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旅行文】失约者(脑洞存放)

引子



青翠的草坪中间蔓延出了无数条被整齐规划处的小路,我小心地行进着,让踏出每一步的脚都恰到好处地摆放在小径上,从而避免碰撞到被路隔开在两旁的耸立着的石碑。晨曦跟在我后面,我的大狼犬,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想来还不知道我千里迢迢再次回到家乡的故土上时为何会选择先来这里。


墓园,逝者安息的场所。


我用手轻轻摩擦了一下那块石碑,一尘不染,看来姐姐时常来这里看望她。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我想起那一天接起电话时靠着听觉辨析出的哭腔,那饱含痛苦的情感折射出了她的心境……“我感觉我失去了全部。”她当时是这么对我说的。


“呜……”


细微的呜咽声在我耳边穿行而过,我回过神,发现跟在我身后的晨曦已经走上前去,他似乎看到了那块石碑最上面刻着的画像,犬类湿润的鼻子轻轻抽动了几下,遂而面目稍微有些凶恶的大狼犬目光软了下去,他晃着尾巴伏到地上,仿佛五年前我初见时的奶狗一般,缓缓地用自己柔软的体毛蹭上冰冷而又坚硬的墓碑。他不断磨蹭着,喉间是断断续续的撒娇声,我一时无法思考,只是呆愣着看他在墓碑前翻滚。直到我反应过来,我也没有去阻止他。


我该怎么阻止一个孩子朝自己的母亲撒娇呢?


在这块石碑下安然沉睡着的,我姐姐的精灵,晨曦的母亲……影跃,她在陪伴了至亲的人无数个岁月之后,又如同影子一般沉沦于地下。


此次前来的目的便是让晨曦能够探望自己的母亲,这是我愧对影跃的地方,在五年前我选择以合众作为自己旅行的新生,从而没能让晨曦见到她最后一面。但我相信母子连心,在那一天晨曦似乎是发了疯了一样,怎么都无法制止他狂吠或是撕咬东西,那也是他进化后第一次咬了我,接到电话后我才注意到被咬的地方渗出了血,但我只有看着那片殷红发呆,仿佛那已经麻木了的疼痛和耳边的消息一起,揉成了一团化作心中的愧疚。


再也没有消散过。


我退后了几步,看着晨曦在撒娇良久没有得到回应后精疲力尽地躺下,像是依靠在母亲怀里一样紧挨着石碑闭上了眼睛,我也蹲下了身,等着,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耐心的等下去。


然而就在此时,我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墓园这种静谧又神圣的地方,自然要把手机调成不打扰到这里的模式。我用手指腹磨蹭了一下自己的裤兜,顺着边缘进入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然后看了一眼屏幕——


是熟悉的人。


我的眼睛不由得睁大了几分,也许是因为惊讶,这是我最想不到的人,但同样的,也是我最熟悉的那一位。除却惊讶,好奇心也在催促着我接起这个电话,可是环顾了四周,这种环境……以及晨曦他现在的状态让我不忍去破坏,按理来说此时只要摁下“挂断”键,以对方的性格不可能不知道我现在是处于不方便接电话的状态,可是……


我放慢了呼吸,任由它的名字透过荧屏映进自己的眼里,那份安心感和柔软又再次从自己的心里溢出。


就这样,在她执拗着给我打了数个电话之间,我感受着手掌里这块冰冷的金属造物震动着,让那电话传进来时亮起的光芒充满了自己的胸膛。


随后,在未接来电的次数愈积愈多的下一个电话传进来时,我终于


摁下了“挂断”键。



引子•完

————————

竟然和精灵文一样秉承了开头便当的奇葩性质【。

影跃也是因为寿命去世的,精灵寿命的设定依旧保留,也许会有些许变动,但依然有短寿的精灵【大部分】和长寿的精灵。

“我”的背景之后会交代,并不是新手旅行,已经在另一个地区拿到了八个徽章。

旅行地区定为神奥。


下一话的预告:

     走出墓园后,我拿出手机划动了几下,故作轻松地拨回了电话,对方很快就接通了,入耳的便是一句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话:

 

“你脑袋被门缝夹了吗?伊藤君。”

————————

大概是各种脑洞糅合在一起形成的一个和最初想写的旅行文完全不一样的脑洞,然后之前短篇里的一个人物也会出场:

他将怀里的直冲熊高高举起到我面前,似乎是显得有些吃力,他的脸泛着红,不过那高兴的神色还是随着他的笑容不断溢出,这大概……就是我缺少的东西吧。


“因为这是我和小之的约定呀!”

——————

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开坑,先记一下梗筹备一下。

评论
热度(2)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