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长篇】时间洪流⑨

当破晓的光芒穿过穹顶,玉绒一行人就辞别了风伴再次踏上了旅程。一改昨日的状态,今天玉绒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竭力忍住打哈欠的欲望向风伴至辞道别,夙礼反而精神十足,在一旁看着玉绒的模样捂着嘴偷笑。直到灰鼠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才作罢得将双手背后吹起不成调子的口哨。

 

见他依旧那般嬉皮笑脸的模样,玉绒只能叹了口气,默默收回目光转向他处——一旁阳光烈焰正和要为他饯行而特意起了大早的森舒告别。小巧的猫头鹰般的精灵紧紧抱着坐骑小羊的前腿,竟然因为要与他分别而泪眼婆娑。

 

最后,似乎是见自己终究无法挽留挚爱的哥哥,森舒沮丧地垂下怀抱着对方的双翅,遂急速地转身胡乱地用翅膀摸着眼角的泪花冲进了屋里,只留下在原地的阳光烈焰茫然地望过去,继而满脸悲伤。一旁的风伴见状,急忙上前安慰。

 

玉绒看见此景时心不由得颤动了一下,两个友情深厚的孩童却因为各种事情不能够彼此陪伴,这对纯真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呢?然而……有些事情却不得不让阳光烈焰来承担,因为他再也无法像正常的孩子那样……

 

他发出悲哀的低叹,转身静静看向风伴叫来帮他们搬运行李的人来来往往。待一切都安排妥当,森舒依然没有出来,玉绒看到阳光烈焰脸上流露出一丝遗憾,但他只能眨了眨眼睛将眼中的悲伤挤掉,遂而抱拳向已经跟来帮工的人道完谢、站于一旁面朝自己的风伴致辞告别:

 

“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虽然不能主动包揽责任,但若是能在旅途上得到任何有关于市长先生的下落,我定当尽力相告。”

 

随后他抬起头来,目光与对面的芽吹鹿相汇,只见风伴神色如常,她轻轻点了点头,回应道:“先生有意向出手相助,我便是感激万分了,不过还请以枳昼女士的任务为首要,切莫误了她的一片心意。”

 

“自然。”玉绒回以一笑,随后他看到风伴也抱以微微一笑,而后她的目光放远,灰鼠意识到她是在看自己身后的阳光烈焰——在接触自己身后小羊的一瞬间,风伴的眼神似乎柔和了许多,嘴角牵起的弧度也更加温暖。仿佛一位母亲。玉绒暗忖道,这个神色在她刚刚安抚阳光烈焰的时候就几次闪现而过,并且没有一次被灰鼠锐利的目光所遗落。

 

她真的会另外隐藏什么目的吗?玉绒看着那饱含感情的神色,不由得再次回忆起夙礼之前说得那些话,他由衷地希望那一切只不过是思维古怪的超能妙喵的假设,是莫须有的怀疑。可他明白自己的同伴从不会无中生有,于是他只能在那对孩子万般温情的目光中竖起来警戒的高墙。

 

该走了。

 

或许是怕自己再多留一会便会改变主意放下戒心,玉绒再次朝风伴鞠了一躬,随后转身嘱托同伴们登上马车。素香从昨晚便一直心情低落,今早更是早早就钻入了马车,似乎不打算与风伴他们告别。事实上,就连阳光烈焰也在与森舒告别前就很明显的表现出了失落感,但原因玉绒不得而知——之前遇到困扰着自己的问题时,阳光烈焰总会主动询问自己。而这次却一反常态。

 

不仅如此,玉绒还担心他的心事是否和他经历的浩劫有关,如若真是如此,那他便更不知如何询问,他怕自己的言语牵动他伤心的往事,如同拨动琴弦引起悲痛欲绝的共鸣。所以现在玉绒可以说是陷入了十分困扰的境地。他看向阳光烈焰,小羊仍旧抻着脖子看向市长宅邸的方向,不过直到他感受到玉绒投来的目光而回望过去时,那被小羊所期盼的精灵也没有再次出现。灰鼠感到阳光烈焰的眼中闪过一丝沮丧,不由得也感到悲伤,但他只能闭上眼睛微微摇了摇头,上前拍了拍阳光烈焰的背。

 

“该走了。”

 

“……嗯。”

 

阳光烈焰再次朝大门那边看了一眼,随后仿佛鼓足勇气一般闭上双眼,转身蹬上了马车。

 

见一切都准备就绪,玉绒回头朝风伴微微一点头,待对方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后便轻盈地一跃而起蹬上了马车。这次来送他们到下一个目的地的精灵还是之前的两匹烈焰马兄弟,素香曾解释说,他们是东域人,在五年前来到这里时收到那场灾难的波及与经商的父亲失散,那时是市长向他们伸出援手。

 

“那次事件中,市长救过很多精灵。”晃晃斑声音平静,淡淡的语气仿佛随她的目光一起飘向远方,“我也是其中一个。”

 

他听到烈焰马兄弟二人即将起航的嘶鸣,于是掀起遮盖了窗子的窗帘,看向外面仍用目光为他们饯行的风伴,在车子慢慢向前加速的过程中,他缓缓闭上眼睛,【愿你们一切顺利。】他在心中祝福到,直到那两位精灵化为消失在边际的小点,他才放下帘子,侧卧在了坚硬的木板上,以自己的尾巴当枕头,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昨天结束了采购任务之后,夙礼突然很有兴致的打算逛一逛楠星,并且以“我可是为了帮你的忙一大清早就起床了,这是赔偿、赔偿!”的理由拉上了自己,因为货物大多都是委托商人帮忙运送到下一个目的地,所以两人拎的东西不算很多,加之夙礼的死缠烂打,玉绒最后终于同意了。两人花了近乎一天的时间将这里重温了一遍,最后一起到音乐广场听完了当日所放的最后一首歌。长时间的东北西走加上昨天回去后又为了第二天出行做准备,玉绒耗费了大量了精力并且因为过晚才得以休息的情况而导致了今天的疲惫。

 

而等他们到了下一个目的地后仍然不能好好休息,找到需要投宿的旅店、安置行李然后再去接应他们需要用的物资……灰鼠暗暗叹了一口气,他闭上眼睛,打算在前行的旅程中、这唯一算得上可以清闲的时刻小憩片刻。

 

然而就在他伴随着马车辘轳前行的声音逐渐地要进入梦乡的时候,一声呼唤让他猛然睁开了眼睛——

 

“阿阳哥哥————”

 

那声音充满了焦急和熟悉感,玉绒意识到什么,正要请求烈焰马兄弟停下时,那对这声音更加熟知的二人就已经先一步收住了前行的步子,稳稳地将马车停在了原地。在灰鼠旁边的阳光烈焰不知何时已经聚精会神了起来,在马车停稳的下一刻便疾驰而出,玉绒也撩开帘子,看向窗外的景象——

 

只见刚才跳下马车的阳光烈焰迅速地朝他们来时的放下猛冲,然而下一刻,从那个方向也撞过来一个小小的身影,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只是这次森舒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的是短短相识了一天的阳光烈焰,两个人“砰”的一声撞在了一起!紧接着阳光烈焰仰面向后跌倒,和猫头鹰一般的小巧精灵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才停下。

 

那一定非常疼吧。在他们撞在一起的那一刻玉绒瞬间就闭上了眼睛,仿佛那撞击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的逼真感让他瑟缩了一下,不过最终他还是在犹豫中缓缓睁开眼睛,映入他视线里的,是两个小家伙激动地拥抱住对方的场面。森舒用自己的脸颊蹭了蹭阳光烈焰柔软的颈毛,随后他落在了地上抬起头,将被右翅紧紧环住的东西递了过去:

 

“送给大哥哥!”

 

玉绒望了过去,那是一本精美的画册,看封面上的图案他便知道,这一定是讲述混沌时期三位勇敢对抗神兽和战乱,以自身化为利斧为现在的精灵开辟出一片清静的天地的英雄的画本——这些传奇故事他早已能倒背如流,毕竟在他小的时候曾要求他父亲多次为自己讲述他们的故事。

 

然而关于这本画册玉绒所不得而知的是……

 

“真的可以吗?这可是你最喜欢的那本画册呀。”阳光烈焰看到森舒递过来的东西愣了一愣,随后面露难色,虽然他很喜欢这本册子,也很向往里面英雄的故事,但他不忍心就这么夺走森舒最喜欢的东西。

 

“送给大哥哥!”森舒执拗地再次说着,将双翅抻得更长,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要把最喜欢的画册就这么送出,或者应该说年龄尚小的他还不懂得,这是对最喜欢的玩伴的珍重之情让他下了这个决定,为的是让彼此的羁绊更加深入。然而此刻他还没有捋清这针线所交织出的纹理,只觉得自己很是混乱,不知是割舍不下这本自己最爱的画册还是舍不得朋友的离开,他的眼角再次溢出泪花。为了防止自己改变心意,他一咬牙跃起将画册塞到了阳光烈焰的草圈中,随后落到地上,用翅膀抹掉自己的泪水。

 

“大哥哥、大哥哥一定要好好对待它哦!”他小声抽泣着,泪水止不住的流下,但是他依然鼓足了自己所有的勇气,朝阳光烈焰绽放了一个孩童的笑容,“等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讨论它了!谈论我们都喜欢的、英雄的故事了!”

 

“……”阳光烈焰愣了愣,比森舒年长几岁的他更加容易明白被给予了最喜爱物品的意义,他看着不停抹掉自己的眼泪却依然止不住的哭泣的森舒,眼中的遗憾和伤感转化为了温柔,他俯下身用鼻尖轻轻蹭掉了小猫头鹰眼角的泪花,然后抵住了他的额头,低声许诺道,“嗯,一定会再见面的。”

 

一定会的。

 

不知是谁的心声相互交融,破晓的晨光撕裂黑暗彻底放晴,万丈的光芒如同洪流一般洗净了在场每个人的内心。玉绒看着这幅景象,情不自禁攥住了自己颈毛下的银色缎带,他无法不为之动容,他看向窗外,似乎从他们的每个动作和神态中都感受出了独属于这两个精灵浓浓的情谊,这是孩童最为纯洁的友情……也是这世界上最难能可贵的宝物之一,而此时,这珍宝正在自己面前闪闪发光。

 

灰鼠暗暗攥紧握着银色缎带的手,为这友谊只能短暂的闪烁出自己的光辉而遗憾。

 

朋友,短暂到转瞬即逝的情谊和共处的时光,玉绒又何尝不是感同身受呢,他缓缓闭上眼睛,不忍再看眼前的场景。

 

光霖……

 

银色缎带微微抖动,折射出的光芒不停闪烁,仿佛有亮闪闪的粉末落下,这现实的景象与脑海中的身影相互交融,雪原花纹的蝴蝶在太阳下张开了翅膀,正朝着自己轻柔的微笑。

 

一瞬间,玉绒不由得泪流满面。

 

“玉绒先生,你怎么哭了?”

 

闻言玉绒急忙睁开眼睛,不知何时已经与森舒告别完的阳光烈焰已经回到了车上,此时车轮的辘轳声又再次传入灰鼠的耳朵,打破了虚假的幻象,他触了触脸上湿润了的毛发,看着对面眼眶有些发红的小羊低头看向摆在前方的绘本,轻轻笑了笑:“我没事……倒是你,有好好和朋友告别吧。”

 

“嗯。”小羊点了点头,出乎玉绒意料的露出了一个阳光的笑容,“我们还做了约定,一定会再见面的!”

 

“那……再好不过了,很高兴你能遇到这么好的朋友。”玉绒愣了片刻,随后也报以温柔的微笑,发自内心地真诚说道。

 

【“他的眼神很坚定,这是与以前的你所不同的。”】

 

灰鼠看着又再次低下头看起绘本的阳光烈焰,脑海中突然一闪而过夙礼的话。

 

是啊,这孩子,有着比自己更加坚强的内心,能使他乐观地面对一切。他叹了口气,但是自己呢?自己什么时候能暂时割舍得下那份十年之久的情谊,从那场风暴与霜雪交织的阴霾中抬起头来?

 

他终于、再次正视起夙礼昨晚询问他自己的问题——“都到了这里,你真得能始终贯彻自己的目标,和我们一起前行吗?”

 

是的,是呀——自己必须割舍,必须放弃,必须贯彻最初的信念。

 

但是他无法停止思念,毕竟,在他们要前往的下一个城镇——英留镇,就像一条充满了迷惑性的岔路口。

 

它一端通往冰封山脉,那是他们要前往的目的地,是为了得到真相而走出的第一步。

 

而另一端,则通往枫雪镇,在两镇中途的道路上又向另一侧延伸……通往传说中会在秋季获得美不胜收的景象、被许多游客所光顾的旅行胜地——红枫谷,而在玉绒心中,那不仅仅是一个曾经让他收获了震撼的美景的地方。

 

红枫谷,因为那里遍山的红枫树而得名,此外,它还有一个只有当地居民才知道的别称。

 

——蝴蝶山谷,正如它的名字所言,那里是许许多多彩粉蝶的故乡。

 

同时,也是他曾经的挚友、现今依然无法被他所忘怀的……光霖的故乡。

 

 

九·新旅

 

 

靠近冰封山脉的英留镇似乎常年受到从山峰最顶端吹来的寒风的影响,而变得比白城大部分的城镇都要冷上许多,这也导致这里人口较少,生活在这里的大部分居民都是抗寒能力极强的精灵。

 

所以,蜥蜴王焚棪觉得出现在这里的自己简直就是格格不入,虽然父母给予他的名字赋予了他对抗火的坚毅,但这不代表他就也喜欢与同样克制自己的冰雪作斗争。可队长偏偏觉得来到北方创立探险队是一种对他们的试炼,还总挑一些越发深入寒冷之地的任务来锻炼他们自己……不过说到底,属性带来的畏惧感可不是后期能强行扭转的。他不停揉搓着自己的双臂同时抬起头看了一眼在自己前面似乎颇为悠闲、仿佛能以坚韧的盔甲抵挡住这寒冷的双斧战龙——他们的队长御峰,此时正眼神犀利地望向前方。

 

该说不愧是队长吗,这么寒冷的天气下竟然一点事情也……啊,他低下头往自己的手上哈了一口气,眼神还偷偷朝自己这边瞥了一下。

 

顿生一种无奈之情的焚棪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转而把视线投向天空,今天天气有些阴沉,搞不好最近又要降下一场暴雪。这不好的猜测让他感到一阵焦虑,毕竟暴雪的到来就意味着他们这次的任务将变得更加艰难,可此时此刻他们还在这里悠闲地散着步……

 

“焚棪,怎么露出了那种表情啊?”就在蜥蜴王胡思乱想的时候,御峰似乎注意到了他神色的变化,便停下脚步看向他,“是不是还觉得冷啊?所以说你们年轻人定力还是不够好,冬青那个已经和枕头融为一体的家伙先不说,连木槿以前那么有活力的丫头这次都抵不过寒冷选择缩在了家里……没想到连焚棪你也禁不住寒风的敲打了吗?”

 

随后双斧战龙重重叹了口气,再次开口,说出了他一直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你们啊,还需要多积累人生经验才是。不然也就不会如此畏惧这小小的寒冷了。”

 

……我刚刚明明看见队长您在朝手心呵气。这句话焚棪踌躇良久还是没有说出口,和以前一样,他只是微微点头,默默记下了御峰的教诲,毕竟队长从来说得都不无道理,他自然应当虚心求教。

 

御峰和焚棪隶属于同一支探险队——猎手之矛,是翠刃国北方地区唯二两支大师探险队之一,既然被佩戴上了【大师】的称号,他们的探险队自然也拥有着雄厚的实力。除了他们两人外,队伍中还有两位队员,他们各自在团队中有着不同的定位,无论是作战还是探索,任何任务都能被他们天衣无缝的计划和合作完美地斩下。

 

这一次被【猎手之矛】等人接下的任务,出自楠星市市长的助手风伴,那是一只举止端庄且十分温柔的芽吹鹿,她提供了些许线索,希望【猎手之矛】能前往冰封山脉帮助搜寻市长的下落。

 

老实说,这个任务起初焚棪是拒绝的,因为冰封山脉以恶劣而又寒冷的气候和险峻的地势而让无数精灵胆寒,想想能够成为国界的天然保障,是要有多么危险的自然构造才能做到这一点?更何况有关市长的线索还如此稀少……但是队长却一口答应了下来,理由是不能对无助的柔弱女士无动于衷,可焚棪却打心眼里觉得他接下这个委托的原因有八成都是在于委托人是个美女。

 

谁让自家队长的骨子里还是带着一点喜好美色的成分呢?

 

再次在心里叹了口气,焚棪加快了脚步,跟上即使在这般残酷的极寒天气下也依然步伐稳健迅速的御峰。不过事实上,焚棪有点怀疑队长在带着自己漫无目的地行走,因为他们已经走了很久,就像他自己怀疑的那样,他至始至终都觉得队长只是想出来散步。但出于对队长的敬佩感还是让他保留了这个看法,依旧谨慎地跟在双斧战龙的身后走着。

 

不过,当中午的阳光终于为他被寒气包囊着的身体带来一丝温暖的时候,焚棪终于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询问道:“队长,我们已经走了整整一上午,这究竟是要去哪里?”

 

“啊……我没有说过吗?”御峰停下脚步,侧身看向身后的迷茫着的蜥蜴王,“你也知道,我们现在在这里驻留是为了等待孚家审批前往冰封山脉的申请,不过那恐怕还需要消耗一段时间才行。所以这期间我打算出来调查调查关于市长的情报,毕竟那位美丽的小姐留给我们的信息也有表明他在前往山脉前曾在这里会见了某人的信息……我想,说不定在这里可以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可我们从刚才开始就只是一直在这里走动而已……”焚棪下咽了一口,四下打量着街道,这的精灵本就不太出行,再加上已是正午休息用餐的时刻,路上人影稀少,只留一条大道被凛冽的风贯穿而过,“既然要调查的话,找当地人询问一下不是更好吗?但刚才队长你就只是在走而已,现在已经到进餐的时间了,想必我们能碰到的精灵就更少了,这岂不是更不便利调查了吗?”

 

“诶呀,这你就不懂了,焚棪。”御峰笑了笑,回答道,“其实我刚才一路前行都有在好好观察那些行人,但是以我的经验来看,他们恐怕都不是知情者。”

 

“……只是因为这个就?”

 

“焚棪呀,可不要怀疑我身为大叔的直觉。”御峰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晃了晃,脸上温和的笑容更显一份自信,“毕竟不管怎么说,我也活了一百年有余了,看人的经验还是有的。”

 

一百年呀……就算早已了解了这一点,但每次听到,焚棪还是想要感慨一声,这近乎于一个普通精灵一生的寿命,在龙系精灵那里却只是生命中三分之一的长度。不过他现在再也不会把这一点说出来了,仅仅只是在心里慨叹,因为每次他提到这个的时候,御风的表情总会微微变化,露出些许他不忍看到的落寞。

 

这大概就是拥有着漫长的寿命的孤寂感吧。

 

“不过现在也确实该到吃饭的时间了,我们也走了相当漫长的路程了,就近找一家饭馆吃点什么吧……唔,我看,就在那里吧。”

 

从沉思中被队长突如其来的声音唤醒的焚棪急忙回过神来,他顺着御峰手指指向的地方望过去,果不其然看见了街对面一家修建的不错的饭馆,看着它多层楼的构造,说不定是个食宿兼备的旅店。焚棪本就不是个挑剔的人,所以没有丝毫犹豫地点了点头,转身打算朝那里前进,然而当他刚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他的脸色就在目光接触到某件事物的时候唰一下变了色,悬在空中的脚也因此僵住了。

 

“怎么了?焚棪。”御峰见前面的队友停下了脚步,疑惑地询问道。只见焚棪僵硬了一会,紧接着收拢了脚步,缓缓回头,用一只手指向了旅店门口的那辆马车,只见两匹烈焰马静静地站在原地,而他们身后的车厢旁,有一只奇诺栗鼠正在和一只双倍多多冰交流,看那只冰系精灵的身上带着和饭店招牌一样的缎带,应该是这里的服务人员。而很快车厢上便传来一阵喧闹,紧接着一只坐骑小羊钻出了马车,而雄性的超能妙喵紧随其后。而不到片刻的功夫,一只晃晃斑就一摇一摆的从另一个车厢里轻盈地跃到了地面上。

 

嗯……看上去像是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想必长大后一定是个大美女吧。御峰在心里点评了一番,至于其他的几只精灵,一看就知道是一帮大男人,他自然是没什么兴趣,不过为何会油然而生一种熟悉感呢……

 

“队长!他们是前不久发下来的【大师级】通缉令上绘的几个精灵呀!”焚棪看着双斧战龙皱着眉头一脸不解,急忙提醒道,他神色有些紧张,语气也变得急促起来,“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大师级别】的通缉令很少被发布,奇诺栗鼠、超能妙喵以及坐骑小羊,他们与画像上相差无异!不过那只晃晃斑并没有在通缉令上,为什么会和这三个罪犯走得那么近?”

 

随着自己的话语一出,蜥蜴王便感觉到自己身边队长的气质发生了改变,他似乎在一瞬间便收拢了自己温和的气息,转而换上了严肃而又认真的神情,沉稳的气息仿佛厚重的盔甲装备在了他的身上,让他在那一刻变得无比稳重又庄严。

 

随后他开口,声音沾染上一丝怒意:“身为通缉犯竟然明目张胆地在大街上横行,还劫持了一位美丽的少女,这群混蛋实在是太没有王法了!”

 

“……可能是因为那份通缉令还没有公布于众,仅仅是探险队才知道的原因所以他们才能这么放纵吧,不过劫持……队长你为何如此肯定?万一是同伙呢?”

 

“你要相信我看人的眼光!”御峰严肃地回答,随即以凌厉的眼神望向已经准备进入旅店的奇诺栗鼠一行人,“那女孩看起来就是一副孤立无援的柔弱模样,怎么会是那些歹徒的同伙呢?”

 

“可是,她明明看起来在笑的样子……”焚棪又望了一眼那只晃晃斑,不太确信地踌躇道,“况且,缉拿他们的任务不是已经被另一支大师级探险队拿走了吗?我们就这样公然插手会不会……”

 

“说什么呢,焚棪,这些人既然被通缉,那一定代表他们对这个社会存在威胁性,我们探险队作为正义的一方,自然不能对此放任不管。”御峰声音变得严厉起来,焚棪仿佛从他的双眼中看见了燃烧的火花,这是队长难得因为愤怒而认真起来的神情,“我们组建这支探险队的初衷可不是名利,你应该明白这一点,如果事成之后那支大师探险队有什么异议,我们到那时再解释吧,就算把通缉奖励拱手让出也无所谓。关键是当我们目击危机的时候却不能出手相助,才是身为探险队最大的羞耻和遗憾。”

 

焚棪眨了眨眼睛,随即缓缓点了下头,他对队长的话认同不已,正是队长的这种精神,成为了他愿意追随御峰一起成立探险队的缘由之一。于是他很快就再次恢复迈步的动作跟上先行一步朝旅店走去的御峰,然而就在两人快要接近旅店的门口时,御峰想起了什么,于是他便再次停了下来,回头看了一眼焚棪,用极为严肃的语气提醒道:

 

“而且……你没有看到吗?那只晃晃斑的眼神深处,可是隐藏着与表面的快乐截然不同的东西。”

 

“那是……如同潮水一般,在深渊中翻涌不止的……悲伤与思念。”

 

 

好不容易将行李都搬运到了楼上的客房里,玉绒略有疲惫地捏了捏自己发酸的肩膀,脚步有些迟缓地跟在众人后面一起来到一楼的餐厅就餐。

 

坐定之后,玉绒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斜对面的素香,紧接着又在对方视线扫来的前一刻调转了目光,他简单地打量了一下四周,这家旅店作为餐厅的空间占地面积并不算大,却因为人数稀少而显得十分空旷,不过这并不奇怪,毕竟英留镇是白城人口最为稀少的城镇之一,一般到冬天这里的各行各业都会封闭。这家旅店本来也只打算在冬季作为餐馆开放,但却在风伴的委托信的帮助下答应为他们打扫出两间空房暂住。

 

风伴的人脉还真得意外的广阔,自从来到楠星之后,感觉所有的事情都被她一手包办下来了……竟然对我们这些陌路人有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真的只是因为我们是受枳昼女士的委托的缘故吗?

 

“玉绒先生不太舒服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对面的阳光烈焰察觉到玉绒几乎轻不可闻地一声叹息,皱着眉头询问道,灰鼠见状急忙回以一个微笑并轻摇了摇头,不过他脸上的疲惫并没有减少,坐骑小羊见状张口还打算追问,却被上菜的服务人员打断了。

 

“客人们,你们要的菜,请慢用。”

 

“好了,在路上颠簸了许久,阳光烈焰你肯定也累了,快吃一点东西然后上楼好好休息吧。”玉绒急忙借此机会转移了话题,同时他也看向其他的两个人,“你们也是,好好吃一点然后去休息一下比较好。”

 

他的目光在素香的身上停留了更长的一段时间,随后玉绒皱了皱眉,低下头吃了一口饭,这里的饭菜并不怎么可口,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心情的缘故,现在的玉绒可谓是陷入了一种食之无味、如同嚼蜡的境地。他放在桌下的一只手反复地攥拳而后又松开,眉头也逐渐在不自觉得皱起,但灰鼠还是不停压抑着自己内心的焦躁以防止这份感情从自己的皮毛中溢出被周围人感知到。

 

然而他一旁的夙礼早就有所察觉,超能妙喵悠闲地一只手拖着脸,在往嘴里塞米饭的同时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玉绒桌下的动作,随即他眨了眨眼睛,仿佛在瞬间就明了了玉绒如此焦虑的原因。

 

“啊~说起来,阿绒你一会要去取我们昨天预订的物资吧?”超能妙喵眼珠微微一转,便从容不迫地开了口。

 

“……是这样的,怎么了?”玉绒奇怪地问道,“你怎么会突然提到这个,莫非是良心发现,想代替劳累了一上午的我取货吗?”

 

“哈哈,能说出这样的话你自己心里肯定也知道答案了。”夙礼拿筷子的手微微一甩,筷子并没有听话的在他的指头上绕一个圈回到原位,而是差点飞了出去,好在超能妙喵及时用超能力阻止了这场事故,不过他很快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说道,“事实上我不仅不会替你,更不打算陪你去~”

 

“什么,你!”

 

“我昨天都陪你早出晚归一整天了,你今天却还要折腾我!”夙礼虽然嘴里不满地抗议着,但满脸的嬉笑早已透露出他的真实想法,“如此丧尽天良的事情!你这么做良心都不会痛的吗!”

 

“我……”本来就焦躁着的玉绒感觉脑袋更是一痛,额角青筋暴起的他一下子站了起来,作势就要挥出拳,却在看到夙礼朝晃晃斑那里递了个眼神的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

 

“所以我不管嘛!你干脆带着我旁边这位小姐或者小鬼头去好了!”夙礼接着说道,“我看带晃晃斑小姐不是更好吗?她和那个芽吹鹿女士交情颇深,说不定在取货的时候能凭人情帮我们交涉几句呢~”

 

“你们不也算是和风伴她接触了一段时间了吗?我觉得还轮不到我去交涉。”素香闻言放下筷子,朝夙礼微微一挑眉,随后又低下头去,她的脸上始终带着淡漠的笑容。玉绒见状暗叫不好,刚要开口解释,对面的素香却再次抬起头来,脸上微笑中隐藏的东西早已被无忧无虑所覆盖,“不过也好,就当我饭后散步时顺便陪你走一趟了,也监督你不要有什么差错,省得拖枳昼大人的后腿。哼~你可要感恩戴德呀?”

 

“……这实属我的荣幸。”见对面的人轻松地一笑,玉绒也报以微笑回礼,同时也暗自松下一口气来,然而就在他坐下的一瞬间,灰鼠感到背脊一阵发凉,他急忙回过头,目光正对上一道凌厉的视线——那刀锋一般的目光正出自他身后的一只双斧战龙。对方见他回过头来,暗红色的眸子微微一闪,那凌冽的寒光似乎瞬间就被收敛了回去,紧接着,那龙系精灵偏过头去,和自己对桌的蜥蜴王谈起话来,仿佛刚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这是……什么情况?玉绒一下子警觉了起来,但为了防止同伴因为莫须有的事情惊慌,他故作镇定地重新落座,在咽下几口饭后借着喝水的空档再次偏头看向后桌的双斧战龙,对方仍旧在和蜥蜴王说话,没有再观察这边的意思。刚才的敌意是错觉吗?玉绒一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暗自戒备着。

 

过了一段时间,后桌终于有了响动,玉绒再次回头望了过去,只见和双斧战龙一起的蜥蜴王似乎打算先一步撤退,绿色的精灵站起身,向双斧战龙拱手作别后朝门口走去,随即离开了旅店,而双斧战龙则悠然地坐在位置上继续用餐。

 

玉绒微微皱了皱眉,最终放弃了对对方的探索,回头专心用餐。

 

毕竟,他接下来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跟素香商量,暂时没有多余的心思朝奇怪的事件上放。

 

终于玉绒等人的用餐时间进入了尾声,灰鼠付了钱后,转身看向晃晃斑,对方耸了耸肩起身,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而这时夙礼则颇为欢快地先行一步跑到了楼梯口朝他们挥了挥手:“那么,我就和小鬼头先回去休息了~祝你们二位顺利哦~”

 

“……你这家伙,可给我好好照顾好阳光烈焰呀。”玉绒攥了攥拳头,最终决定忍耐到回来再狠狠把这拳头放到夙礼脸上。

 

“放心吧~我会在闲着无聊的时候瞅他几眼的,而且有谁会伤害一个傻小鬼呀!”夙礼满不在乎地摆了个鬼脸,然后转身拉过阳光烈焰就往楼上走,“走啦走啦,快让单身鼠和美丽的小姐过他们快乐的二人世界吧!”

 

阳光烈焰有些无奈地望了玉绒一眼,随即就在夙礼的拉扯下朝二楼行进了,等到他们的脚步消失在楼上,玉绒才松了口气,不过立马意识到只剩自己和素香时,他颇有些尴尬地看了一眼对方,虽然刚才就有打算开口请求她能否单独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用来交流,但是他一直就没想好怎么开口合适,夙礼搞了那么一出戏倒是给了他和对方独处的机会,可他依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她。

 

“……不是要取物资吗?先走吧。”素香挑了挑眉,没有等他就先行一步,“有些事情晚点再说也不迟,正好……我也有些事情要找你呢。”

 

 

夙礼在屋子里有些百无聊赖,他看了一眼在旁边正入神看着绘本的阳光烈焰,想到之前小羊和小猫头鹰的情景,就连他这般的厚脸皮也不忍去打搅对方,于是超能妙喵又打了个哈欠,翻身看向窗外,外面是四角堆积着积雪但中心已经化开了大片面积、露出灰色十字路面的旅店后院,院子被矮墙包围,此时十分冷清,并没有几个人影在……

 

等等,人影?

 

夙礼的双瞳猛地缩小,后院的一角有一抹绿色是那样的熟悉,并且最重要的是,它正以十分迅捷的速度接近自己所在的建筑,只在眨眼之间,那身影就仿佛导弹一样猛地到了自己的眼前——

 

是刚刚与被他和玉绒都在意到了的那只双斧战龙一同进餐的那只蜥蜴王!

 

“咚!”的一声沉闷的响声,蜥蜴王双脚落在了夙礼他们这个房间的窗台上,迅速下压的身姿让蜥蜴王只在瞬间就稳固了自己的身体,紧接着……

 

“喂!危险!快躲开——”使用了【瞬间移动】避开了冲撞过来的身影的夙礼突然意识到屋内还有另一个精灵的存在,他难得的在一瞬间露出了慌张的神情,一旁的阳光烈焰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听到“哗啦”的破碎声,紧接着绿色的身影就仿佛旋风扫过他的毛发,并在下一刻递上了一把锋利的叶刃到他的脖颈处。

 

只在片刻就被劫持了的阳光烈焰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他慌张地咽了一口唾液,勉强撑着身体,让脖子与刀刃保持一个较为安全的距离,然而蜥蜴王在他身后限制住了他的动作,让他无法脱身。

 

“……你是谁?”瞬间就改变了的局面让夙礼也一时难以接受,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陷入了同伴被不明人士所劫持的危险状态,而且更糟糕的是,他对敌人包括实力在内的一切都一无所知。同时,没有顾及好阳光烈焰的安危似乎让他产生了一种羞愧感,这使得他异色的双瞳中燃烧起了一份怒火,“劫持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你不会感到羞愧吗!”

 

当他说完这句话时,蜥蜴王猛地瞪大了眼睛,他的脸也随之蒙上了一层肉眼可见的绯红,似乎对于做劫持的事情感到不齿,他往后缩了缩脖子,紧接着又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又抬起头来,厉声说道:“这话还轮不到你们这群损人利己的通缉犯来说!”

 

……通缉?这么说最糟糕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吗?夙礼迅速思考着得来的情报,虽然已经到达了盛怒的状态,但他依然能够保持一份冷静来应付这棘手的事件。

 

不过如果真的如这只蜥蜴王所说的那样,那么这个精灵的身份恐怕不是治安人员就是探险队的成员,在这里贸然和正派人士动手的话可能会给对方以及这里的居民蒙上一层不必要的误会,那么日后就更加不便于行动了……夙礼皱了下眉头,虽然被通缉这一点他早就想到了,毕竟那是他认识的某个人最擅长用来对付他的手段,不过现在这个样子他反而觉得麻烦了起来。

 

总之,先用【瞬间移动】带走自己和小鬼,之后想办法和阿绒汇合再商量对策吧。

 

只在片刻就做好决定的夙礼微微打开耳朵,准备在对方还没有发觉的时候就施展【瞬间移动】,然而就在精神力刚外泄而出的下一刻他的视线突然被白色覆盖。不知何时刮起的大风携着大量的白色絮状物体阻隔了他和对面两个精灵的视野。意识到对面的蜥蜴王似乎还有同伴的超能妙喵急忙收手后撤了一步,果不其然那些白色物体被风吹拂开来的同时,一只全身都被蓬松棉花包囊住的风妖精从中猛地伸展开身体,嬉笑着朝夙礼的方向勾了勾手指。

 

——是挑衅!

 

感到自己脑内的精神力因为对方的技能而叫嚣着携带上了攻击性,夙礼目光一沉,转而让准备移动自己的精神力化为攻击的波动猛地击向那只突然出现的风妖精,不过对方不慌不忙,她嘻嘻一笑挥舞了一下右手,紧接着一阵大风就托起她轻盈的身躯闪避开了精神的波动。随后狂风将那只风妖精送到了蜥蜴王的身边,小巧的风妖精一个后翻空落到了地面,朝蜥蜴王打了个响指:“锵——闪亮登场!”

 

“木槿,做得好。”蜥蜴王朝自己的同伴点了点头,这时夙礼才注意到,这只风妖精背后的棉花上有一圈别致的花纹,“这样就能封印住超能力系变化多端的技能了。”

 

“嘻,小事一桩啦!”风妖精回应道,然后带着疑惑和厌恶看向了夙礼,“倒是这家伙竟然在我们有人质的情况下还攻击我!不愧是作恶多端的歹徒,都不怕牵连同伴吗?真是心狠手辣呀!”

 

“如果不是如此,他们可能就不会沦为通缉犯了。”蜥蜴王对此做出评价的同时目光也更加严肃起来,“果然就如队长所说的,他们都是危险的人物,不能就这么放纵他们在大道上肆意横行。”

 

“嗯嗯,大叔偶尔说得还是有点道理的!”风妖精附和道,随即又跳起来笑道,“那就让我们速战速决吧!”

 

“等一下。”蜥蜴王先制止了跃跃欲试的同伴,而后看向夙礼,他似乎有些紧张,下咽了一口才缓缓开口,“虽然很不想这么说,但是你的同伴确实是被我们所劫持了……不过这也是为了确保我们能更好的和平商议。”

 

“拿锋利的刀叶抵着我们家小鬼的脖子,也好意思称之为和平?”夙礼的话让蜥蜴王的脸更红了几分,不过超能妙喵摩挲了一下下巴,挑了挑眉问道,“不过这也是我的疏忽,那么,你们想协商什么?”

 

“我希望你们就此束手就擒。”蜥蜴王回应道,“如果就此打斗,你们不仅会大伤元气,恐怕被捕后还会因此加上更重的罪行,所以,你不如现在放弃抵抗,乖乖和我们走吧。也许主动自首会让你们的刑罚减少一些。”

 

“哦?小哥,你倒是个善良的人啊~”夙礼笑了笑,用手挠了挠脸颊,“只可惜,用同伴威胁我这件事,可是从一开始就没办法劝服我的。”

 

“这么说你是不肯了?”蜥蜴王目光一沉,看来一场大战避免不了了,他心想的同时以眼神示意身旁的风妖精,早已跃跃欲试的对方伸出双手,狂暴的风又顺应她的呼唤席卷而来——是【顺风】。夙礼判断到,从刚才开始,这只风妖精就是不停地用这一招给她自己加速,这两只精灵种族本就十分敏捷,加上【顺风】的帮助就更加让他难办了,毕竟速度并不是他擅长的领域,而他常用来对付速度型敌人的底牌【戏法空间】也被【挑衅】封印住了,所以目前的状况对于夙礼来说变得相当棘手了起来。

 

不过……

 

“当然不肯。”夙礼那只异样的眼眸从刘海底下露出,闪烁着让人琢磨不透的光芒,“不如说,一开始我是打算放过你们的,然而现在,你们已经失去这个机会了。”

 

“记住一点,小哥~”超能妙喵诡异的一笑让蜥蜴王颤抖了一下,紧接着他看见对方的两只耳朵猛地张开,“从一开始,你们和我的对决,就没有胜算。”

 

 

刺骨的冷风接连不断地席卷着空荡荡的街道,玉绒庆幸自己有一身厚重的毛发可以暂时抵挡风寒,不过当那些无形之物卷起了有形的尘埃雪粒迎面而来时他还是颇有些厌恶地皱了皱眉。

 

“讨厌的冬天。”他轻声嘀咕了一句,随后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素香,走路摇摇摆摆的晃晃斑似乎完全没有受到低温的打击,依旧双手背在后脑勺上哼着明快的小调,不过大概是听到了玉绒的嘀咕声,她的下一步转而变成足尖点地,并借力一扭让身体反转过去,脸上带着莫名的笑调侃道:

 

“你可别怪罪冬天哦?正是冬的肃静才让春更加盎然啊。”她轻轻一挑眉,随后往旁边歪斜了一下,又迅速踮着脚尖将身体转了回去,同时抛给了玉绒后话,“这句话是枳昼大人教给我的,不过我这种粗鄙之人想来是永远不可能明白这里面的含义了。”

 

“诶?”玉绒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素香的话对方就又轻盈地挪动着足尖在地面上旋转起来,不过这次是朝着他的方向晃了过去,在他们擦身的一瞬间,素香轻声在他的耳边说道:“我们好像被人跟踪了呢~”

 

“唔……”她也发现了吗?玉绒微微一皱眉,确实,就在他和素香踏出旅店的下一刻,那只一直被自己警惕着的双斧战龙应该就立刻起身去结账了,毕竟那金钱叮当的声音他听得十分真切,在这一路上他也时常目睹到对方的身影,想来是一直在与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同行。

 

真是相当拙劣的跟踪技巧。他叹了口气,抬起头来看了一下街道,按照商人给的地址,他们接下来就要穿过由数条错综复杂的小巷组成的区域……

 

能不能甩开他,似乎就要在此一决胜负了。

 

他朝素香使了个眼色,对方察觉到后会意地点了点头,紧接着两人的步伐也渐渐放缓变得一致起来,玉绒屏息凝神,望着前面小巷有些昏暗的入口越来越近……

 

一触即发!

 

在两人的双脚同时踏入小巷的下一刻,他们尚处于巷外的脚都同时用力,让蹬地的力量化为动力辅助他们如同炮弹一般窜入了昏暗而又窄小的巷子。玉绒没有留出多余的精力去查看后方的双斧战龙的情况,因为在这里慢下一拍就有可能让局面变成另一种形态,不过他还是随时留意着身旁素香的状况,出乎意料地是,晃晃斑追逐着他的脚步意外地轻松。

 

就在前方视野又亮起来时,玉绒终于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不过他的脚步依旧迅捷如风,在靠近入口的那一刻,迎接他的是呼啸而来的狂风吹拂起他已经稍显凌乱的皮毛,以及……

 

“危险!”玉绒一把揽住身旁还没反应过来的素香,同时朝着左前方一个翻滚窜出了阴暗的小巷,已经风化成雪粒的白叫嚣着随着他的动作掀了满天,但是还未嚣张起来就被擦着玉绒头皮而过的【龙爪】散发的巨大能量蒸腾成气体隐匿进了空气中。玉绒竭力护住素香,用自己引以为傲的长毛做阻力使二人稳妥地在较远的距离停了下来,他咳嗽了一声将刚刚滚动时吃下的雪粒咳出,随后松开手撑起身子,回头看向素香:“没事吧?”

 

“……幸亏有你出手相救呢。”直到听到玉绒的询问,素香才从恍然从梦中惊醒,她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毛发,声音平淡,但是沉寂了片刻,她还是开口又补充了一句,“多谢了。”

 

“……”玉绒无奈地笑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他转过身子打量了一下四周,这里的空间十分宽阔,看起来似乎是个广场的样子,只不过除了裸露在外面的石子路面外,所有的一切都被皑皑白雪所覆盖,狂风肆意呼啸着,卷着雪沫纷飞。这里除了他们刚才进来的那条路外,在他们的左右方也各有一条通路,不过都离他们有相当的一条距离,如果现在朝随意的某口行进的话,先不说会不会迷路的关系……还有可能因为距离原因导致撤离不够迅速而再遭到像刚才那样的袭击。

 

似乎是因为周遭环境的影响,灰鼠冷静了些许,他终于压抑住了自己的焦躁,一边思索着他们的处境,一边以冷峻的目光看向了刚刚在小巷路口袭击他们、也是让他不敢贸然逃离的精灵——正是刚才在饭店那只行为诡异的双斧战龙。对方见【龙爪】的攻击落空,并没有慌乱,只是缓缓收回手转了过去,也朝他抛去了警惕和肃穆的光芒。

 

“你是谁?”玉绒抢先开口,带上些许冷意的声音中带着质疑,“为什么要攻击我们?”

 

“……作为通缉犯的你已经沦为了人人喊打的鼠辈,却还要质疑我为什么要进攻的理由吗?”双斧战龙用暗红色的双眼紧紧盯着玉绒的同时开口做出回应,而这句话却仿佛一道惊雷在玉绒脑袋里炸裂开来,但此时严峻的情况却又不得他对此思索过多,于是他急忙压抑住自己外露的惊讶,让所有的震撼从脑海中消散。不过最后,他还是悲伤而又无奈地在心中感慨了一句:

 

到底,还是变成了这样子吗?

 

多亏已经预先设想出了这种可能,玉绒很迅速地收拢了自己的惊讶,他思考着双斧战龙的话语,揣摩着对方的身份——从他们一路前来这里时遇到的各色行人平淡的反应来看,如果他们被通缉的事情是真的,那很可能还没有公布于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一般能知道有关通缉事件的人就只有……

 

探险队和该地区的治安人员,想来,那家伙还不至于动用军队在他们身上大材小用。

 

得出结论的玉绒更加镇定了几分,他再次直视双斧战龙,思考着是否有方法能够避开武力的斗争。然而就在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的时候,并没有急于进攻的双斧战龙却突然开了口:“虽然不清楚你的罪行,但既然已经达到了【大师级别】的通缉程度,想必一生都没有行过什么善事吧?竟然还劫持了你身后那么可爱的小姑娘,你难道都不感到羞耻吗!”

 

“啊?”玉绒这次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震撼,颇为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向已经有些怒气冲冲的对方,他张了张嘴,实在不清楚该说什么,又带着些许无助将目光投向了身后的素香,对方此时正用双手捂着自己的脸,看她肩膀颤抖不止,想必是在偷笑个不停吧。

 

说起来,如果被通缉了的话,素香小姐确实出现在上面的几率不大……不过她看起来对我们被通缉的事情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是因为性格使然吗?玉绒叹了口气将头转了回去,尝试着向双斧战龙解释道:“那个,先生,您似乎误会了什么……”

 

“如果你真的有什么冤屈的话,就到警官那里解释吧!”双斧战龙怒气冲冲地摔了一下尾巴,厚重的铠甲击打在地面掀起阵阵尘埃一般弥漫着的雪粒,在阳光下荧光闪闪,“至少,你劫持女士的事情确实属实,不然她为何在你身后掩面哭泣呢?既然你确实会危害他人的话,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看他对你咄咄逼人的样子,莫非特性是斗争心吗?”玉绒听到素香竭力忍着笑意讲出的话语,露出一丝苦笑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不过很快对方又说道,“不过既然被误会了,不如将错就错,你来劫持我,然后威胁他放过我们,如何~”

 

“不行!”玉绒回答得坚决而又果断,“本就已经抹上了黑印,岂能再一笔一笔地接连涂黑自己呢?虽然这样可以避开武力途径去解决问题,但是之后反而更加不好解释了。”

 

“……诶呀,那可真是伤脑筋了呢。”素香倒是毫不在意自己的建议没被采纳,她眼神微微一转,又说道,“那我们果然还是趁机……”

 

“轰——!!!”

 

在一瞬间,一根巨大的冰柱从天而降坠落在了玉绒和素香之间,将晃晃斑的话彻底的隔绝开来。玉绒一愣,他刚想开口大喊以此来判断素香的情况,却在下一刻迎接来了一根而有一根几米长的巨大冰柱接连从天而降,灰鼠已经无暇顾忌同伴的情况,只能有些狼狈地在这些具有巨大杀伤威力的冰柱间来回逃窜以防止自己遭受重创,终于,在他竭力翻身从冰柱与地面骤减的缝隙中穿过后,这声势浩大的攻击才画上了句号。

 

……看来那个双斧战龙还有同伴了。玉绒喘着粗气从地面上站了起来,他警惕着打量着四周,发现自己的周围已经被冰柱错落成了一个极为复杂的地势,折射出虚假的影像和光芒冰柱不禁为视线造成了阻碍,其高度和宽度也同样为行动带来了不便。灰鼠仔细地观察着这些冰柱,它们完美地隔断住了他和外界的联系,然而每个冰柱之间似乎都留有可以通行的余地……是刻意而为之的吗?为了把自己困于这迷宫一样的地势里?

 

灰鼠用手抚上其中一根柱子,他看着上面折射出自己隐含怒气的面容,略微一皱眉,随即一拳击打在了上面!

 

“嘶……”看来这冰柱足够坚硬,凭自己的拳头是没法毁坏它们了,既然如此……

 

玉绒退后一步,让自己的尾巴随着钢系的能量逐渐硬化,随即猛地压低身子继而跃起,迅速回旋身体让【钢尾】狠狠击打在了冰晶构造而成的柱体上……

 

“哗啦——”

 

冰柱应声而碎。

 

看来还是可以击破的。玉绒再次以足尖落地后缓缓松了一口气,他小心避开眼前的冰晶碎片堆成的小山,接着看向周围依然数量众多的冰柱……虽然能通过这种方法突破,不过以目前的状态来看,还需要花上一番功夫才行呀。

 

不过事到如今,这可能反而是最可行的方法了。玉绒咬了咬牙,朝着下一根冰柱走了过去……一根、两根……当他打破第五根冰柱的时候,从飞散的碎片后面显露出了一个淡蓝色的身影!玉绒吃了一惊,急忙后跳一步拉开和对方的距离,不过他身后是一根巨大的冰柱,所以他简单地扫了一眼四周以确保最稳妥的逃离路线,同时又定睛再次朝自己发现蓝色身影的地方看了一眼。

 

他并没有看错,眼前的这只精灵通体淡蓝色,几乎与周围冰柱成群的环境融为一体,他看起来像是一只穿山王,不过他的体色以及背后立起的俨然是由寒冰构造而成的犹如利剑一般的尖刺……都充分表明了他是一只冰系精灵。

 

没有见过的精灵?莫非是异地的来访者吗?许多的疑问在玉绒的心中生成,不过眼下有一个疑问是他最迫切想知道的

 

——这些冰柱莫非是他的杰作吗?

 

“啊……找到了。”眼前的这只形似穿山王的精灵向着灰鼠的方向眨了眨眼睛,随后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抬起头向着天空的方向说道,“这下就可以了解决吧?”

 

为什么看向天空?难道……

 

玉绒猛地反应过来的同时身体也有了动作,他侧身一跃逃离自己所处的位置,而一声轰然的闷响与他的动作一起发生!玉绒以手撑地勉强在撞到旁边冰柱的时候刹住了车,同时他的另一只手也护住了脸部防止从刚才他待过的地方掀起的冰晶雪粒袭击自己。

 

在这阵风雪散开之后,他终于看清了袭击者——又是刚才那只双斧战龙,看来他和旁边那个自己不知道种族的精灵是一伙的了。

 

“……怎么落空了呢?”那只未知种族的精灵懒散地说着,同时挥了挥手朝旁边的冰柱后面隐去,“快点速战速决吧,听到消息急急忙忙赶来的我连饭都没吃呢……诶呀,肚子都要饿瘪了……”

 

“喂喂,你都不打算帮我一下吗?”双斧战龙微微一皱眉,撇过头去问道。

 

“我这不是帮你了吗……别让一个脑力输出做太多体力活呀,可吃不消的……”穿山王样貌的精灵淡然地说道,同时他的身形已经完全融入进了周围的环境里,只剩下声音还飘荡在这空间里,“总之,今天我强烈要求加餐呀,队长。”

 

队长?这么说,他们是探险队的人了。玉绒做出判断的同时再次跃起,避开了双斧战龙再一次的攻击。

 

“别躲躲闪闪的了,鼠辈。”双斧战龙目光完全冷了下去,“现在,如果你乖乖束手就擒跟我走的话,我们还可以避免冲突带来的伤害。”

 

“不过你要是说‘不’的话,虽然我也不愿意这样,但恐怕……你就要为此吃上一些苦头了。”

 

 

九·完


评论
热度(2)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