断思绪的玉绒无奈地笑了笑,随即回忆了一下和自己战斗的那只双斧战龙,挠着自己的下巴判定道,“不过听风伴小姐的话,有一支叫猎手之矛的大师级探险队应该已经进入了冰封山脉吧,所以这可能是另一支叫获悉的大师探险队?”

 

“无论他们是谁,我们都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和冲突了。”夙礼接口,“毕竟这一次战斗就已经损耗了我们很大精力了,我觉得,现在就撤离比较适合。”

 

“撤离?我们还能撤到哪里去呢?”玉绒露出了苦笑,他觉得自己现在仿佛处在夹缝之中,前方是刀山而后方是火海,进退两难的境地让他越发感到艰难,甚至有一些要窒息。

 

“我的提议是最好直接向冰封山脉进发,你意下如……”

 

“太疯狂了!”

 

“又来了……”夙礼无奈地摆了摆手,“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有时只有看似疯狂一点的举动才能拯救我们。”

 

“不,这次我绝不能再顺你意了。”玉绒反驳道,“我们连物资都没有顺利取来,在冰封山脉那种地方不仅没有食物和水,就连保暖都成问题,我们怎么可能两手空空就去,那不是直接送死吗?!”

 

“唔,你说的倒确实有一点道理。”夙礼难得认同了玉绒的观点,他挠了挠脸颊,“确实那地方鸟不拉屎的,要是没有一点准备恐怕会死相难看。”

 

“所以眼下要抓紧时间取得我们委托商人送来这里的物资了。”玉绒叹了口气,“然后就如你所说的,撤退到冰封山脉,恐怕是我们眼下最好的选择了。”

 

“不过这支盯着咱们的探险队也是个问题,以及那边房间的精灵也不能就搁在那里吧。”夙礼指了指隔壁一脸嬉笑,“不然那个你说的双斧战龙早晚会找来这里和咱们对峙的,到时他和店主说明一下咱们劫持了他队员的情况,那咱们可就彻底孤立无援了。”

 

“那么就在那之前带着阳光烈焰他们离开……”

 

“你就不怕在大街上胡乱走着再次撞见他们吗?”夙礼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似乎在暗示自己的脑袋还在痛,“咱们现在可都是重伤患者,若是再撞见他们,恐怕连自身都难保了吧,更别说还要护着阳光烈焰小鬼了。”

 

“那你有何高见吗?”玉绒颇为苦恼地皱了皱眉,随后叹了口气。

 

“你要取物资的地点在哪里?”

 

“嗯……一位好心的商人答应帮我送到离冰封山脉较近的英留镇边缘,而另一位说他会在英留镇的交易区等我。”玉绒摊开店主给他的英留镇的地图,指了指上面的两个地点。

 

“原来如此,那么这些东西或许值得我们参考。”

 

“你是指?”玉绒突然瞪大眼睛,他心里已经有几分明了了。

 

“你有纸和笔吗?”夙礼用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另一手放在盘起的双腿上,他眨了下眼睛,接着露出了神秘的笑容,“我想,我有一个好点子了。”

 

 

十·完


评论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