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云砚

云砚,写手×鸽手×小蓝手点赞机√
主堆pm/空洞骑士,以及近期关注的游戏和作品。年除草选手,谨慎关注,取关随意。

【pm短篇】含苞

给蝉吧吧刊的投稿,吧刊出来后可以放出了,其实因为急着赶稿内容很水,而且我对玛奥一行人的了解不太多,有ooc,正在考虑修改。

——————

引子

 

 

温暖的阳光化为手掌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在这般舒适的环境下却又夹杂着什么异样,好像除了阳光以外又有别的什么东西时不时落在我的身上,带给我一种间断的瘙痒感。是草叶吗?我在朦胧的睡意里模糊地思考着。这种异样迫使我从打盹的状态苏醒,缓缓睁开饱含困意的双眼,我不顾形象地打了个哈欠,看向四周——不是草叶,虽然我缩在稀疏的草丛里,但正因为它们稀疏所以离我的脸的距离远着呢。

 

这样的话,我用自己的手、或者说是镰刀抹了抹眼角残留的自己刚才打哈欠时产生的泪水,而后抬起头来,果然有什么东西顺势落在了我的鼻梁上,但过近的距离使得眼睛无法好好对焦,我只能看到一抹浅黄在我的两眼中间,不过她温和的声音响起,证实了我的猜想:

 

“我亲爱的伪螳草小伙子,今天也打算睡懒觉吗?”

 

“……什么懒觉啊,我本来就是夜行精灵,晚上到处活动,白天当然就要好好睡觉了。”因为没能好好休息,我只能如此无力地说道,同时用爪子挠了挠脸颊,再度打了个打哈欠,“唉,你就不能偶尔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吗,我最近都因为你打乱了作息了。”

 

“别这么冷漠嘛~我就是想来看看你。”她从我的鼻梁上再度飞了起来,不过只在我眼前停留了一瞬,但也足够我看清她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的样子了——小巧的淡黄身躯上两只眼睛炯炯有神,而身下的四足也同样活力地摆动着,一双小翅膀频率极快地反复拍打,让我有点眼花缭乱。她这次又停留在了我的头上,毫不在意地趴在了我的花苞上。

 

这只萌虻是前一个月突然缠上我的,那时候她以为我是一朵花,这倒确实没什么错,我们伪螳草一族本身就是草系精灵,论相似的话应该是更贴近植物的。再加上我生性不爱惹事,所以当时的我全当这是一场误会而没有过多追究,以为只不过是一次偶然的相遇,但之后她便会时不时来找我,在我的身上——尤其是头顶上跳着奇怪的舞蹈,还经常跟我讲一些奇怪的话。但她并不像是怀揣什么恶意,而且对我偶尔假装的恐吓总能一眼看穿,无奈之下,我只能默许她的行为,在她拜访的时候强忍困意和她聊上一会儿。她只要一会就会飞走了,有的时候告别来得太快,反而让我很不适应。

 

“我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啊……”我叹了口气的同时听到翅膀震动的声音,她又轻巧地飞起,两只前足垂下在我的眼前晃了一晃,我顺势仰头看向她,不知何时,她已经飞到我的正前方,迎着不断散发着光芒与热的太阳。

 

“因为你身上有花儿的气息呀~”她朝我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你以后一定会像一朵美丽的鲜花一样绽放的!”

 

我久久地盯着她,感到大脑经历了片刻的恍惚,不知是属于她还是她身后的阳光让我的面容暖融融的。

 

“也许吧。”最后,我垂下头,像往常一样将这只调皮的萌虻纳入自己的怀里,柔和的阳光依旧不减,我感到越来越浓的倦意仿佛石块坠在我的眼皮上,“我困了,你老实一点,不要再打扰我了哦?”

 

“嗯嗯。”她在我虚抱中点点头,大概过不了多久她要离开了吧,我这么想着,在意识完全消去前听到她对我说,

 

“晚安,花般的孩子。”

 

引子·完

 

 

 

 

我生活在树荫丛林——这里是广袤无垠、舒适无比的精灵栖息地,同时也是人类进行诸岛巡礼考验的地方。

 

对人类的训练师进行考验的霸主精灵也居住在这里,我幼年曾经很奇怪为何多人类进行考验的却是精灵,这个疑虑到现在依旧没有得到解答。不过我想,这或许就是我们这里,阿罗拉地区的特性,标注着精灵与人和谐相处的一种常态吧?

 

虽然对此怀有一种疑虑,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喜欢我们森林的霸主精灵,就如同作为对人类进行考验的标志,是一种强大的存在一样,他在精灵之中也如同领袖一般熠熠生辉,我们都愿意回应他的召唤、遵从他的指令——但是我很少回去顺着他的召唤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我,我很崇拜他,但我自己是个胆小怕事的精灵,我很害怕战斗。然而霸主精灵他却有着超乎寻常的勇气和毅力迎接人类或者其他精灵的一次又一次挑战,我没有见过比他更加强大的精灵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上,他卓越的实力和灵魂犹如明星在我梦想的顶端闪烁着光芒。

 

我曾在漆黑的深夜真正地接触过一次霸主精灵,当时他带着白天和人类训练师的精灵进行战斗时落下的一身伤痕,轻声喘息着伏于茂盛的草丛。也学是因为这身伤痕,他身上一直覆盖着的威压少了不少,这使得我莫名产生了接近他的勇气,不过仍旧是小心翼翼地。我借助皎洁的月光注视着那个在草丛中模糊着的轮廓的动向,一点点凑上前,不愧是霸主精灵,他很快就注意到我了,即便受伤眼神中的凌厉也没有减少。如刀的目光朝我射过来的时候我还是瑟缩了一下,远远地收住了脚步,但第一次如此接近我所仰慕的目标,我心中的勇气竟然莫名的放大,我咬着牙警惕地盯着霸主精灵——那只体型异常庞大的兰螳花,再凑上前几步,小心翼翼地把今天找到的树果放在了他面前。

 

结果,那几个树果成为了我们以寥寥数语相交谈的夜晚的开端。我将我的仰慕之情尽数诉说,他吃着我找到的果子,一边恢复着体力一边仰头看向月光,偶以简洁有力的话语回答我,直到我谈起我的萌虻朋友说的话。

 

“她总是说我像花一样,可我知道我不行,您说,我是否有一天会像您一样,如同一朵美丽的鲜花一样绽放呢?”

 

那一刻,他终于低下了头,粉色虹膜下的黑色细线带着认真的神情望向我,当时我觉得他在审视我,所以我坐得十分笔直——我渴望确定的答案,因为,这是我的梦想。

 

然后,他开口了,他说:

 

“每一只伪螳草都可以像一朵花一样绽放出色彩,你也一定会的。”

 

听到这句话,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失落,我想,我那一刻的失落一定大于高兴。因为,如果每一个伪螳草都是一朵花,那么我们所有的伪螳草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即便我也能和鲜花一样绽放出色彩,也只是数万朵鲜花中的一个,无法成为像霸主精灵这么光亮的明星吧。

 

那天晚上,我感觉自己很是委屈,我摩擦着自己的双刀,头一次忍饥挨饿地在夜晚的星空下睡着了。我感觉自己的梦想突然又变得平淡无奇,就和我本人一样。

 

那之后的第二天,即使我的萌虻朋友再飞回来跟我说“你的身上有花儿的气息。”,我也很难再暗自高兴了。

 

但是,后来我又这么安慰自己,不管怎么说,霸主精灵还是肯定了我,所以我一定不能辜负他的肯定。在将来,我一定会绽放如花一般的色彩。

 

一·完

 

 

 

 

我被一阵骚乱声吵醒,这让生性警惕的我瞬间清醒过来,我的萌虻朋友此时并没有在我的怀里,我本来以为她已经走了——可等我听到她的声音,才发现她正在我的头上。

 

“看啊,伪螳草小伙子。”她这么称呼着我,用两只前足敲打了一下我额头的右侧,我便小心地俯低身子右转过头,发现是几个人类的孩子闯入了这里,领头的是个绿发小姑娘,她的头上别着一朵鲜花,而她的身后则跟着一个蓝发的人类女孩和一个皮肤黝黑的人类男孩。看来是这几个孩子扰乱了我的梦,我苦恼地皱了皱眉,孩子多半构不成什么威胁,只要他们不会发现自己,自己就不会面临被抱起来戳戳揉揉或是两把镰刀被玩来玩去的境地……

 

“哇!你们看我找到了什么!”

 

草丛突然被拨开后露出来的面容让我吓了一跳,我明明没有动弹,看起来就像一朵在草丛中的花才对,为、为什么会……

 

我感到额头渗出细密的冷汗,全都都有些僵硬,我木讷地看向别着鲜花的绿发少女,尽可能用被吓到空白的大脑去思考对策。不过我还没来得及想到底该怎么办,她的下一句话就已经冒出来了: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她朝我眨了眨眼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容易分清植物系精灵和植物,你是不是吓了一跳?”

 

何止呢!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小心翼翼看向女孩,对方朝我嘻嘻一笑,这个时候她的几个同伴也凑了过来,男孩伸出手指似乎想要触碰我,我一个激灵后退了一步,举起镰刀威胁似的看了过去,这时一旁的蓝发女孩问道:“这只精灵……是伪螳草吗?”

 

“是哟!是很有趣的一种草系精灵!”

 

“什么?原来是草系的精灵,看起来就和昆虫一样。”男孩又瞧了瞧我,我再次浑身一哆嗦,虎视眈眈地举着镰刀。

 

“这应该是一种拟态吧,草系精灵是很神奇的。而且,虽然说是昆虫……”那个绿发姑娘解释道,随后又好奇地打量了一下我,眯眼一笑,“但他和花儿一般美丽,不是吗?”

 

“我觉得池塘里的弱丁鱼们也很美丽哦,尤其是群聚在一起的时候。”水色头发的女孩这么说道,轻轻一笑。

 

“那应该是帅气吧?”男孩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不过称作力量美也不差。”

 

“呐呐,我说,我们到里面去玩吧。”绿发女孩站起身来向她的伙伴们建议道,“听说伪螳草白天都是要睡觉的,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了。”

 

她的几个同伴也都附和着站起身,在几个人渐行渐远的时候女孩再次转身,飞扬的绿发闪过柔和的流光,她头上的那朵花异常美丽,就和她朝我绽放的笑容一样,她笑着朝我挥了挥手,随后转过身和她的同伴一起到森林更深处去玩了。

 

“你太紧张啦。”他们走后很久,萌虻敲了敲我的脑袋,而我则还在原地愣着,我想,我不是很容易接受这些突发事件,所以很久以后都没有反应过来。我只记得在一段长久的时间内,当我试着平复我不知从何而来的悸动心情时,我的萌虻朋友又说了一句话:

 

“这些孩子都是花儿一般的人,想必将来一定能绽放出美丽的色彩吧。”

 

二·完

 

 

 

 

我真的不明白这个孩子是怎么找到我的,接下来每隔一段时间,也许是清晨、黄昏或是傍晚,那个绿发姑娘来玩的时候就一定能找到我,这似乎是她的天赋,她不仅能分出我和植物,也能分出我和其他伪螳草的不同。

 

她有时会带着其他两个孩子伙伴或者他们的其中一个,偶尔也会单独一人来,她跟其他精灵的关系似乎也很亲密,我偶尔会觉得这里也是她的家,她说不定是我们的其中一员。她像阳光一样热情开朗,会吸引我们这些草系精灵,同时她似乎也很热爱我们这些精灵,在逐渐的相处、以及她的天赋作用下,她对草系的认知似乎比我们这些精灵本身还要熟络。

 

“她将来说不定能成为队长呢!”偶有关于她的评论响起,有人类的或者是精灵的,队长是将训练师引导到考验之地的人类,毕竟就算最终是精灵来进行考验,但没有能够沟通的人类是不行的呢。不过想来能够担以重任,一定也是人类中非常杰出的家伙吧。

 

不过玛奥,也就是这个绿发女孩比起做一名队长,似乎更倾向于成为一名厉害的厨师,她经常给我们带一些料理来分享,霸主精灵好像也很喜欢她做的食物,明明都是用我们在树荫丛林就能找到的东西,单个吃起来的话感觉没什么,混合在一起就有着奇妙的味道了呢。

 

不过萌虻有的时候似乎对她的料理不太满意,“有的时候味道很奇特啦。”她这么评价道,“我还是更喜欢花蜜的甜味。那些树根种子草之类的东西可能你们草系精灵会更喜欢吧?”

 

“是吗,我觉得我都喜欢,包括她本人。”我用镰刀较为迟钝的一侧碰了碰在我上方飞着的萌虻的前足,小声嘀咕道,“我觉得,就算她是一朵花,也一定是一朵特别的花。”

 

“每一朵花不都是特别的吗?”萌虻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用前足打了一下我的脑袋,“你身为草系精灵难道在这方面的知识比我还差吗?”

 

“每一朵花都是特别的?”我看向草丛深处,那些其貌不扬的小白花静静在里面盛开,每一朵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区别,“怎么会呢?”

 

“你呀,真是个小笨蛋。”萌虻飞了起来,颇为不满地嘟起了嘴,“树上的花、草丛里的花,授粉等待孕育新的生命的花,落下化为养分重新轮回进植株里的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命运,都是截然不同的啊!”

 

我愣了愣,瞪大眼睛看向萌虻,她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叹了一口气。

 

我承认她说得不错,这么想想,有的花儿会成长的很大,有些花会开出艳丽的色彩,有些花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好像每一种都不同,那么同一种类的个体上呢?

 

“当然有所不同了!”萌虻用小巧的身体用力撞向我的额头,这次的力度可不小,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被撞倒在地,看着她轻盈地落在我的鼻尖上,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无论是它们外在的形态,还是内敛的香气,都是完全截然不同的!”

 

“这样吗?”我用手轻轻戳了戳她的身体,她落在了我的镰刀上,嘻嘻一笑:

 

“对呀,我觉得你以后一定是一朵了不起的花。”

 

“那可不是嘛。”我回答道,感觉之前冷却的心脏再次狂跳起来,似乎是已经熄灭了的热情重新燃起,“毕竟我进化了以后,就是一朵兰螳花了,可是一朵和其他种类的花完全不同的花。”

 

“而且说不定,是可以成为霸主精灵的兰螳花。”

 

萌虻的话让我不禁一下子瞪大眼睛,心脏猛地漏了一拍,我感到脸颊一阵发烫,她、她是怎么知道的?我明明除了霸主精灵先生外,没有把这个梦想告诉任何人才对!

 

“被我猜中了吧?被我猜中了吧?”她看到我的神情似乎颇为得意,这让被看透心思的我不仅又脸红了几分,她不停闪动着自己的翅翼,转瞬即逝的轨迹让我感到视线和脑子变得一样缭乱,“因为你的气息告诉了我,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们一族是可以感知到花儿的气息的。”

 

“而你的气息,我非常喜欢,你一定是属于那个更加特别的花儿!”她在我面前用身体划了个圈,笑眯眯地解释道,“拥有这么好的花儿的气息的伪螳草,一定能够实现他的梦想的吧!”

 

三·完

 

 

 

 

是萌虻的话给了我动力,让我重新站起来想要追寻自己的梦想。

 

深秋,满天的枯叶飞舞,我屏息凝神,手起刀落,比之前更为锋利的镰刀轻松地划开在空中飞舞着的叶片,我满意地看着它们一分为二,在地上衰落成星星点点。

 

我的萌虻朋友最近要为冬季做准备,虽然这里的冬季不算寒冷,但开放的花儿也越来越稀少,所以她正在抓紧时间储备食物。陪伴她的时间逐渐减少,我就把这些空闲的时间用于平常的锻炼。

 

不知道我这两把日渐锋利的刀,是否能有一天得到霸主精灵的认可。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霸主精灵的呼唤声再次在这片森林里回响起来,尖锐却极具穿透力的声音透露着他强大的威压。大概又有进行诸岛巡礼的训练师来进行考验了,我探了探头,决定追寻声音前去一探究竟。虽然霸主精灵日常的搭档是漂浮泡泡和喇叭啄鸟们,我作为一只伪螳草可能加入不到战局,但我还是希望能近距离观看霸主精灵战斗的身姿,见识到他的英勇的同时还能学习一二。

 

然而就当我抵达那里的时候,进行考验的训练师人类却让我吃了一惊。

 

——是那个绿发的孩子。

 

我拨开草丛,小心翼翼地看了过去,只见她前方站着一只森林蜥蜴,正对着已经有些受伤的霸主精灵和旁边已经陷入无法战斗状态的漂浮泡泡。

 

“啊,是久不见的伪螳草!是来协助霸主精灵的吗?”她一眼就看见了我,就像以前一样,我浑身一震,本能地想要往草丛里缩,视线却正对上也闻声看向我这里的霸主精灵的眼睛——那是一双充满威严、冷静和优雅的,装着强盛实力的,我所喜欢的眼睛。

 

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我,在那个夜晚,我们曾经一起望着星空,他单方面地听我倾诉。

 

“我……”我嗫嚅了一声,不安地拨动着草叶,但是眼神一直没离开霸主精灵的眼睛,女孩的话让我心动了一下,我是多么渴望!能和霸主精灵一起作战,近距离体验他的风采,又或者凭借我的实力得到霸主精灵的认可!可是我并不是最好的协助对象,而且树枝上一只喇叭啄鸟似乎已经打算前去帮忙了,他拍打着翅膀正要飞过来,霸主精灵却伸出了镰刀阻止了他。

 

我的心一紧,突然感觉自己看到了希望。

 

“来吗?”此时我感到自己的内心溢出了光芒,它甚至让我的眼前都光亮成一片,那一刻,我毫无顾虑地用力点点头,飞快地跑到霸主精灵的身边,等待着与他一同作战。

 

后来的后来,我才意识到,那些光亮是我全部的勇气和梦想,是它们在当时化为双翼推动我前行到了霸主精灵的身边。

 

我架起双刀直视眼前的森林蜥蜴和他身后的小姑娘——这是第二次我和她互相凝视。想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时,她这么评价我:“和花儿一般美丽。”,她是否也和萌虻也一样能够察觉大家的气场呢?我不清楚,包括她为什么开始进行诸岛巡礼,这难道不和她成为厨师的目标有所违背吗?很多很多地疑问通过我的眼睛传达出去,但她似乎并没有打算回答,只是指挥着森林蜥蜴再次攻击过去。

 

战斗,一触即发。

 

四·完

 

 

 

 

战斗的结果是我方的惨败。

 

这或许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我不像漂浮泡泡那样能够帮助霸主精灵制造有利的场地,只能靠着自己的力量去尽一份微薄之力,所以在我实力还不够强大的时候,会输也是理所当然,想来这次战斗,我可能尽帮了霸主精灵一些倒忙吧。

 

战斗结束后我趴在地上十分失落地想着这些,却意外地被一双手抱了起来,和我镰刀一样的手不同,这是……人类的手?

 

我惊讶地抬起头,还没看清来者就被奇怪的液体糊了满脸,在一阵猛烈的咳嗽中,我感到自己伤口的疼痛竟然减轻了几分。用镰刀抹掉剩下的水珠,我看到抱我起来的那个人——是那个绿发姑娘,她朝我笑了笑,然后再次把我放回地面,一屁股坐到我旁边。

 

“又见面了啊。”她对我说道,“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被我吓了一跳呢,在草丛中一动不动的。”

 

我在她身旁学着她的模样坐好,可刚刚落座就因为她这说出口的话而羞愧的红了脸,直想找个洞穴把自己埋起来。可是我现在没有力气这么做,而且这反而显得我有些小气,于是我只好用手捂紧脸颊,希望她看不到自己窘迫的样子。

 

她笑了笑,轻轻用手揉了揉我的头。

 

我第一次发现人类的手竟然可以如此温暖,这份感觉让我放松下来,我松开手,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她,此时她正注视着这片森林,包括它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她轻轻感叹一句:

 

“其实诸岛巡礼啊,只是跟水莲他们一起凑个热闹而已,我还是更倾向于研究料理……不过水莲和卡奇他们也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三人商量着至少在大家最终各自踏上自己的路之前,能够一起痛痛快快地进行一次诸岛巡礼,去见识见识整个阿罗拉地区,也许开拓了眼界之后,我们就能真正地确定自己想要的,踏上自己想走的路了。”

 

“这片地域,这里的精灵,这里的人……他们都说只有真正走出去了,才能明白阿罗拉的特色,明白阿罗拉人与精灵的共处模式。你懂这些吗?我可不太懂。”

 

她笑了起来,我学着她的动作单手遮住迎头的阳光,也顺势挡住自己皱起的眉头。她说的这些我也不懂,但也许和她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就会明白了。

 

毕竟,就像伪螳草一样,每个人也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究竟会开出怎样的鲜花,只有等到那一刻来临的时候才有定论吧。

 

不过,像她这样的孩子,一定会开出非常让大家惊艳的花朵。

 

“这些孩子都是花儿一般的人,想必将来一定能绽放出美丽的色彩吧。”

 

我想起萌虻对我说的话,并也如此在心里肯定着。

 

“虽然初见时你的胆小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就在我偷偷窥伺她的侧颜在心中下定论的时候,她突然也回过头看向我,这个举动吓得我一下子把头转了回去,缩起脖子假装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我听到她似乎笑了一下,不过仍旧继续说下去,“但是,我觉得你很漂亮,你身上有一种奇妙的气质,我觉得,和这里的霸主很相似。”

 

她转过头去,霸主精灵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我偷偷探出头去,想象着刚才在我身侧挥舞着双刀的他有多帅,不过其实对此我并没有留下多少印象,因为我当时一心都投入了战斗。

 

“看来下次要给那家伙带点滋补品,正好我有研究新的配方。”她笑了笑,“当然啦,也有你的份,花儿一样的小家伙,你刚才勇敢迈步的身姿简直就像个缩小版的霸主精灵。”

 

“说不定。”她的话让我不禁睁大眼睛,内心的喜悦近乎要溢了出来,“你可以成为这里新的霸主精灵呢。”

 

五·完

 

 

 

 

冬日很快就降临了,我的萌虻朋友已经很久没来看我了,大抵是现在的寒冷让她不太愿意出行,我又恢复了孤单一人的日常。然而此时比起以前似乎更加艰难,我的修行进入了瓶颈,无论怎么进行训练,我的实力都没有丝毫长进,这让我十分苦恼。

 

与此同时,玛奥结束了她的诸岛巡礼,和其他的孩子一起回到了这里。并且在这个缺乏食物的季节给绿荫丛林的我们带来了一顿美味的午餐。

 

我捧着手里的汤看着里面零星的树果,即便是资源丰富的森林也不能总是给予,每到这个时候她都会变得吝啬,不过玛奥仍旧可以仅凭一丁点的材料就能做出很好吃的东西,我在心里再次感叹了她的天赋异禀。

 

“其实是诸岛巡礼的时候得到的灵感哦~”她坐在我旁边,看着汤里折腾而出的热气氤氲开来。

 

看来外界的见闻开拓了她的视野,我小心翼翼地喝完了汤,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准备回到自己的训练场,不过跑出几步我还是犹豫了一下,回身挥了挥手向女孩挥手作别。

 

一如既往地,我再次静心凝神地等待时机,并猛地挥舞出刀刃的时候,不过今天锋利的刀刃也没有办法再突破一层界限,我咬着牙,在飞速流逝的时光中抓住一切的时间练习着。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训练的方法太单调,要不要尝试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说,和我对战?”

 

“?!”

 

一周后,当我再次喝上女孩的汤时她这么对我说道,自己的秘密被发现的惊讶让我差点没把嘴里的树果丁喷出来。我放下碗,慌乱地想要掩饰,不过手舞足蹈下来后她只是轻松地一笑:“怎么啦?在自己梦想的路上追逐着这件事,有那么需要隐藏吗?”

 

我愣了愣,在半空中的双手僵住不动,我看着她的双眼,那里隐藏着比岩石更加坚固的东西,而那神情也感染了我。在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的双手已经变成了与其战斗的刀锋。

 

与玛奥的战斗起初总是一次次的惨败,但是每一次切实的体验都让我掌握了更多随机应变的技巧,女孩也会时不时在战斗中或者战斗后指导我。她有着在诸岛巡礼中积累下来的诸多经验,慢慢地,我觉得我的实力竟然又开始提升起来。

 

外界时不时会传来玛奥可能会成为队长的消息,女孩对此的评价是:“我觉得也挺好的,这个职务是可以让我兼并厨师的身份,而且,我很喜欢这里和大家啊!”

 

那一刻玛奥的笑容十分爽朗,仿佛冬日的太阳。我静静地守在她旁边,感觉心都要被这笑容融化,那个时候我偷偷低下头,成为霸主精灵的想法在我心里由更加切实了起来,不,这一次比之前要更加明确。

 

——我想成为玛奥的霸主精灵。或者说,我想成为和玛奥搭档的霸主精灵。

 

在与她的相处中,我越发感觉到,原来人类和精灵可以这么互不可缺,我喜欢她的笑容,接受着她的建议成长,建立关系或许不是一朝一夕之间,但漫漫的冬季让我们彼此的羁绊更加深厚。

 

我看着她的侧颜,在心里默默地询问道:我可以吗?

 

我可以,在某一天,成为你的花儿而绽放吗?

 

六·完

 

 

 

 

再一次遇上霸主精灵的时候,我不知道这是偶然还是必然,他像是在刻意等我一样伏在路的一侧,我眨着眼睛,已经不像当初见到他那般胆小,反而勇敢地去直视他。

 

“许久不见。”霸主精灵坐起身子,认真看了我一眼,不过随后他很快就卸下了一脸地严肃,声音黯哑地笑了一声,“虽然我一直都在观察你。”

 

“您说什么?!”我不禁暗自一惊,这个开场白是我无论如何都没有料到的,事实上,我本以为我们两人之间最多只会相互寒暄一句便不了了之才对,但霸主精灵的这句话却仿佛一根针芒,锐利地指向了我。我有些茫然,同时带着敬畏,不解地回看向在月光之中的霸主,他不再像和训练家对峙那时一样身披那层充满压迫感的气场,只是以皎洁的月光为衣,他没有看我,只是仰头向上,让那层洁白使得面容更加苍白而单薄。

 

原来是霸主精灵是月亮呀。

 

我不禁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我还记得秋季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那场战斗。”他再次开口,落在我身上的目光炯炯有神,“虽然那不是我认识你的起始,但当时你凌厉的身影着实让我眼前一亮。”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那时你似乎在瑟瑟发抖吧。”他笑了笑,“所以你当时问我,是否能和我一样的时候,我不清楚该怎么回答你,我不忍心破坏一个小孩子的梦想,可你当时表现出来的行为却无法让我肯定你。不过当那次战斗之后,我清楚地意识到你为了你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多少。”

 

“你真得很棒,自那之后,我就一直在看着你,你的付出,你的成长,你点滴的汗水积累形成的,将是一条在宽广中奔流的大河。”他喃喃道,语气里充满了欣慰,而我也在受到了鼓舞的情况下不仅精神抖擞了起来。

 

“这,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如实回答道,同时供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也有我的朋友,还有人类的帮助。是我的朋友告诉我,每只伪螳草绽放的花都是特别的,没有人会落于普通的境地。”

 

“每只伪螳草都能绽放出自己的色彩。”霸主精灵闭上眼睛微微一笑,神情有所留恋,“是啊,当年我的队长朋友也是如此对我说的。每一个生物都有属于自己个体中最独特的一面,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让这份光彩迸发。”

 

“是的。”在了解我竟然和霸主精灵有着一致的理念后,我感觉自己内心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坚定,我继续说道,“而人类……那个人类女孩友善地指引了我,她解答了我很小很小时候的疑问,为什么人类的考验要由精灵来进行?我想,这便是这片地域的特色,人和精灵互相帮助,互相指引,共同获得美好未来的方式之一吧。”

 

这一次,霸主精灵并没有立刻回答我,他用一只手撑住脸颊,沉吟良久,才说道:

 

“在这里,人类和精灵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诶?”我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有很多不同吧,生活习性、饮食,还有……”

 

“那我们和猫鼬探长有什么不同?”

 

“唔……我们是夜行精灵,而他们是白天出行的,而且我们吃的也……”我说着说着,突然恍然大悟,抬起头来看向霸主精灵。

 

“是啊,为什么要把人类和我们分的如此之开,我一直不理解。”霸主精灵睁开眼睛,仰头看向天空,繁星点点坠于天幕,勾勒出美丽的银图,“即便人类住在他们那特制的房屋森林,吃的东西都是用奇妙的容器乘装,但那些不是取之于自然而成的吗?在这里,人类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们也是,自然中的大家相互扶持,似乎就变得更加易懂了。”

 

“我的队长朋友,他跟我说,人类的考验之所以需要我们精灵,正是因为是自然中的另一种交融,不仅仅是人类认识精灵,也是我们精灵在考验中认可人类。”

 

原来是这样吗?考验,并不是一个上级对下级的形式,而是一个物种向另一个物种提供的平等交流的机会,在阿罗拉,这份宽广的自然之中,这种平等让自然的每一个部分都更加的和谐了起来。我睁大眼睛,感觉脑中的死结似乎被解开,阻碍被消除后,我的内心和双眼都变得更加明亮,我探寻着看向霸主,而他朝我点了点头。

 

“我将这份道理讲给你,希望你能认知并领悟。”霸主朝我伸出一只手,那只有战斗时才会显现的气场镀在了他的刀刃上,“因为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相同的气场,那是将作为一朵美丽的鲜花盛开的气场。”

 

“我希望,你能继承我。”

 

我缓缓眨了眨眼睛,平复着心里波涛般汹涌的情绪,梦想,我的梦想,在经历了无数人的鼓励和帮助下,在一个个泥泞的脚印中挣扎着的我,似乎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把解开锁的钥匙。它来得过于快而又突然,我一时没有做好准备。

 

然而……

 

然而我还是伸出了手,因为我知道,这将是一个我把握住就可能成功的机会。

 

两个镰刀状的手的刀刃相互碰撞,那一瞬间,力量从我的身体中涌出,进化的光芒在那个夜晚犹如白昼,照耀了整个森林!

 

霸主精灵静静地看着我进化后挺拔的身形,慢慢扯出一个笑容:

 

“恭喜你,现在,你离绽放自己又近了一步了。”

 

七·完

 

 

 

 

最后的最后,在那个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季,玛奥真得成为了队长,而我也作为她搭档的精灵,经历了万般磨难,被训练成了足以扛起考验这项重任的——霸主精灵。

 

所有的风雨化为记忆的洪流在我的脑海中冲刷,最后化为成长体现在了我的身上,我看着自己在太阳下闪烁着锋利光芒的镰刀,想起每个人对我说过的话。现在,我终于成了自然的一部分的代表,拥有了我渴望的勇气和实力,成为了这里一颗闪耀的明星。

 

不过现在,我有一个烦恼。

 

春天到来,我的萌虻朋友又要开始活跃起来了,可我现在这个样子,她是否还能……

 

“啊!我的伪螳草小伙子!”

 

就在我皱着眉头思考这个问题时,那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我面前,我惊讶地望过去,只见那在我记忆中深深烙印着的、从一开始就对我百般支持给了我信心的黄色身影依旧快速闪动着自己的翅膀,调皮地摆动着自己的四足出现在我面前。她虽然也有些惊讶,但毫不犹豫地就扑到了我的脑袋上,像往常一样用前足敲了敲我的脑袋。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我惊讶无比,同时欣喜地用手轻轻碰了碰她,但是这一次我的手变得大了许多,我十分谨慎以防自己的刀锋伤到她。

 

“嘻嘻,进化之后又变得这么大就怕我认不出来啦!”她飞到我前方,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我,“别忘了,我可是能分辨出气场的精灵,这可是我们萌虻一族的特性!”

 

“所以是说我的本质没有变吗?”我歪了歪头问道。

 

“怎么会呢,不过无论你这家伙怎么变,最熟悉的那部分温柔是不会变得。”她随着我的动作歪了歪身子,终于,她在身后灿烂的光芒下绽放出最美好的笑容,“恭喜你!你终于,终于像一朵花一样绽放了!”

 

“现在你的气场,又美丽又强大,我想……就像夜晚的明星,十分的耀眼。”

 

我内心一颤,猛地伸出双臂将她拢入怀里,眼角溢出咸涩的液体:“谢谢你。”我低声嗫嚅道。

 

如果不是一开始你肯定了我,我又如何会有这个决心踏上旅途呢?

 

一颗星星在天空中是孤独而又渺小的,只有当另一颗星能够陪伴自己的时候,两颗星一起闪烁的光芒才给了他追寻月亮的勇气啊。

 

“谢什么呢,是你的努力让你绽放了呀。”

 

“不。”我放开她,缓缓一笑,终于把心里被反复打磨而肯定的答案说了出来,“是大家一起,让我绽放出了自己的色彩。”

 

我想,很久很久以后,我也会像曾经的霸主精灵一样,告诉其他伪螳草说:

“每个伪螳草都是一朵花,一朵有着自己独特魅力、尚在含苞的花,只要不断努力、互帮互助,永不辜负大家与自己的期望……”

 

“终有一天,这朵含苞的花,能绽放出独属于自己的光彩,让自己成为一颗,与众不同的明星吧。”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3)
©衔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